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游
2014年,我有三场旅行,这是最后一场旅行。原本计划的是和朋友去柬埔寨,但是南宁出发,我预算着成都飞南宁不划算,于是拉着好朋友陪我一路南下到了南宁,于是有了[成都-贵州-桂林-南宁-柬埔寨]这一次过瘾的南下之旅!那么作为旅程的最后一段,也是重头戏的柬埔寨,实属给我带来了极大的震撼!由于7 8月份飞暹粒的机票很贵,我们2013年7月去越南的时候又没有一起去柬埔寨,如果自己订机票加上景区套票和酒店比较不划算,因此这次我们选择的是跟团半自由行的形式,在暹粒玩的时候就3天,两天跟团,1天自由行。最后玩下来觉得总体还是不错的,而且有导游的讲解,也能更好的了解历史。无论如何,不管哪一种旅行方式,只要抱着好的心态,多多尝试,旅程中总会有意外惊喜!
巴戎寺预告
1.巴戎寺 — 高棉的微笑
2. 塔布隆寺 — 古墓丽影
柬埔寨
3.吴哥窟 —— 世界的瑰宝
4.崩密列 — 埋葬千年的记忆
崩密列
吴哥寺关于行程
2014.7.28-2014.8.1[DAY1]:南宁-暹粒[DAY2]:暹粒:巴戎寺、塔布隆寺、吴哥寺、巴肯山日落[DAY3]:暹粒:洞里萨湖、姐妹庙、暹粒夜市[DAY4]:暹粒:崩密列、吴哥寺[DAY5]:暹粒-南宁
行前准备
【时差】:柬埔寨比中国晚一个小时【电话卡】:柬埔寨不像其他国家,可以在街上商店就能买到电话卡,如果要买当地电话卡最好就在机场买好,不过吴哥景区里面几乎无信号。【季节】:柬埔寨分为雨季和旱季,其中雨季分为凉季(9-11月)和热季(6-8月)                                                          旱季又分为凉季(12月-2月)和热季(3-5月)                  所以我们去的这个时间其实不太适合去柬埔寨,不过运气还好,没有遇到天天下雨,只是比较热。更推荐每年12月-2月去柬埔寨,旱季,且天气凉爽,吴哥窟的日出也是那个季节看。【消费】:东南亚国家都是小费国家,住酒店吃饭做马杀鸡都是要给小费的。柬埔寨吃饭的消费比越南稍微贵一点点,基本上也都是可以用美金付款的。【门票】:吴哥窟可以买单日票20美金、3日票40美金、7日票60美金,外圈的崩密列是需要另外买门票的【服饰:拍照建议以大红、宝蓝色系出主。暹粒夜市也可以淘到许多具有当地特色的裙子,价格非常便宜。【其他】:外晒霜、墨镜、蚊虫药这些就不用再多说了。建议行前多了解一下柬埔寨的历史,可以准备一些糖果给当地的小孩。
关于摄影
相机:5D2镜头:16-35/50 1.4手机:iPhone5sAPP滤镜:picart后期:Lightroom+photoshop
DAY1:南宁—暹粒
从成都到贵州到桂林再到南宁,一路南下,在南宁休整了一天之后,终于到了期盼已久的出发去柬埔寨的日子!下午的飞机,上午先去中国银行兑换了美金。第二次出境,依旧是从南宁出发,同伴依旧是好搭档空气贝儿。
南宁到暹粒的飞行时间是3个多小时,柬埔寨与中国时间时差为1小时。7月的柬埔寨是雨季,到了之后果然下着小雨。暹粒机场非常小,由于是跟团,因此出关非常快,钱也是导游帮我们换好。出关之后,坐上安排的大巴车去吃晚餐,再带我们去酒店check in,结束第一天的旅程。
柬埔寨DAY2:暹粒(巴戎寺、塔布隆寺、吴哥寺、巴肯山日落)
柬埔寨的第二天,在我看来是旅程的第一天。在酒店早餐完以后,就出发去巴戎寺了。今天要去的地方非常多,行程比较紧,跟团就是这样,不过好处是有导游一路给我们讲解。
暹粒市区非常小,只有几条街,坐车大概十几分钟就到景区门口。买门票非常严格,是要拍照的。大吴哥就是巴戎寺,里面有49座巨大的四面佛雕像,佛像为典型高棉人面容,个个面带笑容,据说是建造巴戎寺的神王阇耶跋摩七世的面容。佛像脸带安详的微笑,这就是令吴哥窟蜚声世界的“高棉的微笑”。参观之前,导游给我们介绍了一下吴哥城的历史,以及红色高棉的动荡。柬埔寨现在看不到年龄很大的人,因为都是在红色高棉时期被杀害了。听完这些,不由得对这个国家产生几分同情,景区里面有很多小孩,他们都会讲一些中文,看见他们的时候,我由于身上没有带糖果,就给了一些小费。讲解完之后,导游给了我们两个半小时时间自由活动,于是我们开始自行参观巴戎寺。
“高棉的微笑”里面笑得最好的,被我找到了!也算是不虚此行。穿着红裙子,穿梭在这千年的古迹里,想象着几千年前这里的盛世,而又随着时间,成为永垂不朽的诗篇!
参观完里巴戎寺,便坐大巴车去到古墓丽影拍摄地—塔布隆寺。还是觉得时间稍微仓促了些。其实吴哥城里面真的适合闲逛,如果有时间,租个自行车在里面骑行其实非常不错,虽然可能会有些晒,但是一定会有更多收获!塔布隆寺作为吴哥最具艺术气氛的遗迹,跟其他寺庙不同,他几乎被丛林所吞噬。
参观完塔布隆寺之后,就安排我们去午餐了,接着下午开始参观小吴哥,也就是吴哥窟,它是柬埔寨的国宝,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庙宇。这里还有件有趣的事,由于上午买门票的时候有拍照,中午我又换了件衣服,进去吴哥窟的时候还被拦住,我解释到“change a style”,检票的人才反应过来,我笑了好一会儿。
吴哥窟的确壮观,它结合了高棉寺庙建筑学的两个基本的布局:祭坛和回廊。祭坛由三层长方形有回廊环绕须弥台组成,一层比一层高,象征印度神话中位于世界中心的须弥山。在祭坛顶部矗立着按五点梅花式排列的五座宝塔,象征须弥山的五座山峰。寺庙外围环绕一道护城河,象征环绕须弥山的咸海。接下来这段路是传说中通往“天堂”的,非常陡。我们也是负重相机坚持爬上去了。
由于还要去巴肯山看日落,因此吴哥寺的时间给我们安排得并不是很多,我和搭档一致决定最后一天自由活动时间再来一次。巴肯山看日落的人真的不是一般的多。爬上去也是需要40分钟的,由于是雨季,我们并没有看到最美的日落。不过今天也是非常充实的,晚餐以后,便回酒店休息了。
巴肯山
巴肯山DAY3:暹粒(洞里萨湖、姐妹庙、暹粒夜市)
新的一天开始啦!早餐之后,便去到暹粒城外的洞里萨湖。洞里萨湖又名金边湖,是东南亚最大的淡水湖泊,是柬埔寨人民的“生命之湖”。这里最特色的是上面还住着许多人,吃喝拉撒都用这里面的水。
去完了洞里萨湖,又回到市区参观姐妹庙。不过说实话,非跟团并不推荐。下午安排了一些购物的行程,吃了晚餐再去做马杀鸡,之后我们自己去逛暹粒夜市。今天的行程也就是逛夜市最有趣,淘了几条喜欢的裙子。
柬埔寨DAY4:暹粒(崩密列、吴哥窟、暹粒夜市)
在柬埔寨的第四天,今天是自由活动的时间,由于没有怎么做攻略,看了看还有哪些景点没去,发现一个叫“崩密列”的古迹,之前听朋友推荐过所以有印象,虽然点评跟热门的吴哥窟没法比,但是口碑非常好,很赞同里面的一句话“人头攒动会影响观景的心情”,崩密列游人不多,我们正好慢悠悠逛一逛,拍拍照。不过,两个地方各有各的美啦~~于是我们选择上午去崩密列,下午再去一次吴哥窟。
崩密列,是一座小吴哥窟式的寺庙,离吴哥古迹群以东40公里,建造这座寺庙最初所使用的材料是沙岩,所以很多建筑都已经损毁,而且很难再被复原。
可能由于天气不太好,崩密列于我想象中有些出入,甚至有些失望。因为距离暹粒市区40公里,回到市区的时候已经接近两点,这里很感动的是:昨晚上逛夜市坐车回来的tutu车师傅,本来和他约好的今天下午一点半在酒店门口等,结果我们接近推迟了1个小时才回到酒店,他依旧在那里等着我们。不由让我觉得:这个国家的人民真是纯朴!换好了昨晚淘到的裙子,重游吴哥窟,今天下午就主要以拍人像为主了!记得第一天来吴哥窟的时候非常非常热,第二天来要好一些了。对于我们两个相霸要拍人像,也是极有利的啦!
这里本来是拍吴哥窟剪影的最佳地点。不过遇上雨季,早上是看不到日出的,于是只有经过的时候拍一下倒影。以后有机会再来看不一样的风景!
这几棵树也是美美哒,可惜的是时间紧迫,没有办法好好停下来拍照。玩到景区关门才离开,非常过瘾,也总算是不虚此行。
晚上继续暹粒夜市,由于之前都是吃的团餐,今天才算是感受到了柬埔寨的物价。比越南略贵一点点,不过人民币在东南亚地区,都还是很坚挺的啦!我这个裙子狂魔,又忍不住淘了几条裙子,非常非常开心!在暹粒最后的夜晚,今年最后一次旅行!
柬埔寨
柬埔寨DAY5:暹粒-南宁
8月的第一天,就要离开这个国家。早餐之后,导游安排车将我们送到暹粒机场,由于时间还很多,用剩下的美金去吃了DQ。在小雨里,离开这个国家。很喜欢柬埔寨,虽然战乱导致这里变得贫穷,但这里的人民纯朴让我非常感动。有生之年还会再来,希望下次来的时候,这里变得更好!
每一次的旅行,无论以什么样的方式,都会让我不断重新认识这个世界。柬埔寨,去到的第二个国家,和之前的越南之旅又不太一样。世界那么大,时间那么长!在有限的生命里,去更多的地方,遇见更好的自己!愿无岁月可回头!                                                     终                                                                                                           BY小巴黎

本游记著作权归@小巴黎XIAOYU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