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出行,最初的目的,是为了出国跑一次马拉松。而且,本着一年要带家里人出游一次的原则,此行,就成了马拉松+老年团
2016年的春节,临时抛弃了家里人,一个人去澳洲浪了十来天,家里人一直耿耿于怀,让我今年无论如何都带他们出去玩一次。年初就计划,今年一定要出国跑一次马拉松,结果,这个计划就演变成了马拉松&老年团同时进行。
到了年中的时候,扳着指头一算,只剩下三天年假。当时的状态是,端午节的兰马半马被关门,心里信誓旦旦的决定要苦练半年,报个年底的马拉松,刚好和家里人一起出游,休了年假。
刚好,那阵子某跑步网站公众号在推送清迈马拉松报名,而且,听说年底泰北的温度还是比较适宜的。一激动,报了清迈马拉松,出了四张机票

准备工作

因为只有五天时间,又想去Pai,时间本来就很紧张,又是带老年团出行,日程当然不能安排的太满。于是,初步计划就是休闲游,不想赶着去很多地方。
大概看了一下攻略,目测双龙寺是没时间去了,只是想说古城里的寺,能去几个算几个,等到跑完马拉松,再去玩一次丛林飞跃就ok了,其他的全部都机动比较好。

【机票】香港-清迈往返,差不多提前6个月就出票了,隐约记得当时好像香港还没有收机场建设费,按当时的汇率,四张票一共不到RMB4100
【住宿】我还是比较懒的,尤其是找酒店这种事情,选择困难症一发作,那是相当纠结。买完机票后,家里人一直催我订酒店,记得当时工作也有点忙,没时间看。于是,选酒店的艰巨任务,就交给了My mother(她先海选一下,缩小范围,最后我来决定订哪里)
定住宿,主要还是要定好行程,Day5早上要跑马,所以,Day 4下午一定要回到清迈,于是,还是先定了最后两天的住宿,原则就是要靠近塔佩门(离起点近一点,早上可以多睡会儿,跑完走回去也比较方便)
在我妈的再三催促下,定了最后两天的房,家庭套房,两天一共5400B。
不知道过了多久,有空看了看Pai的住宿,那些有特点的各种住处,感觉都离中心比较远,感觉去个夜市很不方便,决定订Huen muang,主要也是看评论,说老板很好人,去夜市往返都可以接送。我们这种老年团出来,肯定是不会租小绵羊的,所以,交通方便真的是很重要。两晚3168B,也不贵。实验证明,老板以及店里的泰国小哥都好好人,难怪评分这么高

这四天的,都是在BOOKING上订的,还是比较喜欢这种免费取消,到店支付的。去年去曼谷的时候,好像都是预付的
第一天的,好像是拖到了十一月才定下来,当然,也是被我妈催的,天天说,再不定好的就没有了。。。因为是Hostel的原因,这个应该是这几天最便宜的了,一天人民币才215
【签证】以前一直听说泰国落地签要排队,刚好那段时间说落地签涨价,翻番了,最后,就还是在淘宝上办了签证(11月的时候刚好决定春节去马来西亚,就一起把两个签证一起办了)后来,刚刚下单还没一周,就出了免签证费,落地签减半的新闻,伤心啊。。。关键是,到了清迈的时候,看到落地签的窗口也没什么人。。。

【money】虽说可以去到泰国再取钱,我妈妈还是自己去换了20000泰铢,换的也不多,不够了到时再取

Day 1 香港-清迈

一如既往,出国必从香港出发,谁让人家香港出发的机票便宜呢。
到了机场,来个合照先,外公+外婆+妈+我,平均年龄已经超了55岁,老年团
香港国际机场
拿着大家的机票,觉得自己就跟导游一样。近几年,带家里人出门的原则,就是不报团,因为,我们实在是不喜欢跟旅行团。第一次带这么多不会说英语的出国,压力好大(我的英语也是相当一般的水平)
买的廉价航空的机票,飞机上没吃没喝的,还是在机场吃饱比较靠谱,再次感叹,相比较人家香港机场的食物,大陆这边好意思标那么贵的价格吗。。。
桌子上有都贴有请自行把盘子放到收纳架上的标签,可是,旁边一桌说普通话的人,吃完还是拍拍屁股就走了,我都替他们感到丢人。
香港国际机场
飞机延误,到达清迈,入境后已经差不多八点半了,在机场办好电话卡,就已经9点了(排队办卡的人好多,感觉当时我太执着了,应该出去了再办,貌似没有那么多人)
虽然清迈是泰国第二大的城市,但是,机场好小,感觉就和台中机场差不多大。看攻略,说打的士挺方便,就没有在淘宝约接机,到一个窗口,说了要去哪里,然后开了一张条给我,等了一会儿,车就来了。4个人,一共250B。
我隐约记得在网上查的是160B,就问了一下,此时,写单的MM拿出了另一个牌子,上边写的150B,1-3人,说我们四人的,要坐稍微大一点的车,就要贵一点。。。
清迈机场
清迈机场离市中心很近,路上,司机和我聊天,问我安排第二天去哪里之类的问题,我就用蹩脚的英语,艰难的沟通着。。。临下车,给了我他的卡片,说如果要包车可以联系他。下车后,司机帮我们拿了行李下来,给了他300B,他先给我找了40B,然后准备去车里拿10B的硬币给我,此时,我就示意不用找了(后来,在这边玩了几天以后,发现清迈给小费确实不像曼谷或者华欣那么普遍,感觉很多地方都不用给小费,在清迈给泰国小哥给了第二次,他还退了给我,我倒还不好意思了)

这家Hostel,整体感觉还不错,房间里一张双人床,一张高低床,硬件上,肯定不如贵的酒店那么好,但是,性价比还是比较高的。
店员都是泰国人,没有会说中文的,交流的问题,又是交给了我
清迈
放下东西后,我和我妈两个人又出去附近逛吃去了,之前定这家,主要也是看到周围有个小小的夜市(好像是叫昌卜克夜市),有家叫凤飞飞猪脚饭的,貌似比较出名。因为只准备住一天,当然,是考虑到晚上觅食的方便性了。
按照地图指示,没多久就看到了夜市,看到了带牛仔帽的老板娘,再卖猪脚饭。吃一份,打包一份回去
可能中国游客真的是比较多,这边买吃的的,基本都会说中文,有的还说的特别流利。每次在国外遇到会说中文的店家,我就会格外的开心
吃了猪脚饭
打包了饮品
时间已晚,还是节制点比较好,就少少的买了点吃的,回去大家一起吃

Day 2 清迈-Pai

出发前两天,我才开始考虑每天的行程,看别人都会去画个地图,我也简单的花了个地图,标了一下大概要去的地方。这一天,计划只是逛一下古城内寺庙就OK了。
初步计划:契迪龙寺—盼道寺—三王纪念碑—帕辛寺,中午去Huen Phen吃个饭,下午就去Pai了。

出发前,先问了旅店前台,关于订去Pai的车票的问题,180B/人,在旅馆接,定好了下午一点半的车票,就出发去逛寺庙了。
旅馆门口没什么吃东西的地方,双条车坐到契迪龙寺附近,找了家环境还可以的地方吃早餐。
虽说是老年团,不过,家里人吃饭不算是那种传统老年人的口味,西化的早餐,我们都喜欢,而且,他们好像比我还喜欢喝咖啡
早餐过后,旁边就是契迪龙寺,开始了逛寺庙的行程

【契迪龙寺】(Wat Chedi Luang)创建于1411年,又称大佛塔寺,是清迈市内六大寺庙中最为著名也是最大的寺庙。与帕辛寺同为清迈等级最高的寺庙。
属于典型兰纳(古泰族王朝)风格建筑,由主殿、小佛殿、僧房组成。
刚进大门,第一个寺庙,门口写着女人不能进去,我等女性只能在门口望一下就去看其他的寺庙了。
契迪龙寺
大佛塔是寺内最古老的建筑,塔身高达90米。BUT,1545年清迈大地震后,佛塔的尖顶一夜之间塌毁。所以现在所见的佛塔为平顶。
就成了下图这样
下边的这五个大象,都是后来用水泥修复的。(看介绍,最右边有一个用砖头砌成的是真品,这张图没有照到)
契迪龙寺
契迪龙寺内逛逛,照照相,不懂佛教建筑风格的人,只能走马观花的看看
有几只这样的大象,我们进去的时候,一个外国人一直在照啊照的,逛完一圈出来,看没人才照个到此一游照片
契迪龙寺的正殿
契迪龙寺
【Wat Phan Tao】契迪龙寺旁边,就是盼道寺,超过280年的历史
盼道寺
寺中有一座巨大古老的柚木大殿,纯兰纳式的设计
后面的院落里,有一条人造的小河,沙地上坐着一尊金佛,展现了佛祖在菩提树下得道成佛的情景,十分特别。此外,寺中还有一些古老的僧房及佛塔等建筑。
柚木大殿的一角(回来才发现,没有照一张大殿正面的照片)
盼道寺
殿内,有水灯节的照片,看到后,好想水灯节再来一次清迈。
盼道寺对面的奶茶车,感觉泰国人民还是挺欢迎中国人来的。
盼道寺出来,走几百米就到了三王纪念碑。
【三王纪念碑】其实就是一个广场,为纪念兰纳历史上最重要的三个泰北国王——兰甘亨大帝、孟莱王和南蒙王
三王纪念碑
在这里,休息了一会儿,吃了个椰子雪糕。感觉,清迈的吃的是没有去年去华欣吃的好吃,不管是芒果糯米饭,还是椰子雪糕,好想念华欣希尔顿门口的芒果糯米饭。
休息了一会儿,双条车到了帕辛寺。
【帕辛寺】清迈城内规模最大的佛寺,兰纳式建筑的完美典范
帕辛寺
寺院正中有一座高约20米的大金塔,建于16世纪
帕辛寺出来,时间也不早了,步行去吃午饭的地方
路上看到清迈警察局,下面还有中文
清迈古城
Huen Phen,也是看攻略看到的,泰北菜,感觉好多当地人在这边吃,应该算是正宗吧
But,泰北菜果然是重口味,我们一家不能吃辣的人,普遍觉得好辣。原本准备从拜县回来那天,去黑森林餐厅吃一次的,考虑到,如果山长水远去到又嫌辣,觉不喜欢吃的话,岂不是太亏了。
吃完饭,时间也不早了,继续双条车,回到了旅店,前台看我们回来了,好像打了个电话,应该是让他们来接我们把。我们也就休息了一下,等车中。。。

说说坐双条车的价钱吧,一般,不太远的情况下,都是20B/人,远一点的话,问好价钱就行。刚开始,我还问问价钱,后来都不问了,默认20了
奇怪的是,我们后来回到清迈,有一次,一起坐双条车有三个中国人,聊起来,他们一直都是40/人,而且还是很近的距离,有一次讲价,才便宜到100块三个人。感觉,价钱差距好大。。。
旅店大厅
清迈
等到一点半,一辆双条车,来旅店载我们去到Aya service总站,2点钟坐车前往Pai。
在双条车上,一个MM已经独自一人出来玩了两个多月了,看到我们的组合,还说我好厉害,带了三个老人家出门。后来,回国后,看到之前加的一个清迈客栈老板的朋友圈里,出现了这个MM,觉得世界真是太小了。
同车的还有几个妹子,都是一个人出来玩的,他们这种一个人出来玩个两三个月的,真心是羡慕。

开车前,司机会拿一个本子,让我们写上自己的姓名还有国籍,然后,两点就准时出发了。

说到晕车,去之前,我妈妈在看攻略的时候,到处都是在说一路上怎样怎样晕车的,他们心里压力也是有点大,说以前不晕车,现在年龄大了,万一晕车怎么办。。。不过,最后,我们四个人,还是没有一个晕车,然而,我们同车的一个MM,在后边好像还真的是吐了。

其实,从清迈到拜县,除了走陆路以外,还是可以坐飞机,是小型飞机,机票是比汽车贵很多,但是,感受应该很不同。
说起这个,我就觉得必要的攻略还是要看的,这个小型飞机,我还是在香港机场无聊的时候,上网搜一下拜县的攻略,才看到的,当时,就搜拜县返回清迈的机票,然而,已经没票了,可能小型飞机座位还是比较紧俏吧。
下边是航空公司网站,想飞的小伙伴可以看看。
www.kanairlines.com

路上,开了大概一个半小时的时候,会停车休息一会儿。
在休息的地方,可以买点吃的东西。
好喜欢这边的天
历时三个多小时,总算到了Pai.
下车后,先给旅店老板打了电话,让他们来接我们。然后,买了返程的车票,随便逛了一下,就有车把我们接走了
拜县夜市
到了旅店,天已经黑了,check in之后,定了第二天的一日游+看日落,交了钱,就回房间休息会儿,准备八点出发去夜市逛逛,当然,老板也会安排送我们去夜市的

休息了一会儿后,就出发了,当然,又是我和我妈两个人,老人家们要休息,懒得出门
帅帅的泰国小哥pee送我们去了夜市,加了微信,暂定逛两小时,等我们逛好了发微信给他,就会过来接我们
拜县夜市
接下来的任务,就是逛吃逛吃了,然后,再把好吃的打包回去
在夜市上,还偶遇了一起坐巴士的中国妹子

烤玉米
椰子香蕉
炒粉,后来吃了好几次,记住了英文是叫pad thai
香蕉薄饼,要了巧克力和花生味的
等待的时候,看看天空,看到了躲在云里的月亮
拜县夜市
吃了些,打包了些,就微信泰国小哥来接我们回去啦。
回去都已经十点多了,又吃了这么多,心中好罪恶的感觉
吃完后,洗洗就准备睡觉了,这个时间和我在国内的睡觉时间相比,已经是比较早的了
由于第二天约的是九点出发,八点吃早饭,心中想着还是可以起来晨跑一下的,毕竟这段时间也没有好好跑步,马拉松之前还是跑跑比较好

Day 3 Pai

早上将近七点就出发了,那时旅店里只看到了老板娘,打了个招呼,我就出去了。
早起确实可以看到不同的风景
路边都是乡村。
在路上,遇到了两个泰国小盆友去上学,看到了跑步的我,就站在路边挥手跟我打招呼。我跑的很远了以后,听到他们还在路边不知道喊什么,回头一看,他们还站在路边跟我挥手,我也挥了挥手,然后,就跑了
拜县
一共跑了差不多3.5km,简直累成了狗,拜县的公路一上一下的,感觉真是练跑坡的好地方
跑完步,冲完凉,就开始吃早餐啦
早餐是150B一份,我是来到以后才定的,面包自己在多士炉烤,咖啡美禄茶这些都是自助去冲,然后,等他们做好一盘水果+肠+煎蛋的组合
拜县
吃到差不多8:50,司机就来了,我赶紧回去大概收拾了一下,就按时出发了
司机会说中文,后来聊到原来是云南人,来到泰国也已经几十年了

【拜县常规路线】基本上就是:摸拜恩瀑布—云来观景台—南湖山地村—倒立小屋—粉红房子—大树秋千—黄色小屋—coffee in love—大峡谷—二战桥—树屋—美茵寺
一日游包车,也是这个路线。其实,如果会骑摩托车的话,可以自己玩,时间更自由点。拖家带口的我,还是老老实实一日游吧。

【摸拜恩瀑布】水很小,到此一游照张相
拜县
【云来观景台】这里,是拜县的制高点,可以看到中国村的全景,而且,在这里可以看日出和云海。本来还准备第二天看日出,不过,看这两天天气都是阴,就放弃了。
云来观景台
一人20B买了票,领了壶茶,休息会儿,照照相,发发呆
看到周围有好多山,就问司机拜县有没有登山的路线,果然,这里有登山社,好像2-7天的路线都是有的,感觉眼前一亮,心中已经开始默默计划下次再来拜县了
发现,这里还有帐篷,可能可以露营吧
云来观景台
我们照完相,喝茶的桌子上已经没怎么人了
从云来离开,就到了山下的中国村。
【南湖山地村】典型购物型地点,逛逛,买了些吃的
很奇怪的问司机,为什么这边这么多中国人,还有中国村,听司机说,他们很多都是当年被打败的国民党,从边境来到了泰国
南湖山地村
接下来,就开始各种特色酒店照相了,看到了好多别人游记里出现的房子
【倒立小屋】
COFFEE IN LOVE咖啡屋
草莓园】在这里吃了午饭
草莓园
在这边,基本上就是拍照拍照拍照的
【大峡谷】
拜县大峡谷
我妈有点怕,都是战战兢兢的走过去的
【二战桥】
二战纪念大桥
【树屋酒店】
拜县树屋
【美茵寺】好长的楼梯上去
美茵寺
看到了一个大佛,后来想想,当时怎么只顾着到楼梯上边看大佛,没有去楼梯下的寺庙看看
逛完常规观光路线,看天气很阴,应该也看不了日落了,就回去旅店了,差不多已经三点了。然后,就开始补觉了

一觉醒来,差不多六点了,就准备出发去夜市觅食了。当然,还是pee开车送我们去的。
今天,想说去好米餐厅试试,一路上,感觉看到几次他们家的牌子,写着吐了一路,总算到了拜县
拜县夜市
总体来说味道还不错,就是汤还是有点点偏辣,我妈基本就不喝了,最后又是由我一个人搞定的
店里还有卖一些手工皂之类的东西
吃了点之后,出来逛逛吃吃,又打包了些吃的,差不多就回去了
拜县夜市
自从来到泰国,感觉每天很早就困了,睡得特别好,真是可以完全放松的度假,感觉就是来。
不过,想想两天后等待我的是个全马,还是有点压力的

拜县一日游,就这样比较悠闲的结束了,反正是包车,我们时间还是相对比较自由,下车后基本照相,也不会很赶时间,比较适合老年团。当然,如果能自己骑着摩托车来玩,就更好了
比较亏的是,本来交了800B去看日落,天气不好我们也不想去了,也没有去问司机要钱,就当作小费吧

拜县,如果有机会,还是会自己再来一次的,骑摩托车,泡吧,登山徒步等等等,暂时,先憧憬一下吧

Day 4 拜县-清迈

早上很早就醒来了,吃了点早饭,就在旅店周围逛了逛。
很喜欢这种风景好的旅店,房间外面就是田地的感觉
房间好像基本都是有阳台的
拜县
左边是接待处,也是开放式的
拜县
临走前,和这几天接送我们的泰国小哥合了影,下次要是再来pai,可以还住他们家
拜县
pee送我们到了aya service,就该say goodbye了
拜县
还是和来时一样,经历了三个多小时的山路,回到了清迈。这回的司机开的好快,一路超车。
虽然没有去时那么稳,不过,我们有没有人晕车到吐

话说,在pai买返程车票的时候,只要了我们150B/人,我当时还想着去的时候收180的是不是坑了我们,回来的时候发现并不是,因为,150只是到了总站,要是送到酒店,还要坐双条车,一个人要20B,心里感觉平衡了好多。

送我们到酒店门口时,我零钱不够,整钱500司机又找不开,就让我看看有多少零钱,结果,只收了60B

酒店外型和booking上看的是一样的
我发现,清迈的两家店,厕所都有个梯子,我们也很疑惑,后来想想,感觉像是挂衣服的
有一个阳台
清迈
放好东西,稍微休息了会儿,我妈妈就陪我去塔佩门取清迈马拉松的赛事包了。
走在巷道里,有些涂鸦墙,还有好多鬼佬,好多比较西化的coffee shop,还有些吃饭的地方。
后来,决定抽空去酒店门口的blue dimond去吃东西,结果证明,这个选择还不错
清迈古城
走了十分钟过些,到了传说中的塔佩门,在门口,已经看到了马拉松的相关标志。
相对国内马拉松的大肆宣传,泰国这边还是比较低调,我比较喜欢
城墙边上照照相
城门附近照照相
塔佩门前的鸽子,还有好多取赛事包的人,看样子好多都是外国人。感觉,来了好多中国人
塔佩门
路上,仅看到了一个分时段禁行的路牌
领完赛事包,回酒店,放下东西继续去吃吃吃
清迈
也是去了一家提前查好的店,宁曼路附近,准备吃完饭就去maya逛街。
晚上出去逛街,也没有照相,就大概说说,记记流水账

【TongTem Toh】吃泰餐的店,到那里已经三点多,还是要排队,既然来了,怎么都要排一下的。
大概快四点,总算排到了。感觉本地人很多,整个店里只有大概2桌是中国人,可能不是饭点吧。这家店的食物还不错,这次不敢点汤了,怕辣
感觉,泰国这边热的vegetable,炒出来都好像韭菜炒蛋的感觉,不过,味道还不错。家里人感叹,总算吃到一次好吃的泰国菜了

吃完饭,走到了maya逛街,路上就逛着买了手信,顿时感觉清迈的小店已被支付宝,微信支付占领,好方便。而且,711用支付宝扫码支付的话,还有随机减免,不知道是不是那段时间的活动。

逛完街,当然是要massage一下,我一人做了body massage,当是赛前大保健了,他们三人是foot massage.
关于massage,本来出发前想在淘宝订一下女子监狱按摩,后来考虑到还要专门安排时间,觉得好麻烦,就放弃了,可能心中还是有个感觉,游客去的多的,都不是最好的。

本来准备按摩完,去Ristr8to Cafe,但是,好不容易找到,发现是关门的,只好随便找一家店,喝东西,吃甜品,听听歌(后来,去到CentralFestival Chiangmai也在找另一家店,还是没有找到,不知道google map的地址有没有错,只能感叹与他无缘啊)

喝完东西,聊聊天,就双条车回去休息了。第二天凌晨四点还要跑马拉松,到时还得早起呢

Day 5 清迈马拉松

凌晨两点半,就爬起来了,磨磨唧唧的收拾玩,贴完肌效贴等等,就三点过些了,这个时间,完全不想吃东西,最后,还是吃了两根香蕉,就出发了

路上,偶尔看到几个去跑步的人
清迈古城
走到塔佩门,已经好多人了。
塔佩门
站在检录区,好多人,还是能看到好多中国人(号码牌上有国旗)。
感觉别人都是和朋友一起来的,而我是一个人
清迈古城
从天黑开始跑,还有星星月亮的
清迈
路上,还有甜甜的西瓜,还有香蕉
跑到天有点亮
一直到天完全亮了幸好太阳不是很猛
清迈
从城内跑到郊区,再返回到城内
清迈
泰国的马拉松大多都不会完全封路,我们在马路边跑,旁边就是汽车

古城残余的城墙
路上看到的寺庙
清迈
跑到最后一起走走路,聊聊天的泰国人
清迈
最后,在将近6小时的时候,到达终点。比预期快了点,对自己要求没有太高,毕竟是首马。
快到终点的时候,路边好多人都在用中文喊加油,不管是中国人,还是泰国的义工。
还有家里人在终点等我
清迈
领了奖牌,完赛服,照相照相
清迈
一边泡冰水,一边给奖牌一个特写
清迈
路上吃了好多能量胶,完全不想吃东西,就没有去领麦麦和其他吃的。
泡完脚就赶紧回去洗澡,路上看到了拿着国旗的中国人(在路上也有看到举着中国国旗的跑友)
清迈
回到酒店,家里人都以为我就累残了,不过,状态还好。
关于清迈马拉松,刚回国没多久,就在42旅上敲了一篇跑步流水账,游记里不细说了,毕竟,很多人对跑步没兴趣

洗完澡就下楼去吃饭了。酒店老板推荐的炒粉,还要了果汁,味道还不错
清迈
吃完饭,做了foot massage,出门穿了个完赛服,有些鬼佬看到,就竖了大拇指,好害羞
massage结束后,就回去补觉了

睡了没多久,被我妈叫起来去逛街。。。坐了tutu车去CentralFestival Chiangmai,200B,回来果断双条车,又去maya买了点东西,30B/人。和车上的新加坡母子,又聊了一路

从maya双条车去塔佩门,又和三个南京来跑马拉松的,聊了一路。。。才知道他们三个一直都是坐的40B/人的双条车,不管远近……真是不知道为什么
突然间觉得,怎么走到哪里聊到哪里

到了塔佩门,其实就是想逛逛周日夜市,结果真是人山人海
对人多无兴趣的我们,就打包了些吃的回酒店了,实在受不了那么多人

Day 6 清迈-返程

清迈最后一日,提前在酒店订的早上的jungle flight,JF3,早早的起来,我就一个人在酒店等车来接了

司机陆续接了我们所有人,总共9人一车,只有三个是中国人,后来和他们聊天,原来也是来跑马拉松的。
开车一个多小时,总算到了山上
存了包包,首先,就是穿装备
清迈
上了一个小小的坡,就开始准备各种滑索之类的了
各种滑索
jungle flight happy ending
两位泰国教练
清迈
玩完以后,还有简单的午餐,想到回市区还要去吃吃吃,我就少少的吃一点
清迈
吃完饭,赏赏景,发发呆
狗都在懒懒的晒太阳
清迈
吃完饭后,就把我们各种送回到了酒店。这次进了山,更想来泰北徒步了

回到酒店,已经快一点了,算是按时回来了,家里人已经check out后在大厅等我了。
然后,就是去我心心念念的Blue dimond吃午饭,其实,本打算周六就吃,可惜,他们家周六居然关门
清迈
店里环境不错,很多鬼佬,悠闲的吃着东西,聊着天,外国小朋友在旁边独自玩耍。

很羡慕他们这种悠闲的感觉
这里的食物感觉还是有点西化,有点mix的感觉,比较适合我们。
点了好多吃的,吃的都有点撑了,买单的时候一看,还不到900B
吃吃东西,聊聊天,四点多又去做了massage,不得不说,酒店旁边那家massage技术确实不错,今天给我按摩的是个男技师,力道大,比较适合我。
我自己也发现,每次来泰国,按摩的次数真是比较多

其实,本来计划下午还要再去个清曼寺,后来,人一懒,也懒得去了,反正清迈还有好多地方没去,可以以后再来。

按摩完,时间也差不多了,酒店老板帮忙叫了双条车,送我们去机场,200B,比来时便宜
清迈机场
到达机场,看到晚霞,好美,我专门从出发的口,跑到旁边去拍了照片
此次泰北游,就这样结束了,定位为休闲度假的行程,结果肯定是很多地方都没有去,也是为下次泰北游留点念想。

END

本来是想写tips,但是,又觉得这次本来就是休闲度假的性质出来玩,而且家里有人那几天腿脚也不是很方便,就是更加的悠闲了。
本身就比较随意,当然也没什么特别的注意事项,简单的随便说说

【关于money】ATM取钱泰国的银行会多收一笔100B的手续费,我去之前换好了20000B,中间取了一次5000B,最后一顿饭买单时发现没钱按摩了,宁愿交了30B的刷卡手续费,也不想交那100B的取现手续费。最好还是大概估计好需要多少钱,减少取现的次数。
根据我用了几个银行的外币信用卡,还是广发的比较好,主要还是他用刷卡时的汇率记账,在最近汇率不稳定的时期,这点比较好。不过,最近从马来西亚回来,发现了广发卡刷卡的时候,还会收一笔汇兑的手续费,不过也不太高。

【关于行程】出发前看的攻略还是比较少,至少我看到的游记里,没有一篇写到清迈和拜县之间的小型飞机,以至于临时看到后,就算想坐也没有票了。其实,我还是喜欢走到哪里算哪里的行程,随性一点比较好,不过,有些基本的情况,提前了解多点还是有必要的。

其他的,也没什么需要特别注意的了,那些司机收多少车费啊什么的,感觉完全要看人品了。

原本想要加个泰国歌曲当背景,可惜途牛不能加音乐,作罢

清迈,有时间的话还会来的,双龙寺没去,夜间动物园没去,清曼寺没去,还有泰北徒步没有去。最理想的状态是下次能有人骑摩托车带我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