在生活的节奏里,我常扮演的是个慢热的角色,在自己的生活圈子里闲庭信步,有时候也想掺和下外面的世界,包括那些未知的斑斓和掩藏的荒芜。千岛湖的两天两夜,很高兴在这里遇见了你,笑面桃花的你、睿智认真的你、率性开朗的你、耿直的你、傲娇的你,觥筹交错嬉笑言欢中我认识了各种各样的你。两天两夜可短可长,也许只是见一面的交情,也许是好数年的友情,刻意去找的,常找不到,反倒是自然而然的锦上添花想必那就是朋友间的关系。有时出门总想为这次旅行找到点优越感,放大了景色的美好,反而忽略了同行的人。而这次,虽然各自带着任务而来,我却更愿意做你们镜头里的真我,而把我的快门留给最好的你们。
镜中夜色
水之灵
舞台
千岛一隅
绿水
笑靥
同行的我们
D1 上海杭州东-千岛湖( 宿希尔顿酒店 )D2 热气球体验-千岛湖环湖骑行体验-千岛湖石林-观看千岛湖水之灵( 宿希尔顿酒店 )D3 游览东南湖区:黄山尖-天池岛-杭州东-上海没时间绝不会推脱旅行的借口,周末两天也能去吸氧,江浙一带坐拥优质的自然环境条件,千岛湖就是其中一个。千岛湖,位于中国浙江省杭州西郊淳安县境内,东距杭州129千米、西距黄山140千米,是长江三角洲地区的后花园,是世界上岛屿最多的湖。虽然旅游业的兴旺使得千岛湖少了几分原生态,却依然吸引了众多的游客来此度假疗养。
从上海到千岛湖先要经过杭州,高铁的班次很多只要1个小时即可到达杭州东站。杭州东站西广场有旅游集散中心可以乘坐大巴直接到千岛湖,行车时间大概要2.5-3.5小时,时间长短取决于是否堵车,建议大家避开上下班高峰时段。关于自驾游出发路线:上海出发:沪闵路高架——G60——杭州绕城高速——杭千高速——千岛湖。大巴直达路线:上海出发:上海长途汽车南站目前每天1班(固定节假日会加开):下午2点24分发车,车程4小时,车票121元。杭州出发:杭州中心站每天6班车至千岛湖,票价65元,车程2个半小时;杭州西站每天半小时一班车至千岛湖,票价61元,车程2小时。
我是Yuan,喜欢拍照,喜欢无拘束的生活,也喜欢分享旅行中未知的惊喜
本次出行使用的器材:佳能6D+17-40 f4        Sony a7 +50mm f1.8
备注:本人的照片都出自同行的磊哥之手,拍摄期间各种在风中凌乱以致抓拍到的半数以上都是群魔乱舞的、扮贞子出来吓唬人的、弱智儿童欢乐多的,化身逗逼青年的真我照,因此磊哥在修片过程中辣伤了眼,最后利用高烧排毒法才将这股邪气排出体外,于是有了文中焕发另一种文艺气质、颓废风混搭小清新的假我照,感谢磊哥 @greatness  。
       很多人来千岛湖想品尝无非是本地的有机鱼头,推荐几家这次亲自试吃过的饭店: 1. 千岛湖鱼味馆   总店始创于1980年,千岛湖老字号,我们这次品尝的是他的分店的菜肴。在这里你可以吃到正宗的千岛湖有机鱼头,肉嫩汤鲜,而且每条鱼都有一个身份证,在当地十分有名。但是消费较高,价格从588-888不等。我们点的白汤鱼头煲,小火慢炖而使汤变成了奶白色很浓,还有一层油脂形成的薄膜地址:浙江省淳安县千岛湖镇排岭南路2号人均: 100     地址:千岛湖镇新安大街19--19、20号拐角处2. 云里雾里客栈( 又名放鸽子 ):在鱼味馆吃过白汤鱼头之后,不妨在这里品尝一下红汤鱼头,口味略为偏辣,绝对是泡饭伴侣。位于半山上的云里雾里客栈里头还有一个未开发的溶洞的入口,相当给力,各种蝙蝠横飞,茶饭之余可以参观一下,或是欣赏一下对面的山景。3. 千岛湖渔乐圈:除了传统的豆腐鱼头汤,他们的招牌虾味道也很不错,还有薄薄脆脆的玉米薄饼。这是一家湖景餐厅,紧靠着千岛湖,湖面上停靠着几艘小渔船,很有意境。人均: 80      地址: 千岛湖梦姑路54——21-22号
由于我的sd卡故障,有很多照片资料丢失,只能借摄影师杰哥下面的这些作品来引诱你的味蕾
这次入住的是千岛湖的滨江希尔顿度假酒店    位于千岛湖畔,依山面湖,是千岛湖拥有最长湖岸线的国际酒店。酒店地理位置优越,距离千岛湖长途汽车站仅需几分钟车程,也是距离至杭州、上海高速公路入口最近的国际酒店,距离千岛湖镇约10分钟车程。酒店装修比较新,房间都是湖景房,观景极佳。房间很大,尤其是床简直是巨大,但计软的乳胶床垫对于习惯了睡硬床的我来说还是有点难接受。酒店每天位住客提供免费的自助早餐,从中餐到西点一应俱全
房间里还准备免费的迎宾水果好贴心
厅中央是个浴缸还有希尔顿的小鸭子
玩坏小黄鸭
酒店夜里的辉煌灯火
-------------------我是正文的分割线-------------------
正式的旅行体验
DAY1 绿道骑行
第一天的照片由于相机sd故障导致所有照片数据遗失,仅存的几张也是通过相机wifi功能传输到手机上的较低画质的jpg格式图片,所以有不少缺失,再加上丝毫没有余地的阴雨天气导致光线不足和雾气太大,只能依靠后期硬拉,就当是留一点遗憾吧
 热 气 球 体 验千岛湖天迹热气球体验今年刚开始运营,距离千岛湖中心湖区码头600米。 没机会去卡帕多奇亚体验在这里尝尝鲜也不错。据说乘坐热气球能够俯览千岛湖的景色,可惜能不能坐还要看缘分,风力超过3级就不能飞了。俱乐部的飞行经验团队里,有3位飞行员参加过国内外飞行大赛。虽然这次来的时候已经起风,但是为了能测验热气球能否正常起飞,飞行员还是很敬业的试飞。可惜最终还是因为风大而放弃了。地址: 千岛湖镇湖滨大道秀水街客运西站千岛湖中心湖区码头附近
给热气球充气的过程是个漫长而艰巨的任务,几个壮汉依靠身体的重量才勉强拉住气球。
放弃了热气球体验径直到街对面就有自行车租赁服务的站点,绿道骑行是千岛湖游览的重要项目。道路边设有观景台,供游人休息拍照。骑行的绿道以及配套设施极其完善,政府比较重视,所以有“龙川湾赛道”这种国际标准的山地自行车赛道,这种专用的骑行道使得自行车和机动车分离,从而保证了骑行的安全。休闲骑行线路(1)千汾线折返:千岛湖广场-千岛湖大桥-界首乡-姜家镇-界首乡-千岛湖大桥-千岛湖广场途经景点:梅峰览胜、红叶湾水下古城遗址、小金山营地、界首柑橘观光基地、龙川湾。沿途是中心湖区和西南湖区美景线路简介:全长约92公里,此线路能有效结合旅游产品和市场溢出效应,骑行线路较长,运动量大,坡度不大,沿途风景优美,适合骑行爱好者,兼具比赛、健身和观光、体验。推荐!(2)环城中湖线路:从千岛湖广场-环湖北路-珍珠半岛-秀水大道-两隧两桥-环湖南路-千岛湖广场线路简介:全长约18公里,路线主要在青溪新城和千岛湖镇结合部,路面较平坦,线路不长,无大坡度,运动量不大,路线基本沿湖岸线行驶,可以基本领略千岛湖镇风貌和千岛湖风光,适合健身、体验兼观光休闲,老少皆宜。缺点是汽车相对较多,有一定干扰。目前千岛湖旅游观光客中的一般自行车爱好者和本地爱好者参与较多。(3)环东北湖区线路:千岛湖广场-新安北路-阳光路-05省道-文昌镇-临岐镇(光昌)-左口乡-千岛湖大桥-千岛湖广场线路简介:全长约50公里,路线主要在千岛湖湖区乡镇,路面较好(沥青路面),沿途大坡度路段有2处,约8公里,路线大部分沿湖岸线行驶,沿途经过多个风景区,可以较完整领略千岛湖风光。千岛湖自行车租赁服务一、计价方式按日租赁:门市价:100元/天   按小时租赁:门市价:20元/小时(2小时起租)(据说可以适当讲价哦!)收费说明:按时计算的,退租时间超过约定时间10分钟而不足30分钟的,超过时间按30分钟和上述标准计算租金;超过30分钟而不足60分钟的,超过时间按60分钟和上述标准计算租金。按日计算的,实际退租时间超过约定时间不足半日的,超过时间按半日和上述标准计算租金;超过半日而不足一日的,超过部分按一日和上述标准计算租金。
一段新奇有趣的起伏路体验
路过一片芦苇荡,和小伙伴们迫不及待的凹一下造型,假装自己是文艺青年
靠颜值撑起同行所有小伙伴相机里的片儿的董怡同学,自带模特光环
另一位模特气质的美女姐姐zoe,成都妹子果然皮肤好明明就像刚毕业的姑娘,性格爽朗,也是我第一个认识的小伙伴。
湖边也留影一张
磊哥的抓拍,露出我的大门牙以及大牙龈
骑行桥上特别洋气的一跳图为董小姐和90后的香港
桥上偶遇两只小可爱
风光秀丽的湖畔不仅有山有水还有艳丽的花
曾经陪我去过英国的小兔子
我们一路聊天一路拍照,前后差不多2个多小时一共骑行了7.6km,比想象中来得轻松。一上午的骑行让人特别期待中午的美味,午餐前再来逛一逛客栈的溶洞。
午饭后我们乘车前往石林
千岛湖石林位于淳安县石林镇,是一处发育奇特的石灰岩溶地貌景观,是中国四大石林之一。石林景区由蓝玉坪、玳瑁岭和西山坪石林三部分组成,其面积之广、规模之大、景观之奇在华东地区堪称一绝,被誉为“华东第一石林”。只可惜照片都没啦。。。
没有导游的指路我们居然在石林里迷路了,从山谷绕了一大圈大概爬了近1小时的石阶,加上下雨原本就又窄又陡台阶上长了不少的苔藓,石头也很湿滑,一路战战兢兢,玩赏变成了冒险,并且是耗费了极大的体力的冒险,最后终于找到了出路。
晚餐后的水之灵表演是以千岛湖钟灵毓秀的水文化为主题,运用先进的肉眼3D技术,结合数码影像以及真人演出,以全景水舞台的方式展现了当地深厚的历史文化和浓郁的地域特色。

DAY2  东南湖区游船
来千岛湖怎能少得了游船体验,我们这次的行程是码头-黄山尖-天池【票价】旺季(3月1日~11月30日),150.00元淡季(12月1日~2月29日),120.00元【开放时间】旺季(3月1日~11月30日),8:00—16:00淡季(12月1日~2月29日),8:40—16:30
可爱的小编呆呆同学
精神旺盛跳无止境的四人组
经过半小时左右的船程抵达第一站-黄山尖黄山尖景点位于千岛湖东南湖区珍珠列岛内,距千岛湖镇8公里,可乘索道到景点主峰,步行到达顶峰观景台,在这里能够俯览岛屿组成“天下为公”四个字,其中“公”尤为明显。
来一张背影图
第二站天池岛天池岛又名宝石山,由百龙碑长廊、天池观鱼、四叠瀑、石文化展示区、石器制作坊、赏天下第一秀水等景观组成 。山顶有七口因采石而形成的石池,池水中有数不清的鱼,为了争抢游客抛出的鱼食而挤成一坨,好像渔民不费吹灰之力就能捕获的战利品。
天池再往上走就是四叠瀑,水量不算大,对于见惯了瀑布的贵州来的小毛同学来说,这几乎和所谓瀑布挂不上钩,顶多说算是个小水流。旁边的过“百岁桥”是拍小清新的极好的地方,不过说实话晃动的幅度还是挺大的捏。过桥费每人3元
结束了景点的体验,回程的船上抓拍一张小怡同学的美照
最后的聚餐我们选在娱乐圈餐厅 。可能是午饭的时间来的有些晚,早已经是饥肠辘辘的我们分分钟扫光丰盛的美味。
餐厅外面就是湖景sh
最后放一张出自小伙伴墨香诗韵的无人机拍的大合照
感谢一路上有你们的陪伴和帮助,好期待下次能继续一起结伴。

本游记著作权归@大鱼0517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