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片
以前一直有听说,一生一定要看一次宋城千古情。起初不以为意,这次在杭州的宋城呆了两天一夜后,实至名归。宋城,是中国最大的宋文化主题乐园,玩起穿越来,也是超级认真的。今年三月,宋城规定所有进入景区的游客都要穿古装。那么,全员NPC究竟是怎样一种体验呢?先看一组预告片吧。
关于行程
DAY 1
PM 1:00 曹操专车从家里直接宋城景区 约半小时;
PM 2:00 先在景区办理入住,宿九寨千古情酒店;
PM 2:00-6:00 宋城景区游玩,观看各类古代实景演出;
PM 6:00 在宋城景区里吃饭,云南的手抓饭
PM 8:00 观赏大型歌舞剧《宋城千古情》。
DAY 2
AM 9:00 继续游玩宋城景区
AM 12:00 饭后回家,由曹操专车送回。
关于交通
在杭州本地的,前往宋城真的十分方便。约一个曹操专车就可以啦,来接车的师傅还会穿着古装来接,真的很酷。提前为之后的万人大穿越预热啦。
如果是外地来的话,也可以约曹操专车,到你到达的车站或机场接车。
九寨千古情酒店
本次的住宿,选择的是位于宋城景区旁的九寨千古情主题酒店。酒店内有各种优惠套餐,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预订,订购酒店套餐还有送宋城千古情门票。平日价的话,930一晚,还送两张宋城千古情的门票,感觉还是相当实惠的。节假日会相对而言上调150左右。
出了独具风情的九寨千古情酒店以外,宋城景区边上还有三亚千古情丽江千古情三大系列主题酒店,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来选择入住,距离西湖也很近,就7km。
一走进酒店,恍然一下子穿越到藏族的感觉,那藏式特色的漂亮壁画,木质结构的桌椅,那摆设在柜子里的木碗、藏式刀,酥油壶,还有那屋顶上蓝、白、红、黄、绿的经幡,工作人员的藏服等等,处处体现着浓浓的藏式文化。
这是一家度假型酒店,在逛宋城的同时,还可以来一场藏式文化旅程,真的是别有一番风味。刚到达酒店,感受到了少数名族的热情和友好。
运气好的话,会碰上宋城艺术团的小姐姐们,在这跳迎宾舞。宋城的小姐姐们真的颜值好高,为我们表扬了一场极具民族特色的舞蹈。特地拍了超多的图片,来满足一下大家吧~
“扎西德勒”的问候便迎面而来,还有洁白的哈达,藏式热巴鼓欢迎仪式和切玛祈福瞬间带来浓浓的藏族风情,美丽的藏族姑娘们跳起甩袖舞,热情欢迎来宾。
酒店的大厅也会提供古装的借用,当然如果不住酒店的话,在景区门口也会有换装的地方。
九寨千古情共有1000间房间,也有很多不同的房型。今晚入住的房型比较适合情侣,也很有藏族的特色。酒店很是体贴的为我准备了等会要去宋城景区的服装。
九寨千古情酒店除了与其他标准四星级酒店一般的基础设施之外,还有令人想不到的是具有藏传佛教文化特色的装饰,整体都是藏地的文化气息,令人情不自禁的变得虔诚起来。
九寨千古情酒店房间的整体空间也是相当大。宽敞的空间、舒服柔软的床垫以及有文房墨宝的写字桌,都让这里成为度假、禅修、商务与旅行多功能于一起的综合性酒店。
非常贴心的一点,就是当我入住的时候,空调已经开了,在寒冷的室外走进屋内,格外温暖。另外酒店的服务生还给我插了一张取电卡,这样我进出房间就不会断电,空调可以一直开着,不用担心晚上回来房间会很冷。
在灯光配置方面也是属于非常人性化的,除了视觉上很暖色之外,室内的光线的通透感也很棒。
除了我入住的、适合情侣入住的大床房以外,九寨千古情酒店还有很多其他房型,也适合不同的群里入住。像下面两间房型,就比较适合带小孩子的家庭入住了。总之,这里能做的选择很多。
茶艺表演
这是我在杭州宋城的九寨千古情大堂里遇到的茶艺表演。表演者的神情十分专注,以优雅地姿态、精湛的技术普及茶文化精神,将浓厚的艺术形式和丰富的内涵展现地淋漓尽致。
从20世纪70年代开始,台湾茶人提出“茶艺”概念后,茶文化事业孕育而生,各具地域特色的茶艺馆和大大小小的茶文化盛会则为茶艺表演的出现提供了平台。
表演中的礼仪、茶具、位置、顺序、动作,包括主泡、助泡的位置、出场进场的顺序、行走的路线、行走的动作,敬茶、奉茶的顺序、动作,客人的位置、器物进出的顺序,摆放的位置等等,都是十分讲究的。
茶艺表演者的手真的好好看,很是白皙修长。
不得不说当人们将喝茶提升到品饮的层次,为了满足精神上的需求时,泡茶就成为了一门艺术,至于茶艺表演,其艺术性自然更强,也更具观赏性。
梦回大宋
今天的正头戏来啦。之前早早就听说宋城玩起大穿越了,一到景区,果然是玩真的。
宋城景区通过各大平台发出紧急通知:3月22日至31日,杭州宋城景区时光机故障,让游客“穿越”回一千年前的大宋。宋城为游客免费提供数万套古装,不穿古装不得入园,中途脱下古装者将被衙役“押送”至衙门。如不愿穿古装或中途脱下者,谢绝购票。
所以呢,你能在宋城景区看到形形色色的人。武松、济公、西域美女、四大才子等等,市井街上各类人物齐出动,但凡你在古装剧里能看到的人物,都能在这里找到。
这里就是宋城景区的入口了,你能看见这个热闹非凡的场面。大家也需要在进入之前,换好古装,不然的话,要被古城的衙役押到牢房里去哦。
这里是换钱的地方,正如我所说,玩穿越,宋城是认真的。在景区的消费,人民币是没有用的,只能用景区特别为游客提供的“交子”。分布在景区内的大宋钱庄也提供兑换服务,可以让我们充分体验在宋代消费的乐趣。
我先换个二十元,看看够不够花~这里要提醒下大家哦,兑换的货币是可以等价兑换回来的,但是呢,一定要注意要当天兑换,第二天就作废了哦。
这张照片我觉得非常有意思,要是在古时候,有手机的话,又会是怎么一番场景呢? 不由浮想联翩
同心锁,这是比较常见的了,国内很多景区都有。各位看官别着急,咱们好戏在后头。
其实在景区玩,也有讲究。要仔细研究下每日节目单,节目单上会有十分详细的说明,几点在哪里表演什么节目。然后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去选择自己喜欢的表演进行观赏。
演出有很多,比如《好汉劫法场》、《步步惊心鬼屋》、《岳飞点兵》、《风月美人》、《三千粉黛送柳永》、《宋皇巡游》、《包公铡美案》、《王员外家小姐抛绣球》等灯。后面我会选择几个我经历过的演出,来跟你们分享。
除了精心策划的偏大型的演出之外,还有七十二行老作坊:年糕坊、大宋古法榨油坊、酒坊;民俗表演:布袋偶戏、提线木偶、空中戏羊猴、皮影戏、市井杂技、命悬一线;寺庙佛窟:仙山佛窟、观音殿、月老祠、财神庙、五佛堂等等,都可以参观。
在宋城景区,像女侠、担夫、算命先生、武松等等,都是随处可见。
这位老先生是个老戏子了,拿手绝活是空中戏羊猴,还蛮有意思的。
景区还有六间房ktv,喜欢唱歌的小伙伴可以表现一下啦~可以为你录制一曲属于你自己的mv。
宋城景区的每一位表演者都很卖力,我也有幸能纪录这一切。
好汉劫法场
这个是好汉劫法场的表演,真的可以用惊艳来形容,真的很好的还原了水浒传里面的这一幕。而且这些人就是突然出现,又突然消失,真的有点武侠小说的感觉,很是喜欢。
故事背景大概是这样的:宋江因为杀了阎婆惜而在外逃难,本想投奔梁山却被弟弟宋清的一封家书叫回,信上说宋江父亲已经病故,叫他速回,却没想到这是宋江父亲为了让宋江回家而设下的一个骗局,回家后不慎被抓,查出旧案,刺配江州,路上又结识了,李俊,李立,薛永,张横以及穆家二兄弟,在江州大牢中有结识了戴宗,李逵,在浔阳江边又结识了水性极好的卖鱼牙子张顺。
一日因为喝醉酒误在浔阳楼上题了反诗,被江州通判黄文炳发现,戴宗让其装疯,却难逃一劫,被下入死囚牢中,戴宗本是往京城送信,路中想着如何救宋江,在朱贵店中被朱贵药倒,后吴用让萧让,金大坚伪造回信,没想到图章上出现了纰漏,戴宗一起被下如死囚牢。
每一个场景都有演绎到,而且惟妙惟肖,现场的气氛也十分热烈。
后来,梁山泊主晁盖起梁山兵马,攻打江州,劫了法场,救下宋江,后来李俊,李立,薛永,张横,张顺以及穆家二兄弟一同来帮忙,29条好汉在白龙庙聚义,后用计智取无为军,攻克江州,张顺活捉黄文炳,众人杀了他为宋江报仇。
就一眨眼的时间,梁山好汉就已经杀到,跟敌对势力对峙中。
当然,最后的结果就是梁山好汉歼灭了坏势力,真的宣传了满满的正能量。
命悬一线
命悬一线是飞刀和飞斧表演。现场看的时候真的超级紧张,着实为那个被飞的小弟弟捏了一把汗。在担心之余,真的也为这些宋城的表演者点赞,每一位都值得骄傲,太赞了。
宋城景区还有星巴克呢,真的是与时俱进哇~好评~
街头快闪
“快闪”这个词,越来越流行。早期是在国际流行开的一种嬉皮行为,可视为一种短暂的行为艺术。简单地说就是:一群人在一个指定的地点,在明确指定的时间同时做一个指定的不犯法却很引人注意的动作,然后赶快走人。起到一个很引人注目、很好的宣传效果。
这不,咱们赞赞的宋城景区也玩起了快闪。全民古装的快闪,也真的是别有一番滋味。
抛绣球招婿
王家小姐彩楼抛绣球是宋城内一项经典的民俗互动活动,说的是皇上听说王员外家的三小姐都16岁了还没有结婚,皇上很着急,赐贡缎绣球,特许搭彩楼抛绣球招个女婿。
这个王员外奉旨嫁女,特开彩楼为女儿招婿,据说抢到绣球的游客不仅可以跟王家三小姐拜堂成亲,还可以骑高头大马游宋城一圈,并得到特别的纪念礼物。所以大家可以注意到,有想出风头的成年男性,都会排队到正下方,然后抢那个绣球。
参观的众多人们站在那里经过长时间的等待,在广播N遍的演出马上开始声中,终于王员外夫妇两人出来了,说了一通奉旨嫁女的话,让家人将王家小姐请了出来,但见那王家小姐在丫鬟的簇拥下走到楼台前,看了又看,将手中精致的绣球向意中人抛了出去。
晚饭吃的是云南的手抓饭,不过宋城景区的孙家正店改良过,弄了一个比较偏江浙沪的口味,还是蛮好吃的。
吃过晚饭后,景区里依旧热闹非凡。在中心的大街上,一群人围着篝火,跳起了舞蹈。
一生必看演出
夜幕降临,今天的重头戏也来了。一起来看看,一生必看的演出,究竟有多震撼吧。
不知不觉,从2010年上大学开始,到毕业工作,再到现在辞职做旅行自媒体,已经在杭州呆了7年了。这七年来,一直有听说过杭州的宋城千古情,只不过一直没有合适的机会去看一看。今天,终于弥补了这7年来的遗憾。
岳飞、白娘子、许仙、梁山伯、祝英台等等一个又一个眼熟的历史人物出场,从良渚文明曙光、宋代岳家军壮烈之战、白蛇和梁祝的神话传说,到龙井茶飘香的采茶女出现,演绎出了五彩缤纷的千古情。不同于其他大型实景演出的大气磅礴或歌舞充场,《宋城千古情》整台演出充满江南风情而又不缺鲜活大气场景,演出独特,令人称赞。
据说,19年来,累计演出17000余场,接待观众5000余万人次,《宋城千古情》已是目前世界上年演出场次最多和观众接待量最多的剧场演出。
杭州自古以来就是一片十分适合人类栖息、繁衍的乐土。早在八千到五千年前的新石器时代,“断发纹身”的先民们就已在古越大地上创造了无比灿烂的史前文明。从跨湖桥文化到良渚文化,形成了一个又一个举世闻名的文化高峰。它们是蒙昧与文明的最初分野,也是后起的夏、商、周文明的主要构成要素,是古老东方悠久文明的前奏和第一道曙光。
最令人期待、心潮澎湃的节目就是这个啦。我的运气非常好,最在第一排的正中间位置,每一位小姐姐都会穿着艳丽的衣服从你眼前走过,真的好美好仙。
南宋是中国封建经济走向鼎盛的时期,无论在经济、科技、还是文化艺术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南宋时的杭州人口多达百万,是四方辐辏、万物所聚的著名大都市。市内街衢纵横,茶楼酒肆、艺场教坊林立,处处笙歌管弦,一派歌舞升平的景象。
她是黑夜中的精灵,灵活的扭动着她的身体。将女性性感的身体,展现的淋漓尽致。
不得不说的一点是,还好这次带了智云smooth-Q的手机三轴稳定器,拍视频的时候才特别顺利,一点都没有抖动。要不然错过了这么美的风景,我可真的要气死了。听说上月底智云smooth-Q刚发售,价格特别亲民,喜欢的小伙伴们可以关注起来啦。
不得不感叹,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这两个小姑娘,真的太不容易了。
《金戈铁马》“东南形胜,三吴都会,钱塘自古繁华。烟柳画桥,风帘翠幕,参差十万人家。”杭州的繁华使北方的金国皇帝为之心动,公元1127年正月,金兵攻入汴京,俘徽钦二帝,史称“靖康之难”,宋室被迫南渡[1] 。宋徽宗第九个儿子康王赵构,史称宋高宗,建立南宋王朝,最后定都杭州。
从此黄河两岸、江淮之间的人民纷纷起兵反抗,掀起了波澜壮阔的民族战争的巨浪。岳飞,就是这时涌现出来的民族英雄。岳飞一生曾四次从军,一直奋战沙场,他率领的岳家军身经百战,收复了建康和中原的大片土地,直抵汴京!
啊啊啊 啊啊啊,西湖美景三月天哪。春雨如酒柳如烟哪。有缘千里来相会,无缘对面手难牵。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想必这首歌大家应该都耳熟能详了,没错,宋城千古情还演绎了美丽的西子传说。
《西子传说》杭州为我国著名古都之一,有东海明珠之称,早在900年前就已被宋仁宗皇帝誉为“东南第一州”。悠久的历史给杭州留下了极为丰盛的名胜古迹,“淡妆浓抹总相宜”的西子湖更使杭州享有“人间天堂”的美誉。杭州,你给我们留下了多少神奇的故事、美丽的传说。
《西子传说》:舞台变成了一滩湖水,剧场上空飘起了蒙蒙细雨,白娘子和许仙缓缓上台,在如画山水的场景中,用舞蹈演绎了甜蜜幸福的生活,但好景不长,法海和白娘子决斗,于是著名的“水漫金山”就上演了。从舞台中间顶上直泻下如瀑布般的急流,一会儿,剧场顶上又下起了毛毛雨,弄得大家脸上湿漉漉的,这是舞台上出现了快要被淹没的金山寺,而白娘子在雷峰塔下悲伤的跳舞。
最后,梁山伯和祝英台化蝶后的凄美场景更让我感动不已。整场表演高科技灯幻效果显著,使人身临其境。
一直以来,我都很佩服学舞蹈的姑娘,觉得她们特不容易。舞台上的光鲜,背后的汗水和伤痕是可以预见的。她们真的是用生命在表演。
空中丝绸舞蹈是全场看的最惊险的表演了,我一直为吊在下面的,美丽的小姐姐捏了一把汗,我很担心她会掉下来。还好事实证明,我的担心是多余的。
不过这个动作真的超级危险,此时小姐姐双手完全放掉,而且凭借着牙齿间的唯一支撑力,在空中自由旋转,那画面很美,也很揪心。心疼我的小姐姐们~
第四场 《魅力杭州》今天,勤劳智慧的杭州人民,书写了杭州历史上最辉煌的篇章.每年数百万游客相聚在宋城,体验杭州“东方休闲之都,生活品质之城”的无穷魅力。杭州正形成西湖观光,宋城怀古,休博园杭州乐园休闲度假游的主流旅游线路。让美丽的西子姑娘们,以曼妙的舞姿,轻盈的脚步,捧出沁人心脾的龙井茶,迎接来自五湖四海的宾朋。
根据民间传说和历史资料记载,口唇茶作为历朝历代的宫廷贡茶,都是选择处女进行茶叶的采集,由处女的口唇采集新鲜的芽叶,并存放于采茶女工的胸部,通过采茶工的体温进行茶叶的“初烘”,所以有些资料记载中也将“口唇茶”成为“乳香茶”。
不知道龙井茶的采茶女是否也是这样呢?不过这些小姐姐也好美好美(花痴脸)
跟杭州的《宋城千古情》错过了七年,但这七年值得等待。我能感受到舞台上每一个演员都是用心在表演,多种表演艺术元素诠释了杭州的历史和人文风景,展现了诗画浙江杭州的文化底蕴,将江南风情展现的淋漓尽致。
宋城夜景
很喜欢出景区时经过的这条七彩的走廊,很是漂亮。特地在这里等了很久,才等到人比较少的时候,长曝拍了两张。
宋城开门
因为第一天是下午去的,错过了早上的仪式,第二天又去补了一下这个仪式,真的很棒。
上午8点50分,表演正式开始。从官兵到后宫佳丽,再到皇上皇后出场。
景区还有一些十分适合小孩子玩的项目。
当然鬼屋也有。
中饭还是在宋城景区的孙家正店吃的,中午点了几个菜吃,味道不错。
喜欢的话请关注我的公众号:鱼丸视界
预告片
关于行程
DAY 1
PM 1:00 曹操专车从家里直接宋城景区 约半小时;
PM 2:00 先在景区办理入住,宿九寨千古情酒店;
PM 6:00 在宋城景区里吃饭,云南的手抓饭
PM 8:00 观赏大型歌舞剧《宋城千古情》。
DAY 2
AM 9:00 继续游玩宋城景区
AM 12:00 饭后回家,由曹操专车送回。
关于交通
九寨千古情酒店
出了独具风情的九寨千古情酒店以外,宋城景区边上还有三亚千古情和丽江千古情三大系列主题酒店,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来选择入住,距离西湖也很近,就7km。
茶艺表演
茶艺表演者的手真的好好看,很是白皙修长。
梦回大宋
宋城景区的每一位表演者都很卖力,我也有幸能纪录这一切。
好汉劫法场
每一个场景都有演绎到,而且惟妙惟肖,现场的气氛也十分热烈。
就一眨眼的时间,梁山好汉就已经杀到,跟敌对势力对峙中。
命悬一线
宋城景区还有星巴克呢,真的是与时俱进哇~好评~
街头快闪
抛绣球招婿
一生必看演出
宋城夜景
宋城开门
景区还有一些十分适合小孩子玩的项目。
当然鬼屋也有。
喜欢的话请关注我的公众号:鱼丸视界

本游记著作权归@鱼丸cu面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