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物
图文@菜尾蝗

一半清新,一半繁华。
一边是寺庙,一边是生活。
一座安静的小城,一朵泰北的玫瑰。

其实,你眼中的清迈的小清新,只不过是别人的朴实的生活,泰国的第二大城市,群山环绕,众多寺庙,独特的文化,各种美食,美好的度假村,繁华的商城,热闹的街道。安静的小巷,关于所有的美好,清迈都有,这次清迈旅行,租车自驾,开车到周边转转,去景区,去寻找美食,城市里的购物商城,古城内的寺庙,还是郊外度假村,都是如此写意的旅行。
关于行程的注意事项

1,我是从昆明飞清迈的,机票可以提前订,如果找不到便宜机票,从广东出发的朋友可以选择香港飞,或者转机曼谷

2,落地签,准备相片,抵达后填表,然后交费,当时没泰铢,人民币也可以,250元。

3,清迈机场不大,离市区不远,打车或者坐双排车都非常方便

4,这次在清迈租车,提前在手机APP上预订好车,其实我只是在起飞前预订了,支付后,中文服务,有客服加了我微信,感觉踏实了很多,中国驾照可以开,行驶操作与中国反方向,平均每天不到200rmb

5,到了泰国买上网卡,机场内有,五天包流量或者七天包流量,也可以在国内租WIFI.

6,清迈很多地方可以使用支付宝和微信支付,也可以用银联信用卡。

7,清迈的景点和酒店可以通过泰优惠网站预订,折扣比国内还要大。

8,时间安排为5-7天比较适合。

9,清迈必玩的有周末夜市,契迪龙寺,从林飞跃,SPA,女子监狱按摩,泰式美食,购物商场。

10,泰国的寺庙很多,要遵守当地的规则,很多寺庙参拜是需要拖鞋的,包括进入寺庙的厕所,女生裙子要过膝盖.不能在寺庙里拍婚纱照.

五天

第一天
昆明飞清迈,抵达后租车,然后到古城内的99gallary hotel 入住 晚餐在古城内觅食。

第二天
早起,吃完早餐后到旁边的帕辛寺走走拍照,然后回到酒店,开车去周边溜达,退房,午餐后入住清迈梵丽酒店兰悦度假村。下午清迈3D艺术馆,退役女子监狱按摩,康托克帝王餐及表演,夜游清迈古城

第三天
酒店玩航拍,清迈梵丽酒店lan spa  下午central festval 购物商场逛街,吃饭

第四天
契迪龙寺,清迈大学,晚餐ohkazju

第五天
清迈古城,hotchili 塔佩门喂鸽子 还车 去机场
泰国自驾注意事项

1选择靠谱得租车APP,选择合适得车型。

2租车时认真检查车况,签协议时核实条款,用信用卡刷预授权

3泰国是右方向盘,与中国相反,要适应转向灯和雨刮器,也要适应道路的反方向。不然很危险

4导航可以用google 地图

5清迈大部分地方停车都是免费的。古城内停车要留意旁边是否有停车,商场的停车场也是免费的。

6一定要遵守泰国当地的交通规则

7清迈人开车很少按喇叭,文明程度和开车素质都很高,也文明礼让,让我来自大天朝的有点无地自容。
清迈,是一座安静的小城,有着众多的寺庙,也有很多小清新的街道,更有着迷人的泰北风情。有人说,清迈是一座不需要攻略的旅行目的地,这是我第二次来清迈,很喜欢这座泰北玫瑰,不大的城市,群山环绕,邓丽君歌里唱着的小城故事多,唱的就是这里,美丽的清迈古城,慢节奏的生活,悠闲而慵懒。为了航拍和周边旅行的方便,我租了一辆车,开启了清迈的旅行,在清迈的日子,我也渐渐学习了当地人的生活模式,随便找一家咖啡馆,或者呆在度假村里做SPA,或者逛逛寺庙,也或者开车到周边去走走,都可以玩上一整天,清迈是一座古老而现代的城市,不仅有悠久的历史,也有繁华的shopping mall 也许,这是我喜欢清迈的原因。
下了飞机,办落地签,买了电话卡,提完车,不到一小时搞定,然后就直接开个导航到酒店,这次是在泰优惠网站上面预订的酒店,古城内的99画廊酒店,很有历史,有网络上也是非常有名气的一家小清新酒店,古老而洁净。第一晚选择住在清迈古城里的Ninetynine hotel ,一栋属于文化遗产保护的房子旁边就是清迈著名的帕辛寺,还有清迈周末夜市,选择住在这里,实在太方便,旁边有711,清迈警察局也在旁边,晚餐也就在附近吃饭,古城不大,走路或者骑电动车就可以逛完。
在清迈,住在古城里的酒店,99画廊酒店,是古老的泰北风情,很安静舒服,在古城里,像小家碧玉,也想大户人家,白色是主色调, 小城里的故事多,念念不忘。这边的物价好划算,再一次,爱上这座城市。
放好行李后,就到周边去旁边觅食,这里是周末夜市,上次来的时候还是热闹非凡,刚好周五,也难得的清静,这在路边的大排档吃泰式风味的美食。
就像生活在自己的城市,在路边的大排挡吃完晚餐,然后走路回酒店,温度褪去了炎热,很喜欢清迈夜晚的静谧,偶尔有突突车开过,街道不算热闹,入夜后就切换成为很悠闲的模式,炎热也褪去,一首泰国歌曲,都能挑动无数的泰国情愫。来过泰国很多次,最爱的就是清迈的古老与现代交融的宁静。也喜欢如今的自由自在的状态。
帕辛寺,在清迈古城内,这是清迈规模最大的寺庙,与契迪龙寺同为地位崇高的清迈寺庙,大金塔有着四百多年历史,闪闪发光,工艺精湛的木雕,被认为是泰国北部传统艺术的代表作,也是上乘的佛教艺术品。寺庙,是清迈人生活的重要一部分。
帕辛寺由孟莱王初建于1345年,用于供奉其父亲的骨灰,后经多次扩建才形成现有规模,现在是泼水节主要场地之一。
在泰国,佛与国王都备受敬重。在泰国寺庙,在庙宇内参拜,还是上洗手间,都需要脱鞋。要尊重当地的风俗。
寺院正中有一座高约20米的大金塔,建于16世纪,据说塔内保存有释迦牟尼佛的舍利子。塔顶有泰王所赠的水晶莲花。
清迈,是一座生活悠闲的小城,阳光灿烂,空气清新,住在清迈古城里的酒店里,早上出去散散步,逛逛寺庙,去便利店买了很多零食回来,吃饭也是很方便,慢节奏而慵懒的生活。让人忘记所有的烦恼.
美好的早晨,在酒店里拍拍照,发发呆,哪里都不去,也很享受。酒店很小资,有两个不大的游泳池,走廊曲折迂回,老外青睐的酒店,一个大户人家的院子,阳光斜斜照进来,温暖而美好。
开车去古城外转了一圈,清晨走在古城的护城河边, 三月的风,清爽宜人,很开心,在最美好的季节遇见最美好的你。
下午换了酒店,从古城内到古城外,从古老的城市,到清新的乡村,从富有特色的客栈,到拥抱大自然的度假村,在古城里住一晚,然后到郊外住三个晚上,享受属于自己的度假时光,租车自驾,是非常方便的方式,可以穿越古城与郊外,说走就走,也节省时间,打造属于自己的完美假期。这一次,朋友的介绍下,预订了梵丽酒店清迈度假村。
“梵”源自古印度,回归纯朴自然之本心,享清净避世之境界!“丽”即瑰丽华美之意。酒店缔造者们带着梦想,自千佛之国泰国,创立“梵丽酒店”,隐一隅而拥文艺,隐世,奢享,成就小型奢华酒店。
我们在清迈梵丽酒店入住三个晚上,在水中的独栋别墅里,仿佛水中的莲花,有着泰式风情的水乡,房间内的设施设备齐全,空调给力,在炎热的夏天,最爽不过如此。第一眼就会喜欢上的酒店,价格也不贵,淡季才300-700.很是划算。
富有禅意的酒店度假区,小桥,溪流,莲花,别墅,稻田。
在清迈度假的时光,每一天,都是阳光明媚,度假村里满眼翠绿,赏心悦目,生活慢节奏,梵丽酒店清迈兰悦度假村,一切都如此美好。
梵丽酒店清迈兰悦度假村,村庄,田野,诗意的生活,Spa,美味的早餐,每天都被小鸟清脆的声音叫醒。美好的生活,就是如此。
酒店得前台,很有泰国少数民族风情得禅意,简单几个沙发,勾勒出生活的美好。
在梵丽酒店里发呆,好不享受,在泰优惠网上预订了清迈3D艺术馆和晚上的康托克帝王餐,还是挺划算的,加起来才100RMB左右。经过两天的开车,也渐渐摸清了路况,熟悉了清迈的操作。
细心发现,原来,清迈除了古老的文化,还有很多好玩的东西,下午时分,来清迈艺术馆art museum,3D立体画,和小伙伴可以玩嗨,带小朋友莱会更加喜欢,很受清迈当地人的喜爱。
清迈3D艺术博物馆是世上最大的3D艺术博物馆(又称“天堂艺术”),由韩国人Jang Kyu Suk投资6000万泰铢(约 1188.8 万元)建立并运营。该博物馆共三层,规模堪称世界最大,拥有逾130幅3D墙上绘画,其中亮点包括陆地动物、海底世界、灭绝动物、沙漠,以及举世闻名的法老坟墓。该馆内的绘画有创造性、富想像力、色彩绚烂多彩;该馆注重以互动的艺术形式发散游客思维,激发大众想象力。
在这里,你可以走进千奇百怪的海底世界,和巨大的蓝鲸玩耍;你可以走进活灵活现的动物世界,与大象、熊猫们合影;你可以游走于欧洲及亚洲的大街小巷,感受世界各地历史文化的魅力;你可以走进古埃及的法老坟墓,去一探金字塔的秘密;也可以来到超现实主义世界,感受极具震撼的梦幻国度。
习惯了使用GOOGLE导航,一切都方便多了,从清迈3D艺术博物馆出来,离看表演还有几个小时,于是就想去按摩,本来要去知名的女子监狱按摩的,后来没有预订了,要第二天早上八点莱排队,不能预约,因此只能换另一个地方,是女子监狱退役后的按摩。离女子监狱按摩不远,于是就把车停在旁边,走路过去,不到300米。
lila丽拉泰式按摩,我进去时刚好有位,不用等,可以用微信和支付宝支付,人民币不到100,两小时,从洗脚到按摩,到中药热敷。非常舒服和解脱。一个老麻麻,人很好,力度也非常到位。放下了这几天的疲劳,非常舒爽。
很喜欢清迈得街头的的夜晚,入夜的时分最美丽。从丽拉按摩出来,刚好入夜,也刚好时间去吃晚餐,看表演。
khum khantoke康帝王餐,据说原是兰纳国王的“御宴”。进食的人必须脱去鞋子,盘膝席地围坐。晚餐有8道菜,以咖喱和酸辣味为主,是典型的泰北风味。进餐时有民间舞蹈和音乐助兴,表演精彩绝伦,有很多泰服美女。刹那间,还真有时光倒流,身处兰那王朝宫庭享宴的错觉呢!此外,整个演出为75分钟,有多样的民族舞蹈及传统舞蹈表演,还有清迈鼓舞、武术及泰拳等,非常热闹好看。很爆满,需要提前订位
清迈依山傍水,受到山区潮湿气候影响,又因地处泰北,饮食融合缅甸、寮国等地习惯,菜色较泰中、泰南来得酸辣,除多食用糯米之外,主食则以米粉、河粉为主。而清迈人在调味里少加椰奶,使用更多的香料,浓郁的香气一样令人食欲全开。最能代表清迈的美食,非帝王餐莫属。清迈康托克通俗地讲就是一种具有泰北特色的晚宴。地点在位于老城外西南方向的提帕内路(Thippanet Rd.)上的老清迈文化中心,据说以前是国王的“御宴”,也叫“帝王餐”
整套的康托克餐宴共有6样菜式及一样沾酱,包括了香甜的炸米果、蕃茄肉酱、卤猪肉咖哩、炸猪皮、蚝油炒青菜、炸鸡及清迈特有的绿辣椒蘸酱Nam Prik Noom。其中绿辣椒蘸酱很辛辣,但是配上新鲜蔬菜、小黄瓜及炸猪皮,却又很顺口,边看表演边吃饭,也是很过瘾。
康托克餐厅的室内宴会厅很大,进入之前要先脱鞋,因为里面铺满了柚木地板,很有质感。宴会厅内共有两座舞台,小舞台为传统乐手演奏的地方,偶尔舞者们也会穿插在此表演。而厅内中央部位则是主要舞台,上面挂了一只巨大的兰纳纸灯,当舞者们翩翩起舞时,悠扬的乐声搭上随风飘舞的纸灯,剎那间,还真有时光倒流,身处兰那王朝宫庭享宴的错觉。
在清迈,最享受的还是在梵丽度假村里,清晨伴着鸟语花香醒来,继续美美地吃早餐,然后在酒店度假村里玩航拍。航拍村庄,田野,度假村,以及别人的生活。
我要你 向着阳光生长,每天都灿烂微笑,清迈梵丽酒店,早上被小鸟清脆的吱吱喳喳声音叫醒,实在太美好,太梦幻。泰北的风情,树林掩映,诗情画意,又多了几份禅意。
清迈的三月,稻田翠绿周边的乡村。不仅是诗意的远方,还有眼前的美好。
中午出去找吃的,很便宜,清迈的鱼丸,配河粉,芽菜,清汤。
一半古老,一半现代,在清迈,天气炎热,中午在商城逛街才是王道,清迈不仅有古城,还有很多大型购物商场,泰国物价便宜,我最喜欢在泰国买买买。在这里,才是最接近当地人的生活方式。central festival 应该是清迈最大的购物中心。
在central festival 负一楼有个大型超市,可以选购各种商品,零食,特产,琳琅满目,很多特产都可以在这里找到,这次买了很多glendee椰子片和greenday水果干回去送朋友。很便宜,大概就7-10元一包。
在逛商城,一直在买买买,根本停不下来,买了衣服,鞋子,一直血拼到天黑,然后顺便就在楼上找了家餐厅吃饭,这样的日子,就像生活在广州,只是无障碍换了一座城市,在别人的城市生活,在自己的城市旅行。
也许是我们太饿了,点了牛扒,猪扒,凯撒沙拉,青口,出品还不错,实在太饿了,美美地犒劳自己一顿。在旅途,吃货是不能少。
懒在酒店里,美好的早上,舒舒服服做了个SPA,选择的是热蜡油芳香疗法,温热的蜡油激活了每一寸肌肤,全身心的放松,来泰国,怎么可以错过这个。住店客人打六折,比市区还便宜。清迈梵丽酒店LAN Spa 带来泰式的风情享受。
给我做SPA的,是一个经验熟练的技师。很是舒服,两个小时的过程,曼妙的音乐,熟练的手法。一次心灵和身体的享受之旅。来泰国,最不可错过的就是SPA,我简直成了一个SPA控.
下午开车到清迈最古老的契迪龙寺,一直期待已久去参拜的寺庙,在清迈古城的闹市.在清迈人的地位中无比崇高.我们把车停在不远处,买门票,契迪龙寺的门票也实在太便宜了.
清迈契迪龙寺,又称大佛塔寺。创建于1411年,有六百多年历史,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寺中央的大佛塔是该寺主体建筑,它融合了兰纳、印度、斯里兰卡多种风格,一半是残垣废墟,一半金碧辉煌。黄袍佛国的一抹艳丽的橙色。
契迪龙寺创建于1411年,在清迈市内六大寺庙中最为著名,与帕辛寺同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契迪龙寺位于清迈古城旧市街 PhraPokklao Road 的南端。寺中央的大佛塔是该寺主体建筑,它融合了兰纳、印度、斯里兰卡多种风格,经屡次增建,高达90米,据说可以眺望千里。1545年,清迈发生大地震,大佛塔的尖顶一夜之间塌毁。此后又遭战争之祸,最终仅剩约60米高,但500年来依然是清迈最高的建筑。
佛塔虽毁于大地震,但仍是清迈城内最宏伟的建筑。大塔后期的修复工程保存了该塔“受毁时”的样子,同时确保其不会再进一步崩塌。现今的大佛塔寺,保留着它原始的风范,弥漫着岁月的沧桑。青褐色的砖石,金字塔般的基座,给人一种深沉宏伟的感觉,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愈显得肃穆而庄重。古佛塔的四面,只有一面有台阶,为了保护佛塔,泰国官方暂时关闭了佛塔,其它三面都修复成了斜坡,游客不能登塔。
我在佛前,许下美好诺言.
契迪龙寺有个僧人交流活动,每天下午,都有僧人在这里,用英文,或者中文,给游客们讲解佛教知识,与清迈的佛教历史.都可以交流.但女人不能和僧人接触,要保持一定距离.
寺庙面积很大,在清迈城里是最大的,四方形佛塔的前后环绕着佛寺庙堂,各式建筑,花坛草坪。 在佛塔的前面是正殿,正殿的门口有龙和孔雀的雕像,内部供奉着巨大佛像。佛殿采用三重屋顶的设计,主殿内宽敞而开阔,大量使用金色纹式,很大很豪华。殿内收藏了描绘《本生经》故事内容的窗格。
中午简单吃一点,芒果糯米饭.配一杯芒果汁,这就是人生.
清迈大约有50万人口,市区人口20万,一个人口系数在国人看来小的不能再小的城市,却是泰国的第二大城市。50万人的城市却有着300个寺庙,其中清迈古城内有34个。四四方方的古城,走路从城西走到城东大约45分钟,城南到城北是40分钟。看着这些数据,才知泰国作为佛教大国,确实名不虚传。
这一次,走了很多次古城大道,去清迈大学是临时决定的,看了攻略,说清迈大学的那个湖,然后想去看看,去那里航拍.第一次是走错路,然后到了一个礼堂的地方.然后在路边问了人,用不太好的英语对着一个英语不太好的清迈人,问了很多遍,最后查了地图,确认了一下,最后再次开车去,才找到那个知名的湖畔,当然,攻略里说的清迈大学的饭堂菜便宜又好吃,但我们没去吃.
一开始还以为多么美丽的湖,后来才知道,太普通了,不过很多学生在那里聊天,谈情说爱,给这个湖增加了很多浪漫.想起我读大学的时候,我们学校也有一个湖,那时不开心的时候,就去湖边坐坐,那时的青葱岁月,那时的大学时光.
趁着太阳没全部落山,用无人机航拍清迈大学.
在泰国清迈大学湖畔,偶遇一清纯妹子,皮肤洁白,可爱,迷人,带着青春的稚气,清迈是泰北的玫瑰,也是盛产美女的地方。
自驾,从白天到夜晚.我们前往继续去觅食.
上次来泰国清迈得时候,最喜欢得就是OHKAJU三兄弟餐厅,三位清迈得兄弟为了给妈妈吃上有机蔬菜,于是自己开了哥庄园,自己种菜,也是泰国人气超级火爆得餐厅,药经常排队等位。还好我们到得时候已经快八点,不需要排队,但还是差点没有位置。
OHKAJU在清迈有两家店,一家是在郊区不远的农庄, 一家在机场附近,导航讲我们导到机场店,这几天,也只能靠导航生活着。自驾这一点,也只能这样。
对于很多感觉泰国传统食物分量少、不够吃,又喜欢吃蔬菜水果沙拉的游客来说,Ohkajho是一个相当棒的选择!在这里,不管是蔬菜、排骨、鸡翅、三文鱼等,用料非常足,份量超大的沙拉吃起来让人感觉十分过瘾。
分量超级大,但是不贵,我们点了三文鱼沙拉,猪排骨,鸡肉,羊小腿,每一个都配着大份量的沙拉。实在太满足,简直吃撑了快走不动路了。
最后一天的清早,吃完早餐,在度假村里拍摄清迈零食广告,其实,我是一个导演,还是个演员,更是一个老司机。
清迈古城的街道,干净而窄小,突突车穿城而过,紫薇花开的季节,林林总总小清新的店铺,古城里的寺庙很多,拐个弯都能遇见,在古城里最适合走路,用脚步丈量古城的土地,花开的季节,总能让人遇见更多的美好。
随手拍清迈,清迈的街头,清迈的古城,清迈的护城河,清迈的美食,清迈最后一餐, hot chili 泰国餐厅 即将离开的时候,清迈古城的紫薇花开。如果再晚十天遇见你,会是多么缤纷的姹紫嫣红
大红的环境,感觉和清迈这个小清新,但很惊艳和火辣辣,随意点了几道菜,椰子炖鸡,炒南瓜苗,粿条炒虾,田园沙拉,冬叶鸡肉,
人生若只如初见,却是人间三月天,来清迈最后一个旅行愿望清单,清迈古城塔佩门喂鸽子,紫薇花开的季节,护城河水安静了时光,闷热的天气,眼前的翠绿色来了一丝丝凉意。
塔佩门是清迈古城的东城门。清迈古城建于1296年,是由褐红色砖块砌起的城墙围起一个两米左右高的正方形。可惜大部分建筑都在岁月的更迭中消失了。现在留下最完整的一座城门是东边城墙的塔佩门。塔佩门是城市的一个重要地标,它最初被称为Pratu Chiang Ruak,因为在1296年国王曼格瑞统治期间,它位于Chiang Ruak村庄附近,后才改名Tha Phae。去过清迈的游客必定去过东边城墙的塔佩门游玩。
最后,所有的清迈愿望都已经完成,这次旅行,一半是工作,一半是度假,清迈古城,各种特色的泰式美食,泰式风情,泰式度假村,泰式零食,清迈大学,清迈梵丽酒店。租车自驾自由行深度游玩小清新古城。泰国最爱的城市,美好的泰式按摩和SPA,在清迈遇见的人,看见的风景,经历的事情,都是美好而难忘的.感恩遇见你,清迈.
作者简介:菜尾蝗

2016华南十佳酒店体验自媒体
 2016贺州微摄影大赛冠军
2015年度最上进的南都搜狐约约自媒体名家

我从全世界肤浅路过,轻摄淡写,不求深刻,只求简单,资深环球旅行家,十年旅行经历,足迹遍及几十个国家,边写边拍边摄边走,人生的理想生活方式是在别人的城市生活,在自己的城市旅行,微博达人,新浪签约自媒体,携程签约旅行家及签约摄影师,今日头条,搜狐,网易,乐途等多家网站专栏作者,旅游体验师,视频达人,携程美食林评委广州舵主,旅游杂志撰稿人,代表作品《肯尼亚Safari全攻略》《台湾就这么从北到南吃喝玩乐》《发现俄罗斯,北奥塞梯冬季的宁静》等。

本游记著作权归@菜尾蝗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