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三亚,这个中国最美的海岛海滨城市,这个南方国度的旅游度假胜地,本来这个城市并未在我近期的旅行清单之上,可能是因为它太远了,可能又是因为它太方便了,总之它的名字很熟悉,说起三亚,大家都知道那里的海那里的海鲜,天涯海角南海观音。八月下旬,朋友说想去海边城市,正好我也喜欢大海,青岛、大连、厦门,算了干脆之间去三亚吧,要去就直接去最美的海,反正三亚我们都没有去过,当时也只是随便说说啦,然后查了一下机票,可能是因为开学季的原因,和其他时间段相比八月底九月初飞三亚的机票简直是不要太低好不好,一冲动就直接订了九月初去三亚的机票,最后在出发前才订的酒店,差不多完全就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了,因为这次的旅行除了机票和酒店,其他的信息我完全没有做准备,不像以前的旅行,在出发之前我都会把每天的行程景点住宿交通安排的妥妥当当,因为三亚本来就是旅游城市,而且走的地方多了,对于打卡景点就越是没多大的兴趣了,反而喜欢不一样的那些风景,再说了这次的原目的就是去三亚度假的啊,不想把行程弄得太紧凑,于是乎根本没有提前做行程攻略的三亚,我就这样出发了。去三亚赴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不知道会有怎样的惊喜等待着我。

交通

对外交通
三亚已经是一个相当成熟的旅游城市,而且一年四季几乎都是旅游的好季节,国内很多城市都有直飞三亚的航班,三亚也被称为小东北,很多的东北人都选择去三亚工作度假,所以从东北出发的航班也有很多,但是都会在中部城市经停中转,也是需要大半天的时间,因为航班很多,所以只要不是特殊的节假日,飞三亚的机票也都还是不贵的,当然如果不飞三亚,飞海口也是不错的选择,很多城市飞海口的航班能比飞三亚的航班便宜个几百,从海口到三亚就可以乘坐环岛高铁前往三亚了,三亚有两个高铁站分为三亚站和亚龙湾站,从海口到三亚车票是一百多,大约一个半小时就能到达,不但能省钱,还能感受环岛高铁的风景。除了飞机,到达海南岛还有另外一种方式,可以坐火车,是不是感觉很神奇,楼主表示非常想去体验了,从广州有直达海口的列车,列车在湛江会直接开到渡轮上面然后由轮船载着火车就到达海南,在路上也遇到过坐此次列车来海南岛的朋友,据说还是不错的,卧铺睡一晚就到了而且和其他列车也并无多大的差别。
内部交通
在没来三亚之前我以为三亚和其他旅游城市一样交通应该是很方便的,以至于出发之前朋友问我要不要租车,我还反问,只是在一个城市待着还要租车?然而当我到达三亚的时候,我就发现我错了,原来酒店景点之间,真的是相差很远很远,动不动就是十几公里的距离,所以此次的三亚之行,我们的出行都是靠打车,滴滴打车在这个时候就很好用了,去较远的景点顺风车价格能比直接打车便宜三分之二左右,墙裂安利。而且三亚市很分明的就是那几个地方集中点,公共交通这次我们没有体验。

住宿&美食

这次本着度假的原则来到三亚,要选择环境舒适、位置优越、酒店体验都很好的酒店,于是预定了两家距离亚龙湾海滩非常近的酒店,亚龙湾迎宾馆和亚龙湾华宇度假酒店,两家酒店就是一马路相隔,风格不同但都是隶属于华宇集团,步行至亚龙湾海滩仅仅两分钟,旁边是亚龙湾最热闹的商业街百花谷,还有亚泰广场和滨海公园,汇聚香港喜记、港轩、汉拿山、毛家饭店、肯德基、必胜客、星巴克等等各式餐厅。当然在三亚的这几天我都是在酒店里面的餐厅就餐,所以没有去海鲜市场也不知道这些餐厅的价格。

行程

因为之前也没有来过三亚,所以按照以往的判断,游玩一座城市四五天应该是很轻松的安排,然而出发之前朋友问我去三亚玩几天,我说六天,他们都问你去玩什么啊,能去这么久,我也不知道啊,因为我根本没做行程,然而到了三亚之后才发现,景点都太远不想去,住酒店逛海滩其实就是一种度假方式啊。
DAY1:温州—三亚—宿(亚龙湾迎宾馆);
DAY2:三亚宋城旅游区—宿(亚龙湾迎宾馆);
DAY3:蜈支州岛—宿(华宇度假酒店);
DAY4:鹿回头—宿(华宇度假酒店);
DAY5:亚龙湾—宿(华宇度假酒店);
DAY6:三亚—温州;
这次的三亚行程相当轻松,基本上就是一天一个地方,然后在酒店待着或者去亚龙湾走走。

行前准备

三亚一年四季都是夏天,来这边带上夏装就好了,九月初浙江一带依然还是夏天,所以在家怎么穿在这里也就怎么穿。我在这里就说一些需要特别注意的东西吧,记得带上泳衣泳裤泳镜,防水袋、遮阳帽,防晒霜,防蚊喷雾,酒店一般绿化都不错,所以也会有一些蚊子存在,记得还要带上一双拖鞋,去海滩的时候很方便,太阳镜,出发之前刚刚买的INMIX偏振镜,效果不错。数码产品,Sony a6000和佳能60D,都是套机镜头,还带了50mmf1.8的小痰盂,但是没有用上,三脚架可以拍夜景使用,我还带了小蚁的运动相机,结果全程一次也没用。

第一天 初遇三亚

温州到三亚

因为我家是在台州,虽然台州也有机场,但是航班选择不多,我一般都是去宁波或者杭州乘坐飞机,这次也是偶尔发现从温州出发的航班明显都是比从杭州宁波出发要便宜,而且还是白天的航班,果断买票从温州出发。从温州市区出发温州龙湾机场可以打的也有机场大巴,但是竟然还有公交车,我是感到相当的意外,第一次来到一个城市是有公交车前往机场了,于是体验了一把,还不错,一个小时多点就能到达机场。
温州龙湾机场不算大,然而里面的餐饮还是有些贵,这次乘坐的是深圳航空ZH9723,13:10起飞,飞行时间约两个半小时。一上飞机就迷迷糊糊的睡着了,醒来已经是在空中,今天天气不错,外面的白云就像是棉花糖。
刚入手的INMIX太阳镜,用来当滤镜效果也是杠杠的啊。
飞机在空中飞了一个多小时,就已经飞到了海南岛的上空,在海南岛应该是低空飞行,坐在飞机上的我可以很清楚的看见下面海南岛的城市以及他们的地形地貌,在海南岛上飞机足足也是飞了快一个小时,感觉是绕了一个很大的弧度拐过来的。
又拐了一个弯,看见了海岸线,好开心啊,第一看见在祖国看见蓝色的大海,然后一直盯着窗外,远处的山间乌云密布应该是在下雨,飞机在三亚又是转了好几圈才终于落地三亚凤凰机场,一下飞机一股潮湿的空气迎面而来。
我是提前预约了酒店的接机,下飞机手机开机便收到了司机师傅的短信,他已经在停车场等候了,这个时间段貌似只有我一个人,于是接到我司机就出发酒店了,酒店位于亚龙湾,机场在三亚市的西侧亚龙湾在三亚市的东侧,机场距离亚龙湾约三十几公里,开车约四十分钟,走高速全程不堵车。也有机场大巴去亚龙湾,会依次经过三亚湾、大东海、市区、亚龙湾,这几个地方都是酒店最为集中的地方,而亚龙湾的是三亚市区海滩海水质量最好的。

三亚亚龙湾迎宾馆

亚龙湾迎宾馆位于三亚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靠近亚龙湾海滩,车子从机场开过来,一路上的风景确实很棒,到处都是绿色的植物,健康的颜色,大自然的颜色,落地三亚落地海南,心情也跟着激动了起来,终于踏上这个祖国最大的岛屿,喜欢大海的我,这几天终于可以好好的看海玩海了。海南的高速没有收费站,也不知道哪里开始是高速,反正当车子开进了一片酒店区域的时候,我就知道亚龙湾到了,亚龙湾这里聚集了很多的五星酒店,豪华酒店,度假酒店,而我这次所住的迎宾馆也是属于五星酒店。
快到酒店的时候,师傅提醒了我一下,只见左前方的纯白色建筑特别显眼,在这大好的天气下,非常的漂亮,但却又是说不上什么造型,两边对称,中间是南方典型的三角瓦房屋顶央视,层层相叠,斜房顶之下就是酒店的前台,车子直接开到大厅门口,酒店的工作人员就马上过来开车门,提行李,迎接宾客,还没下车就已经能够感受酒店满满的热情。
酒店大厅依然还是纯白色调,因为身处三亚,这样的环境颜色很容易就让人想起了海洋,而且白色还能给人带来丝丝的凉意,从视觉到感觉都是非常的舒适,前台大厅的整体装修是偏欧式的简约时尚风格,部分家具摆设还是中式的传统原色,顶上的那个显示屏,倒也是迎宾馆的特色,多个立体长方体形状的显示屏组合成为一个不规则的结构,每个长方体显示屏都有五面可以播放画面,看似没有规律,但是其实你会发现每个一面的动画都是连贯的。看惯了富丽堂皇的酒店前台,迎宾馆的简约大气着实印象深刻,给人另一番的感觉,好比曾经的那句网络语“低调奢华有内涵”,用这个来形容一点都不过分,工作人员帮我拿着行李箱,带领我来到前台,前台并没有在酒店显眼的位置,而是位于大厅的右手边偏后方,也是简约风格并不是很大,很简单的一些装修,三台办公电脑,简单的让我有些不适应,但是我却还是喜欢,,与大厅整体环境对应。
三亚属于热带海洋气候,酒店的大堂没有大门,而是直接穿透性的,散热又通风,在大堂丝毫也感受不到暑热,从大堂的前门穿过中间的休息区域,视线早就看到了后面的泳池,在前台办理完登记在等待管家的间隙,走出大堂这里是个露天的小平台,游泳池在下面一层,站着平台上看着酒店的格局,这是一个环形的泳池,中间是儿童娱乐区域和泳池吧台,围绕着泳池的两侧都是池景房,同样保持一致是纯白的色调,每个房间的阳台都能看见泳池,迎宾馆不是在海边,这里没有海景房,但是能够围绕着这样一个大大的泳池也是相当的不错啊,反正我是非常的喜欢,一楼的房间,还都有专属的一个小泳池,也可以直接通向酒店的大泳池,好赞啊,其实我到三亚的目的很简单啊,就是看海游泳,满足了,看见酒店有这样大大的泳池,度假的心情早已起飞。
因为是朋友预定的房间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房型,管家带着我去房间,穿过大厅坐上了酒店的电瓶车,什么?还要坐电瓶车,房间不是就是后面的泳池边上吗,不用多此一举了吧,又是抬行李什么的,管家介绍,原来我的房间并不是在刚刚的泳池边上,有些小失落,电瓶车绕过刚刚的主楼,开到了湖边,原来我住的是湖景房,好吧我接受,环境好棒还非常的清幽,这里的风景比泳池美,泳池离着也不远,据管家介绍,迎宾馆才营业一年多,主要分为主楼的南北楼池景房,和我们所预定的湖景房,湖景房有分为东西翼两栋,目前营业的就是这样的房间,后面还有别墅区正在建造,湖面很大,湖岸这边属于迎宾馆,对岸属于其他地方,对岸的山上就是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据说就是拍摄《非诚勿扰2》的地方。
湖景房的走廊,还是依照整体风格设计,简单中带着一小些设计。
湖景房一共只有两层,一楼是带花园的,走进房间,插卡电源,空调自启窗帘自动打开,巨大的落地窗,外面是属于自己的小院子,青草石阶木栅栏,还有户外桌椅和遮阳伞,视野依然可以看见外面的湖畔。
房间非常的大,分为浴室、更衣间、卧室和小吧台,简约的风格配上一些时尚的装饰品。
1.8米的大床,非常的舒适,床头的ipad显示了接下来的天气,还显示了入住者的名字英文,非常贴心的细节展示。房间的灯光很多,我住了两天才完全搞懂这些开光的指向。
这样的格调简直是太喜欢了,简单但是却很高端。
半开放式浴室,有移门屏风可以将卧室隔开,干湿分离,如厕也是分开的,一个大大的浴缸在外面,可以躺着泡澡看电视,浴室所用洗发沐浴剂为欧舒丹国际大品牌,五星酒店的品质不可忽视。
房间内还配备了一台三星曲屏大电视和一个可以蓝牙连接手机播放音乐的音响,沙发上是彩色的靠垫,窗边是案抬木椅,配了一套茶具,搬上一盆石斛兰花,一个文雅的小分区便出来了,白天可以打开窗户,一边看着外面的景色,一边静心品茗。
酒店房间拥有一个自己的更衣间也是蛮奢侈的一件事情了,除去正常的拖鞋和睡衣,迎宾馆还配备了三双家庭组拖鞋,方便客人直接穿着拖鞋去沙滩。另一边还有保险柜、熨衣架,收费的儿童沙滩玩具组合和游泳圈。
迷你小吧台,除去正常的茶水饮品,还配备一台胶囊咖啡机,柜台的下面是迷你冰箱,里面有饮料和酒水,另一侧是食品柜,配有盒装泡面。
最贴心的是酒店还在房间内摆放了迎宾水果和小食,甜品小食倒是被我吃完了,那一筐水果,我吃了两天也没吃完。

亚龙湾

五点多到达酒店,在房间里休息了一下,便准备出发去海滩边去看日落了,换上一套清凉的装备,踏这拖鞋就出门了,湖景房距离前台还是有点距离,每隔几分钟就有电瓶车在来回接送客人的,每栋楼的门前也都会停着一辆车等待客人出门的,住在迎宾馆的两天,基本上我们是出门就有车,回来去前台也都有车把你送回房间,所以还是非常方便的,二十四小时贴心管家服务。
亚龙湾为一个月牙湾,拥有7千米长的银白色海滩,沙质相当细腻。原来在亚龙湾看不到日落,不过今天的晚霞却是非常的漂亮,红透半边天。
看见大海的我已是非常的兴奋,真想马上扎进海水里去游个泳,可惜手上还拿着拍照的相机,这也是非常的矛盾啊。旁晚的亚龙湾游客很多,大家都在海滩上玩水,亚龙湾的海滩是很平缓的,可以走到距离海岸线很远的地方,也还不会被淹没。
今天的时间刚刚好,没有可以去追赶日落,只是随意的决定,却看见了最美的晚霞,在之后的几天里,在三亚再也没有看见这么美的晚霞了。
单身狗的日常,被虐。
天黑之后待在海边久久不肯离开,在这里听着海浪吹着海风,惬意的海岸时光,入夜之后的亚龙湾,海面上是点点星光,人潮也逐渐散去,还是有人在逐浪,还是有人在等待。

晚餐

从海滩回来,朋友还没有到,一个人来到了酒店的琼中小厨餐厅吃晚饭,这算是一个半户外的餐厅,餐厅位于两栋湖景房的中间,就在我的房间旁边,餐厅还是开放式的,在湖畔还有一排浪漫的座位,白纱帐煤油灯,浪漫之极。
我就还是坐在室内,其实也算不上是什么室内,就是一个顶棚,四周通透,还是因为天气原因的海南特殊房屋结构,保持空气的畅通,因为三亚的天气实在是闷热。温馨的暖色调,椰顶草屋的海南风情。
一个人点了三个菜和一个甜品,来到了三亚只想来个椰子抱着喝,非常满足,迎宾馆的琼中小厨主打海南特色菜,让服务员推荐了几道菜,红烧小黄牛肉,是海南特有的品种,红烧焖制放于砂锅之内,瘦肉很香,带皮的部分非常Q,胶原蛋白丰富,还没吃完,锅内的汤汁已经凝胶。辣炒海白,我以为就是一般的贝壳,但其实和蛤蜊不像,这种贝壳的壳要比蛤蜊厚很多硬很多,而且还重,尝了一口,原来海南的辣椒也是这么辣啊,还好我能吃辣,完全可以接受,海白肥美鲜嫩,口感与蛤蜊相似,可能海白更加的紧实。清炒蒜泥四角豆,刚开始我以为是我听错了,四角豆?四季豆?没错就是四角豆是海南地区特色的植物,应该是个四季豆差不多大小,只是这种植物有明显的四个棱角,故名四角豆,切成丁清炒,味道还不错。
最后一个甜品椰子糕,强烈推荐,非常的好吃,刚才冰柜里取出来,像果冻一样的造型,吃上一口便爱上,椰子味很浓很香,口感不是Q弹,入口会融化,更像是浓浓的椰子浆,果然没错,在外面放久了,慢慢的竟然化掉,本来还是立体的,后来变成了浓浆,应该是椰子汁浓缩制成,口感味道都很棒,过来一定要尝试一下。
趁着还有时间,吃完晚餐,赶紧去酒店的泳池里游了一圈,偌大的环线泳池非常过瘾,酒店的泳池每天晚上十点之后关闭,会给池水进行消毒处理。

第二天 三亚宋城,嗨玩一天

初晨,三亚亚龙湾迎宾馆

朋友昨晚半夜到达,本来约定好今天早上去海边看日落的,结果大早上的下暴雨,外面是稀拉拉的雨滴声,于是在酒店睡到挺晚,再次醒来的时候已经是艳阳高照,我都怀疑是不是刚刚我看错外面在下雨,海南的天气果然是多变的,下过雨之后的晴天格外的闷热,起床,在湖边散步,清晨的迎宾馆很漂亮,一股小清新的风格的建筑。
舒适的环境,湖岸边种满了三角梅,三角梅是我们这次在三亚看见最普遍的一种植物了。
湖边的风景很棒,清晨的酒店还是很安静。
这就是我们所住的湖景房,一层是带院子的房型,可以直接从院子里走出来,二楼是带露天阳台的房型。
早餐依然还是在酒店内,是酒店的自助餐厅海蓝餐厅,位于大堂的楼下,在泳池的旁边,巨大的落地窗设计,可以看见外面酒店美丽的风景,今天阳光甚好。海蓝餐厅其实是一家海底餐厅,是不是很好奇,这里先不介绍,后文会有介绍。
酒店的早餐非常丰盛,中式的西式的都有,水果沙拉,粥点汤品,酒店虽然属于度假型酒店,但是早餐的品质还是可以,吃的很饱,准备出发开始游玩三亚。

三亚宋城

三亚的第一天我们也不着急去看海,反正后面的时间也多,因为杭州的宋城名气很大,但是我却一直也没去过,原来三亚也有宋城,和朋友商量了一下,决定我们先去宋城玩一天。终于开始游玩景点了,这个时候才发现原来三亚的景区既分散而且距离还远,我们是有滴滴打车,从酒店到宋城是大概五十车费,在我的概念了,一个城市游玩打车费用竟然能到达五十元,也是觉得不可思议,这是第一次,后面发现其实从亚龙湾出发,宋城已经是算近的了,其他的景点还要远,不过我们GET到一项新技能,省钱攻略后文也会提到。宋城不算偏,差不多是在市区的边上,从亚龙湾出发大概也就半个小时不到吧,在路上和司机聊天,问他三亚哪里哪里好玩,怎么怎么去,三亚多山区,从亚龙湾到市区,我感觉像是翻过了几座山去城里一样,然后实际上三亚的市区并不这么繁华,还不如亚龙湾的酒店区域环境好,不过这也是肯定的啦。
三亚宋城旅游区,地址位于三亚市迎宾路333号,市区可以乘坐1路、7路、9路、23路、27路到达。三亚宋城一共分为四个四个园区:
三亚千古情演出(每日的演出时间为14:00、17:00、20:00)(开园时间12:00-21:30)票价280元;
三亚宋城冰雪世界(开园时间11:00-21:00)票价120元;
三亚宋城彩色动物园(开园时间11:00-18:00)票价120元;
三亚宋城浪浪浪水公园(开园时间12:00-21:00)票价150元;
这几个园区门票可以单独购买,也可以自由组合,不同组合票价不一样,我们干脆完全都玩,因为感觉每个都是挺有意思的,四个园区的组合票为460元,网络会有优惠价,但是我们也没做攻略,是说走就走的旅行啊,所以就去朋友路人推荐的地方去游玩了。
三亚宋城旅游区的大门也是非常的气派啊,拱形的钢构门栏,中间是图腾大道,因为大道的两侧是排列的立柱,立柱上面还是村落民族的彩色图腾面貌,非常的具有海南地域特色,最显眼的还是正前方的园区入口处,灰白色的仿石雕大型雕像,其实是南海女神像,高28米、宽100米,她是三亚的守护神,是三亚人的精神图腾,是三亚伟大女性的化身。南海女神头顶上的火凤凰,时常会喷出红色火焰,这是女神在显灵,每一次喷火都是对世人的祝福。从远处看这个造型非常像柬埔寨吴哥窟中高棉的微笑,四面立体浮雕,面带微笑状,朝向四方,隐匿在一片森林之中,注视着大地的每个角落,给大家带了吉祥祝福。确实在园区内的很多地方都能看见南海女神像的身影,在远远的关注着游客,保佑大家平安开心的游玩。
入口处的外面浓浓海岛风情的显示牌,滚动显示园区的信息和千古情的演出时间,外面有很大的停车场,还有司机休息室,还有一个小型的滴滴停靠站。售票处也在外面,我们购买的是联票,联票是一个手环,带在手上防水的,是四个不同字样的印章,分别是代表四个不同的园区。

三亚宋城冰雪世界

园区入园处,也就是南海女神像的下面,这里有很多的大象元素,建筑外观南海女神像的两边分别是四只守护象,在建筑的内部中间也有四面八只大象,环绕四周,注视着大家,这里是检票口,除去大门一侧,其他三面都是通向不同的园区,正面是通向冰雪世界,冰雪世界是与南海女神像连接在一起的,右侧是通向彩色动物园,左侧是通向千古情景区,而浪浪浪水世界是在整个宋城旅游区的外围一圈,也是面积最大的一个园区,不管从哪个园区进入,内部都是相通的,但每个园区依然还是需要检票,所以购买联票的游客请保管好自己的门票还是需要多次使用的,千古情演出是单独的一张演出票,280元是基础座位,当然还有价格更高的座位啦。
我们今天来的时间还是比较早的,11点不到就到达宋城了,难怪酒店也好、滴滴司机也好,知道我们要去宋城,都说你们怎么这么早去啊,原来最早的园区也是11点才开门,和我以前玩的主题乐园不一样的,一般九点十点也都开门了的啊,难道是因为在三亚,这个旅游度假城市,开园时间故作调整。不过我们时间也刚刚好啊,拿到门票正好先去冰雪世界,此刻三亚的天气已经是很晒很热了的,先去凉快凉快,三亚宋城冰雪世界主要由北欧乡村小镇、冰原魅影、冰窟魔音、滑冰道、滑雪场、冰雕观赏区、戏雪区等主题区和配套项目构成。你是不是会担心,穿着夏装如何去冰雪世界玩耍呢,不用担心,进入园区之后,在门口可以免费领取羽绒大衣使用,有不同的颜色和尺寸可以选择,园区内分为两层,一层是各种商店,可以租赁靴子和袜套,也有售卖各种零食和小物品玩具的商店,二层就是冰雪世界啦,从外面三十几度的高温,进入零下十几度的冰雪世界,这是冰火两重天的刺激体验啊。
走进冰雪世界开心的像个孩子,身为南方人的我还没怎么见过雪呢,没曾想在祖国最南端的城市,竟然有冰雪世界,在南方邂逅北国的景,这是多么奇妙的体验啊,一进去里面,我就抓了一把地上的雪,恩,冰冷的,是真的雪,各种造型的冰雕,在灯关的配合下多姿多彩,白雪公主、圣诞老人、小黄人、城堡、宫殿、蛋糕小人、企鹅、北极熊、狩猎人、野狼等等,每个造型我都想合影,毕竟还没去过哈尔滨的冰雪大世界,这个宋城缩小版的冰雪世界我也已经很满足了。拖鞋短裤配羽绒大衣,宋城冰雪世界的潮流搭配,虽然里面的温度很低,但是羽绒大衣还是挺保暖的,如果这只是待不久时间,像我这个样子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如果是较长时间的,还是建议租赁靴子和袜套使用,不要把自己冻坏了,我开玩笑的说,也算是体验了一把女生冬天的穿衣感受。
除了冰雕展示,这里也是可以真正玩雪的,有滑雪和滑冰,滑雪是坐在圆形的轮胎上,从顶上在真正的雪坡上滑下,感受北国的游戏乐趣。滑冰区域是由冰砖冰块垒成的长版滑滑梯,人可以直接坐在冰上极速滑下,有弯道有直坡,刺激又好玩,因为我们进来的早,园区还没有多少人,我们在里面不用排队玩了好几轮,滑冰也有小朋友玩的哦,迷你版。
冰窟魔音,模式洞穴场景,关掉光源,带上耳机听恐怖的故事,胆子大的朋友可以来这里尝试一下,让你身临其境的感受冰天雪地被困在山洞悬崖的场景。
冰雪世界很好玩,建议游玩时间二十分钟,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喜欢拍照的朋友,一定要注意你的相机了,从冰雪世界出来,我们的相机瞬间把空气中的水蒸气液化,整个相机都湿了,然后你就看见两个人站在太阳底下晒相机,还好没什么问题,当时真担心,因为看见镜头里面都是有水汽了的,极度温差加上三亚高湿度造成的,建议大家从冰雪世界出来的时候,把相机放进包包了,再外面待上一段时间后,再将相机拿出来使用,让温度有一个慢慢变化的适应时间。

三亚宋城彩色动物园

童心未泯的人都爱逛动物园,看看那些可爱的动物,从小父母也都是爱带着我去动物园玩,最爱看熊猫了,当然三亚宋城的彩色动物园是没有熊猫的,毕竟不是专业的动物园,但是彩色动物园内的动物还是非常多的,而且规模也是不小的,有非洲狮、长颈鹿、斑马、矮马、小浣熊、红白鼯鼠、细尾獴、貂、土拨、努比亚陨石羊、盘羊、袋鼠、松树猴、食蟹猴、黑帽悬猴、金松鼠、猫头鹰、象龟、鳄龟、暹罗鳄、孔雀、火烈鸟、红腹锦鸡、西非冠鹤、巨嘴鸟、犀鸟、金刚鹦鹉、变色龙、狞猫、等等数几十种动物。走进绿野丛林,看着这些动物在里面来回的穿梭,这种地方最适合带小朋友来了,小孩多带新鲜感,喜欢动物,还能增长知识认知。
萌萌的长颈鹿,为什么你一看到我,竟然转身屁股给我看。
巨嘴鸟,刚开始看见的时候,我还以为是雕像,当我拿着相机拍的时候,透过取景器,我看着他慢慢的转头,换了一个身姿,面朝着我,一副不开心的表情,不会攻击我吧,我还是赶紧撤吧。
冷血动物变色龙和巨蟒。
土拨鼠,超级可爱的,一看到有人来,就立马站了起来,看着你的相机,对不起啊,我没有给你带吃的,看着他站起来的样子,双手一动一动的,我就像想起了曾经在网络上看到的关于土拨鼠叫声的那个画面,也是很带感的啊。
正值大中午的时间,很多的动物都在睡觉,干脆面君 小浣熊,你们的睡姿还能再懒散再销魂一点吗。
可爱的梅花鹿,彩色动物园,在这里还是可以玩很久的,可以和动物们近距离的接触,建议游玩时间四十五分钟。

三亚宋城千古情

三亚宋城旅游区的千古情演出场馆有两个,目前正门那边是在维修改造,我们是从千古情内部园区,绕行入场的,在宋城玩耍,你不用会担心千古情的演出时间,在演出开始之前园区内的广播会反复的播报演出即将开始,每天有三场,今天是周末,于是我们选择了下午14:00的场次,避开晚上两场的高峰人流。
我是第一次看千古情,走进场馆内,哇哦,这么大,场馆的面积非常之大,座位也是超级多的,这样的场面就已经能让我想象到千古情受欢迎的程度了,场面如此壮观,想必千古情的演出也是阵势浩大。
千古情做为宋城集团的演出品牌,一生必看的演出,已经是在游客心中有很深的影响力了,来到三亚宋城旅游区,自然不会错过三亚千古情,千古情通过声光电等舞台变化,360度全景剧幕层出不穷,配合演员的深情演出,带你穿越千年,三亚千古情在一个小时的时间内从远古时期的落笔洞,到爱情故事鹿回头,再到巾帼英雄冼夫人的战争故事,又到海上丝绸之路的美丽舞蹈鉴真东渡的鲜奇表演,最后以美丽三亚的科技潮流结束,一场精彩的演出,演员的感情丰富动作到位,舞台的神奇变化莫测,你完全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真的很佩服千古情的灯光舞美效果!
整个三亚千古情分为四幕一序一尾,每一幕的开始都是以沙画形式展现,配以微微的海浪之声,非常的有三亚特色。带着激动的心情等待着千古情演出的开始。舞台剧场全黑,灯光再次亮起,序《落笔洞》,舞台瞬间变成了原始森林的样子,前面还有一摊水,后面的万年以前的原始部落。原始祖先的生活场景,舞蹈展现。
三亚自古就是一片十分适合人类栖息、繁衍的乐土。早在一万年前,断发纹身的先民们就在三亚大地上创造出灿烂的史前文明——"落笔洞文化"。
舞者化身的原始部族,狂野而富有激情的表演,令观众投入,瞬间融入表演环境之中。
原始部落消失,从水面慢慢升起出现的古代舞者,三人将右脚固定在圆台之上,下腰起身,难度之大,舞台出现了水幕,整个画面唯美多姿。
第一幕《鹿回头》,我知道三亚有个鹿回头,但却不曾知道原来这是一个动人的爱情故事。且跟着三亚千古情,带你回望这段感人动容的爱情篇章。前排区域的舞台突然开始往两侧移动,从中间升起了一条‘路’,男人从坐席中间出现开始走向舞台。
古时的部落首领王子遇见了美丽动人的姑娘。
两个人情投意合,相互爱慕,在一起生活,唱歌跳舞,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我超喜欢这段舞蹈后面的灯光变化,就像云雾里穿透的神奇光束。
谁不曾想,原来姑娘曾是天上的仙女,自古以来仙女就是不能留在人间和凡人相爱的,天兵天将奉命来带回仙女,仙女却因为爱情要执意留在人间。
仙女不肯和天兵天将回到神仙界,于是将男人劈晕,做为惩罚将仙女化身变为鹿,想让男人狩猎之时亲手伤害,想让仙女亲眼看着自己被心爱的男人所瞄准做为狩猎目标,饱受伤心之苦。
男子醒来,心爱的姑娘已经不见,只留下一条手帕,起身追赶,在电闪雷鸣之间却毫无作用。
瞬间转换,男子出现在了舞台之上,换了一名扮演者,气氛不过想要拿弓箭发泄不平,射向天之域,不曾想远处是化身为鹿的仙女,在回头观望之际,男人认出了姑娘,就是她就是她,于是他们有再次相聚在一起了,这边是三亚传奇鹿回头的故事。
为什么突然换了演员,不仅仅是因为剧情需要,而是后面将给我们待了一段精彩的双人杂技表演,难度系数高,平衡力的表演,主要专业默契的演员配合完成。
空中杂技,仅仅男子手抓丝带,在空中旋转的过程中完成各项动作,坐在前排的位置,感觉他们就在脑袋上空完成表演。
第二幕《冼夫人》冼夫人是中国巾帼英雄第一人,她建立了三亚历史上的第一个政治机构——崖州,使孤悬海外600年的海南岛回到祖国的怀抱。历史总是充满着神奇和巧合。今天我们所在的大剧院正是建在当年冼夫人的封地之上!听,那穿越时空的鼓角声声……
战争之时,我们都不能撤退,如果撤退了,谁来保护这片土地,谁来保卫国家,这样会有更多的人受伤害。
冼夫人收到了丈夫的书信,本是满心欢喜,却不想将军竟然在战乱中受伤,遂痛哭流涕,这一段的演员表情非常的丰富。
战争无情战事不定,与海盗倭寇的战争之中,寡不敌众,身负重伤。
观众席的一侧,飞檐走壁的快步本来,那是冼夫人救夫的急切之心。
坚强的冼夫人抱起的将军的身体,这是生死分别的痛苦之情,但是战争还在继续,我必须接管将军的使命,去把他完成,守卫土地,给老百姓安宁的生活。
春意来,桃花开,桃花落,人未归,春已过,随信来,人已故,心愈伤,魂愈段,拿起刀,接过枪,为国家~~~~~~~在观众席里从下往上吹起了很多的桃花瓣,唯美的画面配上凄惨的故事,这个情节更加的愈显悲伤。
第三幕《海上丝路》
根据《崖州志》记载,三亚港在宋代已成为"海上丝绸之路"的中转站,中国的瓷器从这里运往海外,来自印度洋、波斯湾的香料也在这里汇集,"海上丝绸之路"也被称为"香瓷古道"。
这一年的八月十五,三亚的崖州知府举办盛大的中秋赏月会,款待各国宾朋,苏东坡等名人雅士也应邀吟诗作赋。大唐的歌舞盛世,传统盛世浩大的表演,在宫廷之上的壮观。
其中还融入三亚特色,少数民族的日常生活纺锤舞。
来自天竺的舞女乘坐着飞毯从天而降。
以泰姬陵的夜色为背景,一曲印度舞蹈,在异域风情的歌曲之中,妖娆多姿的舞动动作,纤细的身段,精致的面孔,极度诱惑,我相信观众席上的男人都是目不转睛的观看,食色性也,这是人之本性,也是历朝历代常用的外交手段之一,肯定是有其中的原因。
第四幕《鉴真东渡》
唐天宝年间,高僧鉴真为了弘扬佛法第五次东渡扶桑,在海上遭遇飓风,漂流至三亚。
鉴真在三亚滞留期间,修建大云寺,在当地传播中原文化和农耕技术,深得当地黎族、苗族等各民族百姓的爱戴。但他一刻也没有忘记自己的使命。公元753年,他又一次踏上了艰辛的旅程。
第一次如此近距离的观看杂耍,空中,秋千,抛接,旋转,跳跃,我在下面都是看的心惊肉跳,完全不想错过每一个抛接动作,这组图片是盲拍,我眼睛根本没看相机,完全看表演去了,每一个精准的定位,配合着音乐,掐点每一个动作,完成这般高难度的表演。
《鉴真东渡》里面的另外一个杂技表演,女性的柔软,看着实在不忍心,双人表演,完成各种造型,非常艰难,应该给以肯定的掌声。
尾《美丽三亚》时光荏苒,穿越千年,椰风海韵依旧。今天,三亚翻开了建设国际旅游岛的华彩篇章,每年数百万游客相聚在三亚千古情景区,感受黎苗文化的独特魅力,体验三亚千古情的震撼与辉煌。400平米的巨型悬空透膜从天而降,上面是身穿比基尼的美人鱼在舞动身姿,缓缓俯冲,在观众席的上空移动,以最近的距离和观众互动,这个设计也是非常的震撼。
而此刻的舞台,展示的是现代三亚做为旅游城市的繁华,感科技的山上动力玩具,竟然能从海上半岛剧场的舞台内,也是惊喜。
一个小时的三亚千古情演出结束了,演员们都出来谢幕,而我却还意犹未尽,动人的故事,传奇的历史,这是一场视听盛宴,这是一场感官大片,这个剧场之内都是布满了机关,很佩服这样全方位的立体空间设计,移步换景的魅力,演员的走步更需要到位,而后台的操作也是精准无误,一场演出,并不只有我们所看到的那般震撼,背后还有很多的辛苦付出,千古情的总导演,黄巧灵,全国这么多千古情都是她导演,千古情这也是中国演出的标签代表了。一生必看的演出,千万不要错过。

三亚千古情景区

三亚宋城旅游区,除了千古情演出和上面提到的几个园区,最主要的还是千古情景区,这里是连接各个园区的必经之地,这里是宋城的经典仿古街道,仿佛回到历史的长河之中,去感受古代人们的生活劳作,而三亚千古情景区,也是结合本地的特色,相互融合改造,形成现在我们所看到的这样,景区内包括了崖州古城、苗寨、清明上河图、黎村、爱情谷、爱情街、宋城六间房广场、月老祠、大云寺、妈祖庙、戏水区、科技游乐馆、小吃广场等等。
六间房广场,这里晚上的活动很精彩,有篝火晚会。
崖州古城,便是曾经的三亚,这里的两旁种满了椰子树和凤凰树,仿古的街道建筑,伴着海岛风情。
崖州古城的街道,绿化超级棒,二楼的阳台上开满了姹紫嫣红的三角梅。
小吃广场就位于崖州古城之内,凉皮、面条、臭豆腐~~~在这里逛累了也不必担心,有很多食物可以选择。
妈祖庙,也是位于崖州古城之内。
清明上河图,利用现代技术将著名古画动了起来,小桥流水,市井街道,行人游船,活灵活现,惟妙惟肖,当然这个是虽小版的,原版在上海中华艺术宫,也就是世博会的中国馆,世博会期间可是中国馆的压轴之作啊,巨幅更加的震撼,但是千古情景区内的清明上河图也是不小了的,都是同样的技术,没有看过原版的可以来这里体验下哦,位于三亚千古情1号剧场旁边。
黎村,这是海南的少数民族文化。
黎村广场,这里可以通往冰雪世界,爱情街,彩色动物园。
戏水区,这里是几个水上拓展项目,带着小朋友的家长可以和小朋友一起来这里玩玩。
三亚千古情景区内还包含了很多的寺庙文化。
王婆卖瓜,说真的这个王婆是真的蛮漂亮,景区内的流动摊位,西瓜也是良心价,十块钱一盒,解暑又止渴,我们连着吃了两份。
爱情街,连接着黎村和爱情谷,街道两旁有很多的手工艺品,看了一下质量还是不错的。
三亚千古情景区内还有各种各样的表演,包括穿越快闪、程府招婿、锅庄狂欢、阿月出谷、狩猎舞、冼夫人练兵等等多达二十个精彩的演艺秀,具体的演出时间和演出地点可以详见景区内的公示牌,这些表演多以游客的互动性为主,让游客也能参与其中体验不同的游园乐趣。
狩猎舞,上身赤裸,下身短裤的原始部族装扮,表演者都是黝黑的皮肤,这是远古时期的生活的场景,敲锣击鼓,狩猎之前的启动仪式。
这是我们在等待狩猎舞之前,在爱情街偶遇表演者正前往场地的时候拍摄的,仿古的街道,原始的装扮,现代的人类,这是多个不同元素的混搭组合,但是在景区内却又丝毫没有违和感。
狩猎舞我们一共看了两次,第一次在爱情谷第二次在黎村,第一次做为互动观众我被拉了上去,第二次我看着别人经历我之前体验过的趣味游戏游戏。
他们的互动是首先会拉两个人男游客上去,学习他们的狩猎舞,但是第二次和第一次跳的舞蹈是不一样的,特别是这个ENDING POSE,之前明明就是没有,套路一切都是套路,其实我是拒绝的,然而最后还是完成了,第二次看别人是时候套路完全就是一样的,看着也就觉得很有意思。
毕竟合照还是不错的,不过这张不是我的,我和他们的合照估计还在朋友的相机里内。
程府招婿,想必这个大家都能明白是这么一回事儿。
招的女婿也是游客上去参与互动的,重点是在乱入的如花,哈哈哈,辣眼睛了有木有。
爬椰树,真的就是爬椰子树摘椰子,当然还是会邀请游客上来参与互动,摘下来的椰子也是给游客的。是的没错,就是刚刚狩猎舞的那帮人。
古今穿越快闪,在崖州古城内进行,景区内所有外场演艺秀的表演者,在指定的时间点都会从各个地方感到这里一起跳舞,没有规律没有指定,一切大家随意,却形成了景区内最热闹的表演,气氛超级好,大家都很嗨。
在来看看他们入场的时候,真的是好随意好随意。
三亚千古情景区的表演基本上一个小时内就有好几场,从天明到天黑,让你在景区内的游玩一点也不会孤单。
鬼域惊魂也就是鬼屋,三亚是古代七大流放地之首,鬼域惊魂里游荡着一群流放而来的阴魂。我们利用各种玄妙的机械以及高科技手段,营造出风、雨、雷、电、瘴气、毒蛇猛兽、冤魂鬼怪、诈尸、累累白骨等惊悚场景。
鬼屋就在三亚千古情1号剧场的底下层,其实这个鬼屋还是蛮有意思的,但是我们当时是看完千古情就直接去了,很多人很多人一起进去了,就根本一点也不怕,还是趁着人少去鬼屋才有意思啊。

三亚宋城浪浪浪水公园

在三亚宋城旅游区内玩了整整一天,将整个园区都玩了一圈,还剩下浪浪浪水公园,趁着现在太阳不是那么的毒辣,趁着大家都去看五点场次的千古情演出,我终于可以下水尽情的玩耍了。
夏天去水世界玩才是在炎炎酷暑里的正经事,三亚宋城浪浪浪水公园内的设施设备包括了人工造浪、三亚号角、彩虹滑道、鸳鸯滑道、山涧穿越、丛林漂流、穿越时空,每个大型设备都是有趣好玩。
欢乐水寨,这是儿童的专属乐园,水域很浅,也都是小型的设备,非常适合小朋友们玩耍。
因为大家都去看演出了,这个时候不用排队,自己就能把项目玩上好几遍,享受了包场的感觉。

尊享的户外烧烤晚餐

今天在三亚宋城旅游区玩了一天非常地开心,虽然景区不算非常大但是这一天下来也是非常消耗体力的,晚餐是朋友预定的酒店内的烧烤,于是从宋城出来,我们就直接打车回到了酒店,和我们上午去的时候价格一样五十块。回到酒店的时间正好赶上日落,虽然没有很好的观景点,但是黄昏的看心情的,美景不在刻意追求,而是随遇而安。
朋友预定的是庭院烧烤,直接将烤炉搬到了房间附属的小院子内了,这个晚餐好像只限湖景房预定,因为其他的房型也没有院子啊。管家提前和我们约定好了时间,我们回到房间的时候,院子里一切都已经准备妥当了,烧烤炉、料理台、新鲜食材、移动小冰柜、以及厨师都已经就位,就等着我们回来开餐了。两个帅哥厨师今天晚上就只为我们准备晚餐了,尊享VIP的服务,突然还感觉有些太奢侈,心里却是乐开了花,难道能够享受这样的服务,那就好好的体验吧。
小小的料理台,食材很新鲜,都是用冰块保鲜着的,除了看得见新鲜,摆放也是非常的美观,四周插满了酒店内多见的新鲜花朵,虽然说如果没有这些绿植客人也不会在意,但是看见了这些细节,却让人心里很舒适,说明了酒店对细节对客人体验的追求。丰富的酱料依次排开,旁边的烧烤炉炭火已经烧得火红,那么就开始制作吧,尊享服务的晚餐。
小院子本来就有户外的桌椅和遮阳伞,管家还是精心的布置了一番的,洁白的桌布,干净整齐摆放的餐具,桌面上看似随风掉落的鲜花,其实也是管家的细心准备,院子里有草地有篱笆围墙,有遮阴的大树,两边是院墙,外面可以看见湖岸风光,正是日落黄昏的最美时光,坐在这里吃晚餐简直就是享受,既能看见外面大美风景融入其中,又能维护自己的小小空间不受打扰,房间还就在这里,也是非常的方便。
采用的是炭火烧烤,火候完全有厨师掌控,新鲜的食材,秘制的酱料,精心的摆放,味道更不用说,加上这优美的环境,今天的晚餐非常满足。
套餐的食物包括:牛排羊排、烤鸡翅、烤大虾、豆芽贝壳、生蚝、青口、扇贝、玉米、大茄子、青椒、黄油吐司。
在迎宾馆一顿晚餐的时间也是非常的享受,贴心细致的服务,自然环境的空间,新鲜制作的美食,度假不就是这样的feel吗。

第三天 三亚的海很美,美的让我惊喜

亚龙湾的日出

昨天早上下雨没有去看日出,今天早上六点出门,几分钟的时间就能从迎宾馆走到亚龙湾海滩了,九月份的三亚早上还是很凉爽很舒服的,海滩上的人不多,今天的日出貌似也没什么看头了,厚厚的云层,东方的天空只是微微泛亮,并没有日出前的火红朝霞,便知道今天的日出应该是被云层挡住了,换做以前的我肯定会吐槽会埋怨,但是这次我并没有,我很安然的接受了,看不到日出就看不到日出,风景时刻在变,人也时刻在变,只要开心就好,至少我又看见大海了啊。
抓拍一张朋友的背影。
看见大海,我始终都是兴奋的,一来到海边就把拖鞋放边上,赤脚踩在沙滩上,亚龙湾的沙滩质量还是很不错的,很细腻,很舒服。走过沙滩,淌过海水,遗留的足迹,终将散去,人生几何,没有人会记得你,珍惜眼前,活在当下,开心最重要啦。
清晨的迎宾馆,这里的环境非常好,干净的街道,远处是云雾缭绕的森林公园,三亚还是全国空气质量最好的城市,所以选择来这里游玩,就是享受度假的模式。
看完日出吃完早餐,新的一天开始了,回到房间稍微休息下,你问我今天的行程是什么,没有行程,因为这次是说走就走的旅行,除了把酒店预订好,其他的游玩完全还没有计划,很巧,我朋友也没有计划,现在房间里喝杯茶吧,这样的度假方式也是甚好。
太阳已经当空,温度也升高了不少,趁着早上时间人少,好好的享受一下酒店的大泳池。
一圈环形的泳池,中间像是一个小岛,两边则是泳池房,出门就能游泳,真的好喜欢这样的酒店设计啊,纯白的欧式风,蓝色绿色分明色彩,我感觉在泳池这里我都可以好好的待上一天了,只要有WiFi和冰饮。
酒店泳池的儿童戏水区,与常见的将一个泳池分为浅水区和深水区不同,迎宾馆的泳池,外围一圈就是成人泳池没有浅水区,儿童戏水区与成人游泳区是分开的,位于小岛的里面,看见这样好玩的泳池,想着下次一定带上我的小外甥一起来度假,小孩好像都挺喜欢玩水的。
游完泳躺在沙滩椅上,开始计划今天的行程,来三亚之前就有三亚的朋友建议我去西岛或者蜈支洲岛玩,看了一下地图,两个地方都是很远,亚龙湾距离蜈支洲岛更近一些,决定去蜈支洲岛玩。

蜈支洲岛

出发之前在网上看了一下门票,全部都是一日游的团,价格在150元左右,包含市区大巴车接送和上岛的船票门票,而且都是需要提前一天预订。我们俩虽然没有提前做计划,但是计划想去了就也不想再拖到明天,又在网上查了一下,直接现场买票是152元包含上岛的门票和船票,其实也差不多,就是不包含往返的交通费用,然后我们又用滴滴软件,快车单程需要100元,吓死宝宝了,这么贵,顺风车是35元,想着差价这么大,会不会有人接单呢,还是试试下单顺风车,看见了很多顺路的车主都是从亚龙湾出发去蜈支洲岛游客中心的,毕竟三亚游玩的地方就是这些,果然马上就有人接单了,司机打来电话问我是不是去岛上玩,我说肯定要上岛啊,又问我要不要潜水,我说不要,然后司机就说要是不报名潜水的话这么远他是不愿意送的,我说不送就不送你取消吧,果然都是套路,之前在泰国潜过几次水,所以这次来三亚根本没有考虑要潜水的事情。原来司机都是想多赚外快,然后又重新约了一辆顺风车,这次司机打电话给我没有问我潜水的事,我想应该是没有什么问题的,果然上车之后司机就问我们是不是上岛玩,有没有买门票,我们说没有买门票,然后司机说他这里可以买门票是150元,我们想着和现场买也没有差别,也就相信他,答应在他这里买,他的车子上还放着岛上各种游玩项目的价目表,那些游玩项目都是可以在他这里预定的,这种模式其实在东南亚倒是非常常见的,我不排斥,很多情况我还是会通过这种方式向他们预订的,但是这次我们也不想玩项目。
我们是差不多十点钟才从酒店出发的,用了五十分钟才到蜈支洲岛所在的海棠湾,离开了亚龙湾的酒店区域,之后的路程就是非常的偏僻了,而且多山区,并不是我想象中的沿海公路,蜈支洲岛的游客中心,外面的地方就已经很热闹了,有非常多的旅店、餐厅、旅行社(主要是岛上项目)。我们也不想麻烦就直接从滴滴司机那里买票,他们应该是一个团队,到达目的地,有个人拿了两张票给他再转交给了我们,微信直接转账给他。游客中心外面很大,能看到很多的排队护栏,我本以为会是在码头之类的,原来不是,而且会有这么多的人,我们快十一点到,这个时候已经过了高峰期,但还是有不少人,走进游客中心上二楼,然后排队检票,我们从司机手上买了的票,一张是可以直接刷机器二维码进入,另外一张二维码刷不出来,工作人员手动撕票进入,上岛的船票和门票是一体的。
检完票之后会经过一条长长的甬道,乘坐游轮上岛,大概是二十分钟到达蜈支洲岛,我们刚下船,岛上就是乌云密布,零星雨点开始飘落,岛上的布局,首先到达的是码头部分,中间会有两条走道分别向左右延伸,那是两个小码头,是游玩水上项目的专用码头,往前会经过一个大厅,这里可以算是岛上的商业中心之类的吧,可以预定俱乐部的水上项目,也有商店出售小吃零食,婚纱拍摄的店面,离岛上船的排队等候区域,出了大厅也是商业街,两排店面,出售泳衣泳圈等等,过了商业街就是正式上岛了,正对面就是岛上的珊瑚酒店非常的大,两侧便是海滩和滨海大道,有酒吧、餐厅、项目俱乐部。
这里大概说下岛上的消费吧,矿泉水6元,饮料10元,椰子是25元,游玩的水上项目有很多,香蕉船,快艇飞鱼,潜水,拖伞,水上脚踏车,游船浮潜景等等,价格在两三百之间,貌似岛上只有一家俱乐部,所以价格 还是非常透明的,不玩水上项目的话,岛上的环岛电瓶车是150元一位停靠六个点,大概一个小时,岛上也有一个游客中心,还有一个旅游五星级的厕所(据说有冷气、电视、音箱,我是站在厕所门口等朋友时听见电瓶车导游专门停下来介绍了一下才知道的)。
我和朋友本来就只是来看海景的,所以不玩项目,也不打算坐电瓶车环岛,便是随意走走看看,简单的看了一下岛上的地图,因为海水的潮汐变化岛上是有两个码头的,我们来到这个码头是夏季码头,从夏季码头下来,如果步行的话左手边只有观海长廊,所以我们先决定往右边走,情人桥,一座延伸到海里的长桥楼亭,整个海南岛的天气都是多变的,更别说蜈支洲岛上了,刚刚还是乌云满天,现在已经是大晴天,太阳超刺激,记得来海岛一定要全面抹上防晒霜,带上太阳眼镜,做好防晒工作。
蜈支洲岛的海水质量非常好,湛蓝靛青多变的颜色,海水能见度很高,刚上岛见到蜈支洲的第一眼,我便被惊艳到了,原来祖国南海是那么的美丽,哈哈,因为第一次来海南第一次来三亚,第一次见到南海,因为我喜欢大海喜欢去海岛,泰国的海和越南的海以前都是去过几个海岛,海水质量也是非常优质,在中国我见过渤海见过黄海见过东海,唯独南海让我感到惊喜,蜈支洲岛的海水完全比得上东南亚的美丽海岛。
有一点不足,蜈支洲岛上的海滩多礁石海底有些地方还是暗流漩涡,所以不易下水游泳,海滩上有安保员,每次我们想走进去一点拍照,都会被他喊出来。
沙滩的质量也是非常的不错,沙子柔软细腻,偶尔能够捡到很多美丽的珊瑚。
美丽的海岛,令人沉醉,绿色的植被,白色的沙滩,蓝色的海水,这里没有污染这里非常的漂亮。
现在正是大中午的时间,温度很高太阳很晒,真想下海游个泳,泡在清凉的海水里,舒舒服服的。
越是往右边走,这里的海滩越是漂亮,这片海滩很平缓,视野变的非常开阔,纯纯的海景,超级赞。
如此美丽的海岛,如此惊艳的海水,高兴的我都起飞了,哈哈!
这边是安静的海岛,没有污染的海滩,异常的干净。对面的那些高耸建筑是海棠湾的各大五星级酒店。
岛上也有一块可以游泳的地方,由浮标围起来的海滨浴场,有专人看管,就是你图上看见的这块地方,真的只有这么大,整个岛上也就只有这个地方可以允许下海游泳。
位于海滨浴场的休息处,三个规格价格不等,沙滩椅是120元/小时,四方小凉亭是300元/小时。
海滨浴场再往前这里又是小的商业中心,有个浴场游客中心,一些小店,再往前是冬季码头和环岛电瓶车的入口处,走到这里已经是花了我们两个小时,主要是在玩水和拍照,其实路程很短,才是岛上的小小一段路,有点累了,便从岛中间穿过准备回到下船的那个码头。
海岛的海滩非常棒,原来岛中间的景色也是相当不错,像是走进了一片热带雨林之中,走了这样一圈,其实我们才刚刚走过了一个珊瑚酒店的距离,我们从岛中间穿过去的时候就是围绕着酒店外围一圈的道路回到码头的。
这个泳池有没有很熟悉,电影《私人订制》的取景点,当时我还以为是巴厘岛的风景,没想到原来是在三亚的蜈支洲岛。
码头方向往左走,远远的地方是观海长廊。
沿着观海长廊往前走,长长的栈道向着海里延伸,站在那里你可以最近距离的感受大海的澎湃,大海虽然很美,但是也危险,潮涨潮落,惊涛拍岸。
INMIX太阳镜,这样举着你能看见他的效果了吗。
我们两个大概在蜈支洲岛上转了三个小时,实在太晒了,两点多返程的时候,岛上的乌云又开始慢慢的聚集了,码头上已经开始排队登船了,坐满就出发,不是按照定点时间发船的,至于门票,就只在上午上船之前检验过一次,之后上岛返程都没有专人查票了的。同样二十分钟的船程,但是此刻的风浪比较大,船体有些摇晃,如果平时晕车的人,建议也要吃点晕船药。上岸之后滴滴顺风车回酒店,也是三十几块钱,回程顺风车还是比较好约的,和一日游相比,像我们这样玩的话,行程更轻松,不受团队等人时间的约束,不必浪费多余时间,而且不用提前预订行程,想走就走。这本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轻松度假的旅行。

海底世界的晚餐体验

今天的晚餐依然还是在酒店内享用,酒店内的自助餐厅,海蓝餐厅,也就是我们这几天吃早餐的餐厅,前面有提到过,但是并没有详细介绍,因为重点是要留到后面来介绍的嘛。
海蓝餐厅,位于三亚亚龙湾迎宾馆主楼大堂的一层,就是我们办理入住前台的楼下,亮点就在于这是一个海底餐厅,餐厅拥有一个巨大的水族馆,有多大呢,一整面墙都是水族馆,有海龟、鳐鱼、鲨鱼以及其他我不认识的好多鱼群。这是全球第十家海底餐厅,这样蔚蓝色的调调,坐在餐厅里便能享受海洋的近距离接触,小朋友是最喜欢这样的地方,因为这几天吃早餐的时候,我们根本坐不到水族馆旁边的那排位置,那排位置基本上都是被小朋友给‘霸占’的,趴在玻璃墙上看向有趣的海底世界。好像最近和海洋还是挺有缘的,近两个月的时间里去过了上海的海洋世界,去过了大连的老虎滩海洋公园,没想到来三亚度假,还能在酒店里面遇见海底世界,迎宾馆的这个水族馆就场地而言,已经是非常大的了,可以媲美专业海洋公园里的水族馆。
海龟和鳐鱼(笑脸鱼),他们是水族馆内的明星,是小朋友最喜欢的动物,小朋友都会追着跑。
每天晚上的晚餐时间,潜水员都会进入水族馆内进行喂食表演,时间长达个把小时。潜水员刚开始下水那会儿,在餐厅内是造成绝对的影响,先不说大人们会被吸引,几乎餐厅内的小朋友都围到了潜水员所在的玻璃墙面前去了,然后开始跟着潜水员移动,走哪到哪,还在吃饭的我们看着潜水员就在身旁慢慢的游过,再回头的时候发现我们的餐桌已经被包围的水泄不通。
今天晚上因为提前预订,餐厅给我们预留了水族馆边上的位置,果然和之前早上坐在其他地方吃饭感觉还是不一样的,坐在水族馆旁边爽多了,可以和鱼群共进晚餐。
关于美食,餐厅汇聚全球各地风味,海味生鲜,刺身拼盘,烧烤档口,现烤现切,烤羊腿烤牛排烤鸡翅,还有各种烧烤的食蔬,也有海南本地风味,海南腌粉、白切文昌鸡,卤菜,披萨,川渝风味,寿司,甜品,冰激凌等等百种美食,等着你享用。

第四天 三亚的海三亚的山三亚的夜

三亚亚龙湾华宇度假酒店

今天的行程依然还是很懒散,同样是询问朋友推荐景点,其他的景区好像没什么意思,很多人都和我推荐鹿回头的三亚夜景,这个也是我非常感兴趣的,于是乎今天就给自己安排了这一个地方,既然是夜景,下午去就可以了,于是上午的时间就是用来闲逛的。
今天换了一家酒店,吃完早饭收拾行李,从迎宾馆换到了马路对面的亚龙湾华宇度假酒店,之前就说过这两家酒店都是隶属于华宇集团,身为白羊座的我,不喜欢固定模式的生活,这也是为什么这次来三亚度假还订了两家不同酒店的原因,即使是在度假我也会选择尝试不同酒店,体验不同酒店的所带来的感受。两家酒店只是一马路之隔,迎宾馆是在马路边上,而华宇度假酒店是隐藏在一片树林之中,靠近马路的地方能够看见酒店招牌,后面的区域都是属于酒店的范围,亚龙湾就是一个酒店集中地,指示牌上清楚的标注了每家酒店的距离远近。
沿着马路往华宇度假酒店的方向走去,进入酒店之后还是有一点点距离的,酒店的环境很好,植被覆盖率极高,主路的两边都是别墅区域,别墅都是隐匿在了树林之中,主要是椰子树、棕榈树、凤凰花树,独具海南特色,三亚度假的气息扑面而来。从进入酒店开始,便是青石砖铺地,走过仿古的桥梁,这里是小桥流水,蜿蜒的河道围绕着酒店,这是南方园林的设计,河道内卧躺着睡莲,上午正是开放的时间,五彩的颜色,仿佛自己已经慢慢的远离了都市。眼前突然出现一座宫殿,雄伟壮观的气势,宫殿之前还是一条曲形回廊天井,回廊的前面是酒店的logo设计植物造型,至少我是没有走错地方,不然在这样气派的建筑面前,我肯定会怀疑是不是走错地方了,回廊内围天井的一周都是种满了三角梅,这个时间也正是盛开的季节。灰瓦浮雕青琉璃,立柱木窗红门檐,犹如自己走进了故宫走进了紫禁城,亚龙湾华宇度假酒店以皇家园林建筑为主格调所设计,现在我所见的其实是酒店的主楼也就是前台接待大厅 ,这样大型的仿古设计建筑,设计成酒店我还是第一次见到,以前我看见这些仿古的‘造假’建筑都会觉得有些不伦不类,但是今天我看到的华宇却不是这样的,我感觉这样的设计非常好,将古代的宫廷元素很好的与现代酒店行业融合在一起。正门的气势是压倒性的,我站在这前面都是被他的雄伟霸气所折服。做为亚龙湾区域最早的一批酒店,华宇度假酒店已经有十几年的历程了,经过的十几年的时间,酒店整体的仿古皇家宫殿,更具味道。
这一片就是酒店主楼前面的回廊天井,一圈的三角梅,正前方是三条龙的龙头正在喷水而出,据说酒店是有十条龙在保护着,目前这里是三条,后面再继续给你们介绍哦。天井的中间是一个 水流景观设计,造景是中国的传统故事‘曲水流觞’,天井的底下一层是酒店的宴会厅设计,包括大大小小的宴会厅有数十个,其中的龙厅为亚龙湾最大的宴会厅。
刚走到酒店门口,就有服务生接过我手中的行李,送上了迎宾饮料,冰凉的调味汽水,以及擦手的毛巾,酒店的细致服务从还未进入大门便已经将我深深打动。
踏入华宇酒店的大堂,首先吸引我的是身着旗袍手抚古筝的曼妙女子,美人端庄,古音典雅,弦上之音,丝丝入耳,动人心弦,瞬间将你带入这般宫廷之中,身临其境的穿越古代,粗壮的顶梁立柱,折叠的栅栏窗门,红褐色的主题色调,大殿的恢宏气势,自己就像是在故宫之内。女子的身后是一方案抬,据说是这些都是收集过来的古董宝贝,旁边放着一块介绍提示板,酒店内还有很多的老东西,等着我去发现,案抬之上是招财的貔貅,案抬的后面是酒店的正中间位置,是喷泉水池,水池的两侧是仿古的桌椅板凳,供客人休息使用的,大堂的左侧是前台礼宾部,右侧是大堂的吧台和华宇儿童剧场的入口,同样的因为三亚的气候原因,酒店大堂的地方都是敞开式的两边通透设计,也增加了视野的开阔性。
在大堂之内,始终能听见喷泉发出的潺潺流水之声,声音不是很大,但却能安抚你的躁动之心。四方的水池不是很大,中间是杯鼎造型盘踞着四条龙,稳重霸气震慑四方,龙头龙身是呈对角线四面朝外,池水顺着杯沿而下,水寓意生财,这是中国传统文化中的道理,这也是为什么在中国的豪宅、公司常见喷泉的其中一个原因吧,华宇度假酒店本来就是秉承传统的皇家园林风格建造设计,这些传统的元素必然是增显酒店价值,体现酒店文化。
我入住的是华宇度假酒店的高级大床房间,房间内的主题色调还是和酒店整体的宫廷元素相统一,酒店元素包含传统中国风,走进房间内,便是典雅的宫廷风格装修,木制地板,古朴的移门,深浅不一的褐色家具,又搭配了一些现代元素的家居饰品,晚上住在这里,在现实与古老中相互穿越!
房间内分为几个区域,主体的卧室,走廊衣柜,半开放式的卫生间,办公桌椅,沙发休息区以及阳台,房间内的干净舒适整洁就不用多说,我更喜欢的是房间的格调设计。
房间内的装修,也是根据大众化的设计,挂在墙上的画,并非传统的绘画,而是现代的布艺创作,写字台上的干花插瓶,不规则的扭曲结构,这是现代艺术的潮流展示,台灯的基座,是呼应整体格调的精心挑选,青花瓷衣领造型的圆肚花瓶。房间内摆放着不少的绿色植物,缓解视觉疲劳,增加房间氛围。
衣柜的移门都是仿古的设计,除了两件正常的睡衣,还有两件绸料睡衣,黄色的镶边设计,依然还是和酒店整体风格相呼应,富贵的气质,彰显皇家宫廷的雍容华贵。
复古的移门,复古案抬,精心挑选的灯盏,这两个是旗袍造型的基座,我喜欢酒店的格调,不浮夸,有内涵,现代都市的浮躁气息太严重,你适合来这样安静安静。
移门之后是半开放式的卫生间,中规中矩的五星设计,干湿分离,配备大浴缸,还是有不少的细节展现酒店的用心,依然还是与整体的大环境相呼应,板凳、垃圾箱、集衣框、摆台、镜前的贴边装饰,都是采用褐色的木质装修。因为酒店距离亚龙湾很近,同样的酒店提供沙滩拖鞋,而且酒店的浴巾都是偏大的,方便带到泳池或者海滩使用。
卧室的床头柜统一房间的风格,客房服务,还给我摆了卡通的造型,情侣入住的话,肯定配赠好感,可惜我是单人入住,浪费了这大好时光。
阳台配备休息的沙发座椅和茶几,同样的华宇酒店虽然距离亚龙湾非常的近,但是这边依然是没有海景房的,我入住的3号楼,站在阳台可见看见的还是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
今天上午没有任何的安排,办理完入住,按照我的习惯就是参观酒店的其他地方,首先要就酒店搞清楚,不然在酒店迷路了可真不好,就比如我这次在华宇竟然迷路了,我所住的三号了,二楼是直接通向酒店大堂的,而我入住的时候,有服务生帮忙拿行李带领,我看着手机也就没注意自己是在哪里上去的了,等到我自己下楼的时候,按照正常的逻辑按了一楼,到了一楼才发现根本没有通向酒店大堂的路,转了好久,最后又是从酒店的别墅区绕道了前门才找到酒店大堂的,这也告诫你们,走路千万不要玩手机啊。
亚龙湾华宇度假酒店主打亲子酒店,酒店除了儿童乐园,还另外开辟了一个华宇儿童剧场,每天都有两场的舞台故事剧表演,小红帽、白雪公主、七个小矮人、海盗船、王子,都是小朋友喜欢的童话故事。
酒店主楼的后面就是百花谷商业街,亚龙湾最热闹的商业街,百花谷的建筑是个华宇酒店同期修建,所以依然还是传统的宫廷风格。另外的三条龙就是在后门喷泉水池景观的前段部分,位于百花谷商业中心。
酒店大堂通向客房大楼的两侧通道,墙壁上一个砖块浮雕,分别为福和寿,这也是收集过来的古老物件了。
我所住的大楼为三号楼,位于酒店大堂的右侧,一号楼和二号楼位于大堂的左侧,这是两栋对称结构的建筑,从大堂出来是一条长长走廊,中间是天坛,向两侧分别又是走廊通向 一二号楼,天坛的下面是酒店的西餐厅三味轩,走廊的下面是酒店的健身房,天坛走廊,以及一二号楼所包围的区域是酒店的泳池。
这是最大的一个泳池,泳池就是有点混搭的风格了。华宇度假酒店其实是有好几个泳池的,让你在每个客房区域都能享受到泳池的夏日清凉。

鹿回头

去鹿回头,我们依然还是预约的顺风车出行,大概也就25块钱左右,车子会开到酒店的前台来接,大概四点十分出发的,车子还有另外两个客人,先送的她们再送的我们,在市区转了好久,五点多我们到达鹿回头景区,快下车的时候司机询问我们是否已经买票,我们没提起前在网上买票,司机边说要不要他帮忙买票,但门票35元,带电瓶车50元,和窗口买票价格是一样的,因为刚刚我们在酒店出来的时候让他等了很久,真好还个人情,便从他在这里买票,和之前在蜈支洲岛不一样,他是直接去的窗口买票然后把票给我们,问了他为什么,他说他们买五张票是送一张的,难怪在三亚的滴滴司机都是还有负责帮忙买票的这项隐形业务,反正对于我们来说没有差别,也就让他们买了。
朋友告诉我鹿回头景区不大,爬山也用不了多久,于是我们就单单只买了门票,没有含电瓶车,准备徒步上山。
路上的风景还是不错的,绿树成荫,植被茂盛,空气很好,其实蛮适合徒步登山的。
半山腰的地方就能看见三亚的市区,大东海,三亚湾和凤凰岛这些地方了,终于我见到了凤凰岛那五座标志性的建筑,之前看军旅题材的电视剧《舰在亚丁湾》,凤凰岛的这个场景每次都会在片头出现,所以印象特别的深刻,后来知道了这个取景地是在三亚,所以这次来三亚看到了大海,看到了凤凰岛,我也就没什么遗憾,很满足了。
徒步登山,慢慢的走上来大概也就半个小时的时间,乘坐电瓶车的话,终点也就停在半山腰观景台的位置,但其实那个观景台的位置并不理想,植物太茂盛,很多的树枝会遮挡视线需要继续往上走,上面很多位置的角度都是蛮不错的。上山的道路是环形的盘山路,可以看见三亚市区的全景,沿路还有一些商店,酒吧,道路的两侧还有生长着榴莲槟榔,当然树丛中还有野生的猴子,大家在上山的时候记得注意安全,不要去可以招惹他们。
鹿回头,我本以为只是一个纯粹的地名,在看过了三亚千古情之后,我明白了这是一个爱情故事,山顶之上是鹿回头的雕像,一匹梅花鹿回头愿望,两旁是一男一女的形象。
鹿回头这里其实是相当于一个半岛,向着海里延伸,景区是位于陆地一侧,前方可以看见海湾和半岛,到了山顶的位置,这个地方才是视野的最佳观赏处。
这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我真的是什么攻略也没做,朋友推荐鹿回头的夜景,我就来鹿回头看夜景,连日落黄昏我都没有想过,原来这个地方的日落也是那么的美,我们到达山顶的是时间刚刚好,但已经有很多人在上面等待着了,观景台的靠边位置,都没有我的份了,算了,我不在刻意追求美景,我喜欢这样的偶遇,我也不再刻意的寻求最佳拍摄点,只要是我喜欢的角度便行。
今天的日落黄昏很美,至少是我这几天在三亚看到最美的了,今天的云层稍厚,太阳下落露出光芒的时间仅仅只有几秒,快门才按了几下,光芒已经不再,太阳也已落下海平面,知足才是最好的,这样的美景,站在三亚的鹿回头制高点上,前面是广阔的视野,无尽的海洋,放松心情,欣赏美景,大气的景观,大气的心境。
夜幕降临,三亚市区的点点星光开始点亮,这是一个城市的夜景,这个城市夜生活的开始。
大概七点一刻凤凰岛的建筑才开始亮灯,这个时候整个市区已是繁华状态。喜欢拍照的人,都会喜欢城市的夜景灯光,那次绚烂多姿的城市文化。
等到我们拍完夜景,看日落的人群都已散去,我们也下山了,此刻依然还是有吃过晚饭上山的人,酒店还是热闹的时间,等到我们到达停车场打车,顺风车没有人接,我们选择快车回去的,车费大概75元,是来时的三倍。

华宇度假酒店的夜魅影

回到酒店已经是快九点了,晚餐还是选择在酒店内享用,我们选择了酒店的海天阁,这里主打面食和海南小吃。
餐厅的入口处,摆放着一架古老的马车。
餐厅依然还是皇家园林的主格调,亭台楼阁的通体大厅,花灯初上的宫廷晚宴。
海天阁的内部装修,摆放着就餐桌椅的区域也不会显得有多么的拥挤,暗色系的灯光,彰显的是雍容华贵的气质,大红挂灯,垂帘的挡布,装换场景,我又来到了宫廷之中享受晚餐,因为回到酒店的时间有点晚了,餐厅都快下班,就剩下我一个人还在吃饭。
点了一碗牛腩面,一碗腌粉,一份海南小吃;牛腩面,面条非常的劲道有嚼劲,牛腩软糯入味,汤头醇厚。海南腌粉,这个也是海南特色,属于拌粉,粉是QQ的细粉,特色是在于拌料,伴着微微发腐的鱼腥味,具有大海的风味。海南小吃椰子糕,浓浓的椰子香味,可以回味很久。
吃完晚饭的时间还不是很晚,走出海天阁,原来夜景中的华宇度假酒店是更加的迷人,在灯光的照耀下,这些仿古建筑,更加的彰显皇家气质。迂回的走廊是那么的深邃。
最雄伟霸气的是从百花谷走回酒店的这个位置,高高在上的酒店大堂,真的就像是一座紫禁城在夜晚之中,特别的明显,极具气势,长长的阶梯,往上走的时候都感觉自己穿越了是在上朝一样。如果事先不知道这是一家酒店的话,很多人估计都会以为这里是个景点的,高高在上,神秘的气息,深不可测的魅力,居高临下的气势,在夜晚幽暗的灯光之下,很多人或许会望而却步。
夜景灯光的配合,紫禁城的雍容华贵,独霸气势有些令人望而生畏,确实将皇家主题融入酒店建筑,这样的组合很少见,突然又有一种自豪感,自豪自己住在了亚龙湾的紫禁城。
每一个细节都没有怠慢,不像其他那种单纯的仿古建筑不伦不类的,华宇度假酒店是活着的,这里具有生活的气息,虽然这是假的,但他就是这真的宫殿,从外观的结构布局到内部的装饰装修,一切都是那么的自然。
这是酒店大堂的前台,夜已深,大堂的人并没有多少了,但是服务生却都还按部就班的坚持着自己的岗位,夜已深,这里非常的空阔,却不会显得安静,流水恬静,暖暖的灯光,典雅气质。
从后门绕道了前门,我被震惊了,这里是我住的酒店吗,我不敢相信,夜晚的灯光是如此的迷人,这里是金碧辉煌的建筑,这里是富丽堂皇的装饰,这里是雄伟壮观的迫人气势,这里是深藏在亚龙湾的皇家建筑群,这里的宫殿大堂,这里的亭台楼榭,这里的园林格调,在这一片区域内都是独具一派的。
飞梁走壁,斗形屋檐,中国传统的建筑文化,不用一钉一铆,便能将一座宫殿建造,木质材料之间的相互作用力,卯榫相接,安稳牢固,传统已经慢慢的消失,内部我不知道,但是外观至少还是保留了下来,华宇度假酒店,住在紫禁城是种什么样的感觉呢。

第五天 原来泡酒店才是正经事

来到了三亚那么多天该去的想去的景点也都去了,今天最后一天什么安排也没有了,就安安静静的待在酒店,享受度假泡酒店的体验。

无缘的亚龙湾日出

昨晚又下雨了,今天早上很早就醒了,跑到阳台上看看,雨已经停了,远处竟然出现了彩虹,但却只有短短的一半,马上穿了衣服,从酒店出来跑到了亚龙湾来看日出,住在亚龙湾边上就是方便,出门就能到海滩,原来另一半彩虹真的在这里,初晨的彩虹,一半在山一半在水。
今天早上其实注定没有日出,这样的天气状况不用出门就知道了,但是明天我就要离开了,今天是最后一天待在三亚的时光了,不能浪费啊,日出只来过一天而且也是不完美的,今天依然还是错过,期待下次的到来吧,旅行总会有很多的遗憾,不完美的旅行才是完美的旅行。
其实我也只是想来海边散散步,看看海,吹吹海风,赶一赶清晨的潮汐,踏浪少年的三亚之行。
初晨的眼光照射下来,沙滩上有你留下的足迹,一抹海水,或许冲散,一股海风,或许吹散,你来过与没来过,无人知晓,无人留恋,不会有人记得,但你却记住了这里,记住了大海,记住了三亚。
阳光已经升起,众人已经散去,我却还不想离开,独自赤脚在沙滩上行走,用脚底的温度感受纯天然的沙粒。

酒店的惬意时光

从亚龙湾看完日出回酒店,我没有直接去酒店,而是从酒店旁边的广场绕过去,I LOVE SNAYA,草坪上的雕塑,说出了这几天我对三亚的感受,这个广场上有很多的艺术品,三亚每年都会有艺术节,每届艺术节的优秀作品都会被留在这个广场之上,如果你喜欢的话,就可以来这里看看。
广场的格局也是根据华宇度假酒店的方向所设计,你看广场上的中轴线正好是酒店主楼大堂的中轴线,而广场与酒店之间只是一个百花谷商业街的距离。看见右侧的那个‘变形金刚’了吗,据说那是第一届三亚艺术节时候的金奖作品,是用一整辆解放牌汽车所改造的关公造型。
登上广场台阶,直接来到了百花谷商业街的二楼,对面便是酒店,住在华宇酒店真的是超级的方便。
百花谷商业街是亚龙湾度假旅游区内最繁华的商业中心,这里汇聚各方餐饮,有很多的知名品牌,也有很多的特色风味,除了餐饮,这里还是购物超市娱乐一体化的商业中心,住在华宇酒店,这是最方便的地方了,出门就是商业街,都不用再跑其他地方去寻找了,度假不就是为了享受吗,免于奔波不就是享受了嘛。
华宇度假酒店也承接各种婚宴酒席,婚纱拍摄,酒店拥有自己的欧式教堂,平时不对外开放,只有预定了酒店产品才能使用。
围绕着酒店转了一圈,我最喜欢的一个地方还是这里,仅仅是个门框,但又不仅仅是个门框,这个门框是整体搬迁,整个门框都是老古董了,能够找到这样一个建筑已经是非常的不容易了,而且还整体搬迁过来,落户亚龙湾,真的是煞费苦心啊,所做一切都是为了与华宇度假酒店的整体仿古风格所协调,整个酒店有两个这样的门框,另外一个是在酒店主楼大堂的负一层的宴会大厅区域,据说那里还有一张龙椅。
大清早的转了一圈,肚子早就饿了,酒店的自助早餐厅还是在海天阁,也就是我昨天晚上吃面的地方。海天阁的设计,昨晚没有注意,原来入口是一个楼台的结构,阶梯的下面外部镶嵌着一块浮雕,也有铭牌介绍,就说明这个东西也是古董,酒店各处都有这些老东西,就像是在寻宝一样。
自助早餐的时间还是非常忙碌的,住店的客人很多,食物很多,厨师的补充也非常的及时。
海天阁的早餐还是非常的丰盛,各类炒菜时蔬、米饭粥点、各类汤粉、新鲜水果、寿司冷菜、煎蛋香肠,牛奶谷物、面包果汁等等,中式的西式的早餐都是搭配。
海天阁餐厅,还专门划分了一个区域,是供小朋友就餐使用的,里面有特地为小朋友准备的食物。
海天阁餐厅,除了室内的就餐区域,还有室外的就餐区域,相比于室内的华丽风格,室外更加的贴近自然,四周的廊道的设计,摆放着餐桌,外围就是绿色的植物,看不见其他的建筑,自己仿佛是在森林里面享用早餐,这里是无人打扰的深宫庭院,清晨和煦的阳光,空气清新,在华宇的早餐,这是度假的休闲时光。
上午的太阳不是很晒,去酒店的泳池里游泳却是非常的不错,虽然我不太会游泳,但是去喜欢游泳,酒店里面有这么好的泳池,当然不能错过了。泳池中间的小茅屋,其实是在泳池里面的吧台,一边游泳,你也可以点上一杯饮料享用,水中的吧台在国内还是不多见,但是在华宇你却能见到。
游泳累了可以躺在沙滩椅上休息,徐徐微风,椰林树影,婆娑作响,享受在三亚的度假时光,放松心情就是最惬意的事情。
对于今天只想在酒店里面度过的我来说,上午游完泳,肚子又已经饿了,午餐还是选择在酒店内解决,说是在酒店内,但是采蝶轩的具体位置却是在百花谷内,然而采蝶轩是属于华宇度假酒店所管理的餐厅,也该算是酒店内的餐厅了。
简单而有精致的装修风格,低调奢华的商务餐饮,通体透亮的落地窗,直面临街的景观。只要是带有‘轩’字的餐厅,一般多为港式餐厅,采蝶轩也不例外,就是一家港式餐厅,除了正宗的港式菜品,餐厅也提供地道的海南风味。
现开的椰子水,我是今天才知道,原来中午十二点的椰子是最甜的,不要问我为什么,但确实是最甜的,反正比我昨天晚上喝的椰子要甜很多。
既然我们是在三亚,今天就专门点了海南的特色菜,海南的四大名菜(加积鸭、和乐蟹、文昌鸡、东山羊),我们点了两个,文昌鸡最有名,但是不同于其他地方的白切做法,秘方烤制的文昌鸡,外焦里嫩,酥脆多汁;白切东山羊,与我曾经吃过的各地的羊肉相比,海南的东山羊真的是羊膻味最淡的羊肉,且肉质细嫩,蘸上一点酱汁,提升羊肉的鲜味,对于平时不喜欢浓重羊膻味的朋友,可以尝试一些这个。四角豆炒肉末,四角豆真的是海南最常见的蔬菜了吧,好像每家餐厅都有它的存在,口感味道确实和四季豆也差不多。海南红米饭,天生带着红褐色,口感和长粒的黑米差不多,但是红米饭自身带有特殊的香味,一盘炒饭,我吃了好多。再加上时蔬芥蓝、蒜香排骨、排骨冬瓜鸡汤,一不小心午饭又吃多了。

亚龙湾的独行记

虽然住的距离亚龙湾很近,但是在三亚的那么多天时间,我却未曾在白天的时间里见到过亚龙湾的景色。午休之后,避开了最热的时间段,穿着拖鞋,独自来到亚龙湾,从酒店过来就是穿过一条马路的事情,非常的方便。
曾经的酒店都是有自己的私属海滩,如今有政府部门的出面统一管理,酒店不再拥有自己的地盘,所有的海滩都是公共的,大家都可以使用,也是嘛,这本来就是大自然的公共财产,本来大家一起都可以使用的,为什么就偏偏会有圈地围栏的做法呢,为公共海滩的这个做法,大大点赞。
虽然亚龙湾在这几天的时间里,我已经来过了好几次,但不是在清晨就是在夜半,下午刚刚看到亚龙湾的时候,我差点惊喜的叫出来,湛蓝色的海水完全超乎我的想象,白色的浪花在翻滚拍打,白色的沙滩是如此的干净,沙质我已经体验过几次了,但是这般美丽的亚龙湾风景,我确实第一眼看见,真的是太美了。
遮阳棚之下的沙滩椅也是免费使用的,远处是很多的小岛,亚龙湾是整个三亚海水质量最好的地方。虽然亚龙湾的海滩是很浅的,进阶性的坡度可以想着大海延伸很远,但是海滩依然不乏租赁泳圈的,大概的价格会在15或者20元,但是一般10元也能搞定。
这个时间的天气还算凉爽,但是 也有点晒,海滩的人还是有不少,经过这几天的游玩和观察,知道了原来九月才是三亚唯一的一个淡季时间,但是我却依然没有感觉这是淡季的样子,我只是不敢想象三亚旺季的场景,然而不管人多人少,亚龙湾的海滩景色已经是我非常喜欢的了,相比较我之前去的东南亚海岛,三亚的景色的完全是不输那些地方,如果早点来三亚,我可能更愿意在国内看海,更愿意到三亚来度假。
沙滩上零星的贝壳,这是海洋生命的印记,海水的冲击将他们带上海滩,潮涨潮落的时间变化,把他们留在了沙滩上,或许你会觉得它硌脚,或许你会拾起一个仔细的观察。
亚龙湾的海滩上也有很多的游玩项目,快艇、香蕉船、拖伞、帆船等等,这些运动都可以在亚龙湾体验的到,在大海中享受海水湿身的夏日清凉体验。
海滩上有很多的休息区域,还有这样将植物修建成遮阳棚的造型,既能美化环境又能起到挡雨遮阳的使用效果。
亚龙湾的海水质量虽然是三亚地区最好的,但是我却觉得有些许的冷清,和国外的海滩相比较,这里确实是非常的还比较的‘原始’,因为沙滩上都没有那些景观超赞的商店,餐厅,酒吧之类的。但是这样也好,不要让海滩受到污染,保持大自然最好的本身状态。
一个人的出行有时候就很不方便,比如看见这样的大海,如此清澈的海水,激荡的海浪,我真想马上下海去游泳,用最直接的接触去感受大海,但是带着相机的我没有办法,只能先回酒店,把东西都放好,只穿着泳裤再出来,这个时候就会发现住在海滩边上的酒店的优势性了,想来就来,超级的便捷。
我一直都是喜欢大海的,亚龙湾的海超乎我的预期,我非常喜欢这里,本以为国内的海水可能没有那么的优质,但是今天却颠覆了我的原始印象,三亚最为国内热门的旅游地,还是有他的道理,我喜欢亚龙湾,喜欢亚龙湾的海。

酒店的百花夜宴

华宇度假酒店在每天下午六点钟的时候,到会在大堂举行一个点灯仪式,这是古代的宫廷的一种工作,既然酒店就是亚龙湾的‘紫禁城’,那么这样的传统也该继续,在现代社会中,展现大中国古代的皇家宫廷生活。在点灯之前还会进行敲锣报更,这个大家应该在电视剧中都见过,然后由身着华丽服饰的姑娘为大堂进行点灯,就是在水池的四角分别有一盏烛台仿古灯,点灯表示着夜的到来。
在出发之前预定酒店的时候,就发现华宇度假酒店有一个百花夜宴的特色晚餐,看着这个名字就非常的有兴趣了,果断的预定了。后来才发现,原来百花夜宴不是由鲜花组成的烹饪晚餐,而是根据就餐的地点位于百花谷而取的名字,属于酒店的自助晚餐,但是同样不是在酒店的内部餐厅,而是来位于百花谷商业中心最热闹的地段。
百花夜宴自助晚餐除了常规的甜品寿司糕点,凉菜冷盘,炒菜热菜等等这些,这里还有几个特殊的档口,海鲜大排档,酱炒海螺,豆豉青口,辣酱基围虾等等现炒的海鲜热菜,每道菜品每人限点一份。
新鲜水果档口,需要什么水果直接和后厨说,现场切给你,水果的种类很多,西瓜、木瓜、菠萝、火龙果、杨桃、菠萝蜜、番石榴、葡萄等等,也可以要拼盘,还有冷饮水果椰汁羹,也是自由组合搭配的。
烧烤档口,牛排、羊排、鸡腿肉、香肠、生蚝、炭火烧烤,这个档口是无限量供应的,但需要使用桌子上的竹签来进行‘点菜’,将竹签放入相应食材前的杯中,待烧烤完成之后,服务生会直接将味美送到你的餐桌前。旁边还有另外一个档口,铁板烧档口,食材也是直接放在冰块之上,想要吃什么直接和厨师说,然后两分钟后过来直接取餐就行,这个档口也是无限量供应的,烧烤鱼很好吃,推荐。
除了那些自助晚餐该有的食物和那些现场制作的档口,在就餐区域,还有个巴西烧烤,服务生拿着已经烤熟的食物在四处转悠,每次经过都会询问你是否需要,烤肥牛、烤香肠、烤鸡翅、烤鸡腿、烤玉米,那个烤肥牛真的吃很好吃,切下来的时候还会滋滋作响冒热油,入口很香,焦香嫩滑,没有想象中的油腻。
当然我一个人的晚餐,还是满能吃的啊,每样基本上也都是尝试了一下,味道都还可以,那几个现做的档口,还是非常受欢迎的,百花夜宴还有正宗的德国鲜榨黄啤,喝着啤酒,吃着海鲜,你以为这样就完了吗,如果是这样那根本称不上是百花夜宴。
百花夜宴的亮点是在这个舞台上的表演,每晚从七点到十点半,都会有进行精彩的表演,节目多达数十个,单就舞蹈而言就有异域风情敦煌舞、少数民族风情傣族舞、原始部落火把舞、印度舞、草帽舞、嘻哈舞等等,让你在一顿晚餐的时间里,看遍各种不一样的场景,体验在不同氛围中的就餐感受,时空的转换,美轮美奂的舞蹈表演,在灯光舞美的效果中,最近距离的观看。除了舞蹈,还有魔术表演,歌手演唱,小朋友之间的互动游戏。
百花夜宴的大部分就餐区域都是在户外的,因为舞台是露天的,所以大家也都喜欢坐在户外,可以一边观看表演一边享用美食,热闹的舞台表演,时常会让餐厅外经过的人群驻足观赏。
有美食,有表演,大家坐在凉爽的户外,可以慢慢的享用,三亚的白天是很热的,大家都在外面游玩暴走,晚上的时间是用来放松的,当然也不用担心百花夜宴下雨会怎么样,室内也是有一个表演舞台的。
晚上的时间酒店的泳池灯光依旧,在最后的时刻,再来感受一下三亚的温度。

第六天 再见了三亚

在三亚的这几天都是阳光明媚,九月的时间来度假,真的是非常好的一个时间,江浙一带正值夏日秋季的转换,来三亚体验夏日的尾巴,赶上唯一的淡季,这是一段休闲的时光,这是一段愉快的旅行,这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好像也玩的很不赖嘛,对于我来说,我来就是为了看海的,看到了如此美丽的大海,我 已经是很满足了,对了,本来对三亚对海南的印象应该是大海、沙滩和椰林,为什么在亚龙湾都没有看见这样的场景,难道是我去的地方不对?这样才有下次再来的借口嘛。其实来三亚度假,就是看海和酒店体验,选择一家好的酒店,在酒店里就能够你玩上好久的了。带上你的好心情,去三亚赴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
因为离开三亚是上午的航班,所以今天的行程就是归家,在酒店用完早餐预约的酒店送机,四十分钟到达机场,办理托运、安检,上飞机,飞机起飞,还能看见市区和远处的凤凰岛,鹿回头,再见了,三亚。
我一直都是不喜欢那些旅游团必去的打卡景点,这次的三亚行,我没有去看南海观音,没想到在离开三亚的最后时刻,我竟然在飞机上看见了南海观音,说走就走的三亚行,也是完美的结束了。

本游记著作权归@熊猫慢游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