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这次旅行是3个月前就决定的,为啥选择清迈,主要有二个原因,第一,非常想去看看令人震撼的白庙和黑庙,蓝庙。第二,邓丽君生前最爱的地方,这位奇女子把生命的最后一刻留在了这里,这个小城到底是啥模样。
出发前,做了一些准备,始终觉得心中没底,景点除了我说的三个庙,其他实在提不起兴趣,人家5天游玩的地方,定了8天,这8天如何安排呢?去拜县?来回6个多小时,1000多个弯,翻过2座山,去看几间小屋,对我来说没啥吸引,也不想把自己搞得很累。
开始我还曾经想是否去学个泰国菜的烹调或去学学泰拳,最后都放弃了,因为根本没时间,旅行不是为了打卡而打卡,而是根据每个人的自身需求去安排,同样的一个地方,因为不同的人而有不同,这8天有着和别人不一样的玩法。
我发现这次清迈之行,最快乐的是,最后几天,早上起来去寺庙为家人祈福,回到酒店吃一顿美味的早午餐,然后,去塔佩门喂鸽子,逛逛街边小店,做个马杀鸡,喝杯咖啡,吃个当地风味的晚餐,这就是我所要的。
清迈这座小城安静,淡雅,空气干净清新,有着近乎于凝固的时间和让人心情无比舒爽的悠闲。你可以毫无目的地在古城中放空漫步,可以在寺庙虔诚祷告,也可以穿越丛林跋山涉水,小城的一切都显得宁静而祥和安静,生活简单,质朴,寺庙华丽,清迈是个适合旅居的地方,清迈也是一个可以品尝很多美食的地方。
Tips:其实对于喜欢刺激的人来说,清迈的丛林飞跃真的不能错过!尽管我没去,绝对值得推荐!

预告

关于住宿

每到一个地方订酒店一定要有当地特色,这是我的原则,特色酒店本身就是一道美丽的风景,清迈的酒店预定非常纠结,订了取消,取消了又订,都想去体验,但也不想一直换,最后锁定了三家住宿,离机场较近的平那科恩惠娇酒店 (离MAYA百货900米,清迈路1公里,可以接机),在古城边西南角的坦纳特精品酒店(搬到这里正好是周六,考虑到离周六夜市近,大约1公里),最后是古城内的马卡酒店(离塔佩门500米),各具特色!
1)平那科恩惠娇酒店 At Pingnakorn Huaykaew
地址:24 Soi Plubplueng Huay Kaew Road, Tambon Changpheu平那科酒店 At Pingnakornk,Amphoe Muang
这是家网红店,对于订网红店开始还是抵触的,但最后看了很多住宿,对他家的装修风格很感兴趣,决定试试。
开始我订的是老店 但后来订房平台搞活动,新店比老店便宜,我就退了改订新店。没让我失望。
这家的装修风格一看就是受欧洲风格影响的,又有泰式的影子,一看就猜是女性老板,非常注重细节,多处墙上各种孔雀图案,各不相同,栩栩如生,有电梯,前台会中文男孩,友好热情 环境很美,离MAYA很近 ,走路过去十分钟的样子 ,离宁曼路也很近,后来发现一条路,很快到宁曼路。酒店后面就是清迈比较有名的千人火锅,不是住这里我们也不太可能来这里吃饭,这家酒店早餐是亮点,非常丰富,可以选择在泳池边用餐,餐厅有2个在清迈留学学泰语的中国女孩。我们的房间很大,也很漂亮,有个欧式的小阳台,卫生间很大。
缺点:
1)马路上要走一小段路到巷子最里面
2)wifi不稳定
3)飞机屋上过,有点吵,基本不影响睡觉
总结:这些缺点和优点相比可以忽略,性价比高,住3天可以免费接机,值得推荐!下次来清迈还会考虑住这。
酒店大门
泳池边
酒店健身房
餐厅
丰盛的早餐
早餐有油条,小蛋糕是糯米做的。
炒饭,小菜,米粉。。。
水果,果汁。
泳池边躺椅
名片盘都很精致
大堂
2)坦纳特精品酒店 Thannatee Boutique Hotel
地址:2/3-7 Rajchiangsan Road T.Haiya, Amphoe Muang Chiang Mai,Chiang Mai
这是家比较地道的兰纳风格酒店,当时选择它就是因为这点。酒店就在古城边,靠近古城的南面,离周六夜市1公里,逛周六逛夜市方便,有个小小的庭院,挺有特色,还有个小小的泳池,房间内饰,家具都是典型的兰纳风格,没有电梯,早餐品种不多,但可以每人菜单点一份。有机场接送。
缺点:房间很小,灯光很暗,很压抑。可以加钱换大点的房间,性价比不高。
总结:地理位置一般,房间舒适度较差,体验过了,下次不会选择。
酒店外观
房间
兰纳风格的家具
3)马卡酒店 Makka Hotel
地址:18 Soi 8 Phrapokklao Rd., Phrasingh, Muang
地理位置绝佳,闹中取静,酒店大门口就能看见契迪龙寺,迪龙寺在门前路的尽头,走过去不用5分钟。离塔佩门500米。离周日夜市也就几步。
酒店兰纳+现代风格,环境整洁优雅,到达或离开都有热心的小哥帮我们拿行李,前台有个会中文男孩,非常热情,给我们登记完,帮我们把行李搬到房间,整个酒店里里外外打扫的非常干净,进入居住区必须换酒店准备的拖鞋。在大厅每个房间有相应的鞋柜,房间钥匙可以不用带出去,寄放在前台,每个客房钥匙都有一个可爱的小象,颜色各不相同,我预定时要求一楼,给我们的房间有个小院子, 房间内冰箱里的饮料都是免费的,有蓝罐可乐,最值得一提的是酒店的免费早餐,很棒!每份都做的很精致,绝不输于饭店,早餐餐厅服务员奉上的菜单,可以点套餐,也可以单点,吃完可以再点,饮料,咖啡和水果是免费的,他家的牛肉面,绝对不比在台湾吃的牛肉面差,沙拉也很棒,总之,菜单上的每样都非常好吃!酒店wifi很好。
缺点:没有机场接送,但可以帮忙叫车,洗澡水不够大。
总结:古城内绝佳的位置,非常满意,是家最值得推荐的酒店!下次去清迈首选这家!

关于美食

说实话,每次出行,吃的问题我一定会好好研究,不想错过当地美食。网上有介绍清迈西餐,日本料理,披萨,除了推荐的理由便宜,我想绝对不会比去当地吃正中,我的原则,在中国吃中国菜,日本吃日本料理,欧洲,美国吃西餐,意大利吃披萨和提拉米苏。所以,到了泰国首选泰国菜:有冬阴功、椰汁嫩鸡汤、咖喱面,芒果糯米饭等。下面是我觉得可以推荐的。

KAO SOY NIMMAN

地址:Nimmanhemin Soi 7, Chiang Mai, Thailand,宁曼路7号巷往东300米,路南
营业时间: 11:00-20:30
很多年前看到过一档电视节目就是介绍这里的咖喱面,据说是邓丽君生前最爱的餐厅。所以,到了清迈第一想去的就是这家餐厅,Kao Soi泰北特色,到了宁曼路,按照百度地图导航很容易找到。
我们是下午2点左右去的,到了门口,里里外外坐满了,一排凳子都是等座的,我们大约等了半小时,点了招牌的海鲜咖喱面,香肠咖喱面,烤猪肉,挺嫩的 好吃,还有椰子。咖喱面汁咸中有甜,甜中带辣。味道正宗。餐桌很有创意,是老式的缝纫机,椰汁清新,爽口。
值得推荐,下次再来清迈还会来光顾。
这里有标识,据说对面有家山寨店
特别喜欢这里的椰子汁
炸猪肉
海鲜咖喱面
香肠咖喱面
连汤都喝完

芒果糯米饭

芒果糯米饭作为到了泰国一定要尝试的一道甜品,也是我的喜好。品尝了5次芒果糯米饭,最喜欢的是COOKINGLOVE的和宁曼路街边,古城靠近塔佩门街边的。
芒果糯米饭其实重点不是芒果,而是糯米饭,糯米的选择和浸泡时间很重要,糯米需要下垫香兰叶一起蒸,加香兰叶调制椰浆。把调制好的椰浆和糯米饭充分搅拌,最后还要做个浇头。如果是芒果季节,芒果也会非常好吃。
Mango Tango全泰国连锁的知名甜品店,
地址:Nimmanhemin路11巷5区12号。
到了宁曼路导航即可
其实就是类似台湾的一些甜品店,比较精致,口味一般,性价比不高。芒果糯米饭没街边的好吃。
芒果糯米饭,可怜的量。
芒果西米露味道不错
Cooking Love的芒果糯米饭,味道很好,主要是糯米饭,软硬适中。
MR.KAI的芒果糯米饭,太湿了,不够稠。
宁曼路街边的芒果糯米饭,50B,价廉物美。
古城近塔佩门路边的芒果糯米饭,60B,糯米饭好吃,芒果也特别甜。

Somtum Yokkrok

地址: Thailand,Chiang Mai,Nimmanhaemin road, Soi.11 Chiang Mai,50200
这家餐厅是我比较喜欢的一家,是一栋白色小洋楼的私人住宅,主人把一楼改造成餐厅室内装修简约小清新。
老板是个小巧,看上去知性的老奶奶,别看她年纪大了,思路敏捷。里里外外,很会做生意,也收账。
这家的冬荫功我相当的喜欢,可能有些人会觉得太辣了,我觉得够味,辛辣加奶香,大虾沙拉也值得推荐。
清新的店堂
冬阴功汤
大虾沙拉

千人火锅 (Sukontha Buffet)

地址:46/1, Huai Kaew Road, Tambon Chang Phuak, Amphoe Muang, Chiang Mai, Thailand
之前攻略上说,千人火锅 (Sukontha Buffet),清迈最著名的自助餐,到清迈不尝试一下就不算来过,每人230铢,价格是便宜,但个人认为食材真的不敢恭维,环境有点吓人。
来清迈,确实要尝尝泰式火锅,周围一圈煮食,中间凸起的部分明火烤肉,不是酒店的楼下就是千人火锅店,应该不会去吃。

p.p. buffet

地址:Soi Sirimangkalajan 13, Chiang Mai 50200, Thailand,就在古城西门口
号称159泰铢,32人民币的清迈海鲜烧烤自助,虾随便吃。其实一定要点饮料的,真实价不是159铢。
最后有和路雪冰激淋,但硬的挖不动。个人还是比较喜欢自制刨冰。
如果想品尝泰式火锅的,这家店还是可以推荐的。
这是烤盘
右边是煮的
自制刨冰
海鲜

凤飞飞猪脚饭

地址:清迈北城门昌卜克夜市小摊,7-11超市旁
凤飞飞猪脚饭去过清迈的每个人都知道这家网红店,据说 老板是个凤飞飞迷,又长得像凤飞飞而得此名。到那就会看见传说中带着牛仔帽的老板娘,美貌,干练。
这家店晚上才出摊,一盘猪脚饭只要30铢,嫩而不腻,汤汁稀而不淡,有点像广东的隆江猪脚饭,非常美味,适合中国人的口味。除了猪脚之外还有酸菜以及一颗半熟蛋,价格实惠。就是量比较少,一般一份不够吃。
很多旅行社的晚餐会带到这里来用餐,我们也是参加当地白庙一日游,导游带我们来的,所以,主要都是中国人。吃完,我们觉得不够饱,周围摊位转了一圈,还是回到这里又点了一份猪腿肉和猪大肠。哇,赞,价廉物美。
每天老板娘亲自操刀
30铢的猪脚饭
猪腿肉
猪大肠

Cooking Love

地址: 拉差路1巷18/7号
这家店是参加一日游的团友推荐的,离我们住的的马卡酒店不远,在塔佩门边的小巷里。我们去的是新店,环境宽敞,不要脱鞋。
推荐:芒果糯米饭,椰子咖喱鸡
餐厅对着泳池
木瓜冰霜
泰式春卷
芒果糯米饭很赞
椰子咖喱鸡,椰子肉厚实,咖喱香浓,不辣。

MR.KAI凯先生餐吧

第一次去是我们住古城边,就导航去了在古城边凯先生餐厅,离周六夜市很近,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是这家店装修好开张的第二天,没有客人,也许大家还不知道已经开张了,店里经营泰北菜,就餐环境比较大。菜品分量不算很大,都可以尝一尝,而且价格不贵,上菜很快。老外会比较喜欢,看看街边,吃吃饭。
第二次,是我们住到了古城里,LG突然发现不远处也有家凯先生,就在去机场前,又去了一次,2次都遇到老板本人,很热情,他有空也会下厨,帮忙打果汁,他骑个摩托车二边跑。
推荐:果汁,炸鱼
古城边,离周六夜市近
他家果汁很好喝
好大一条鱼
芒果糯米饭
菠萝炒饭
泰式鱼饼
这家在古城里,离塔佩门400米。
老板亲自帮我们榨果汁

Ugo Bar and Restaurant】

地址:47 Moonmuang Rd, Phra Singh, Mueang, Chiang Mai
清迈Ugo Bar and Restaurant。位于塔佩门前的一条路上,听着放松休闲的音乐,享受一些传统泰国美食和意大利披萨等西餐,也可以来上一杯鸡尾酒,里面有空调,外面有面对大街的吧椅座位。
据说老板是意大利人, 所以做的西餐也很棒。*程好像有推荐的套餐,有一半以上是中国人。
要收服务费
推荐:菠萝炒饭
炒海鲜
菠萝炒饭,菠萝超级大。够3~4人食用。

Pun Pun Vegetarian Restaurant

Pun Pun Vegetarian Restaurant位于松德寺后边,电视节目推荐过,就餐可以选择在安逸的后花园用餐。
Pun Pun素食餐厅食材新鲜无污染,都是在郊区的Pun Pun农场种的,吃着放心。品尝自植蔬菜,虽然是素食,但是十分美味。素食爱好者可以来这里用餐。
咖喱蔬菜

TOPS超市的大排档

到的当晚,我们去了Tops超市,顺便吃了泰式炒粉,哇,也不错哦。
泰式炒河粉
泰式炒粉
猪脚饭
夜市大排档
别看菠萝小,绝对甜!泰国特色,小菠萝!一定要品尝。
椰子

关于交通

1)双条车
马路上随处可见红色双条车,招手即停,一般当地人20B,对外国人随便开价,你可以还价,不行换下一辆,但有时在偏僻的地方,只能被斩!这是我对清迈印象最不好的地方。
2)Tuk Tuk车
短途乘坐大约需要30至40B,而前往远一点的景点大约需要花费50至100B,和双条车一样,对外国人乱开价。
3)摩托车
在清迈租摩托车一般不需要国际驾照,通常租车店会要求支付3000至5000泰铢不等的押金
TIPS:护照千万不要离身。
4)步行
大多数地方互相之间距离都在3公里内,1~2公里我都会选择步行,3公里坐双条车也就20~30B
5)APP叫车
这个需要请当地人帮你忙,一般大堂都会帮我们叫,车况好,安全。
6)免费观光车
清迈第一平价特产商场推出的旅游免费观光车。来清迈旅行的游客和当地人均可免费乘坐,完全是免费的,固定的线路和站点,每个站点停靠5分钟。免费观光车每天四班,主城的主要景点基本都覆盖了。
7)一日游团
清迈,离中国近,很多中国人去那旅游,旅游市场也很成熟,各大旅游平台都有1日游,半日游。为了节省时间,参加当地的一日游是个很好的选择,都会来酒店接送。

关于网络

去之前在某宝22元买了8天的电话卡,机场取卡,可以打200分钟电话(包含打国内,但要搞清打的方法,不然很快卡里就没钱了),每天4G上网,用完就是2G的。来不及机场也有买,贵点。当地7-11也有买。酒店都有wifi

行前准备

1,护照(提前办好签证; 来不及办理的可带护照到泰国办落地签,要准备回程机票或打印机票订单和几千现金以备查验)
2,把订好的酒店打印好,清迈进关时要查,我是看见每个人都查,没有会很麻烦。
3,泰国happy游客电话卡
4,蚊虫药和防晒霜
5,不提供牙刷牙膏,但其他用品都提供,所以要备好
6,泰铢在国内工商银行换,汇率比泰国都高。来不及的到清迈换,塔佩门外有家店汇率高点
7,准备点20铢付小费
Tips:把订好的酒店打印好,清迈进关时要查,我是看见每个人都查,没有会很麻烦。这条很重要。

行程开销

总共:4097.00

购物

1)玛雅购物中心
Maya Lifestyle Shopping Center坐落在清迈古城西北方,是清迈世界级购物商场,完全可以媲美曼谷的高级购物中心。
2)周六,周日夜市购买小商品和休闲服饰,手工皂
3)免税店购买欧莱雅,泰药,泰国品牌化妆品
4)超市购买水果干
5)BOOTS
比较流行一个英国百年健康美容药妆店,一般在商场中的药妆店设有专柜。类似屈臣氏。BOOTS的东西价格比较平易近人。一些平价的日用品,送人或自己用都不错。

DAY1

上海——香港
香港——清迈
清迈超市
晚餐

DAY2

步行到松德寺

位置:松德寺位于古城外以西的素贴路(Th Suthep)上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6:00-18:00
吸引我更多的原因,它是摄影佳地,特别是夕阳下。
松德寺建于14世纪兰纳秦王朝美丽的花园中,寺内供有全泰国最大的青铜佛像,正殿的屋顶为三层,殿后又有大小佛塔,塔内藏有泰王的骨坛。
 寺中巨大的钟形佛塔与素可泰时期颇为相似,是纪念著名的僧人玛哈泰拉苏玛那,他从斯里兰卡来到清迈讲学,曾住在这里。
 很多人不会来这里,我是想来拍照,可惜的是,天气多云,阴。
听说这里有个素食馆,在当地很有名。

森林寺院——悟孟寺Wat Umong

地址: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Chiang Mai, 泰国
游玩时间:30分钟
悟孟寺(Wat U Mong )是清迈的一座林中寺院,虽然在清迈大大小小的300多座寺庙里不算出名,但它是特别有味道的一座,坐落在离清迈大学不远处的素贴山脚下,被大片树林和一泓湖水环绕着,绝世静谧、古朴清幽。是丛林中的冥想之地。

DAY3

白苗,黑庙,蓝庙一日游
悟孟寺——温泉——白庙——蓝庙——黑屋——苗寨——凤飞飞猪脚饭——回酒店
第二次来悟孟寺,遇到一些韩国人悟孟寺拜佛。

温泉休息站

壮美的白庙

地 址:San Sai, Mueang Chiang Rai District
交 通:白庙距离清迈180公里,坐车3小时
我是从清迈出发,参加一日游是简单有效的方法,早上7点出发,晚上20点回来,酒店接送,国内各大旅游平台都有这个预定,提前一天网上预定即可。费用包含了中午餐,车费,门票等所有费用。我参加的这个团还送了悟孟寺和晚上的凤飞飞猪脚饭,本来自己也有安排去凤飞飞猪脚饭,正好可以把我们送到那里。
门 票: 外国游客:50B/人;泰国本地人免费
开放时间:
周一到周五: 8:00am – 5:30pm
周末及节假日 : 8:00 am – 6:00 pm.
早就看过白庙的照片,清迈也是为他而来,但真的站在这洁白如雪的庙宇前,依旧惊为天人!早出晚归舟车奔波虽然很辛苦,但见到了这隐居在泰北的白色精灵,值了。
白庙是泰国最著名的佛寺,位于泰国小城清莱。其实这个寺庙的正名叫做白龙寺,也作灵光寺,因为它通体皆白所以将其俗称为白庙。
白庙的投资者和建造者是泰国大艺术家查仁猜(chalermchai),他是虔诚佛教徒,精通佛教艺术。据说,有一天他做梦梦到佛祖了,梦境中佛祖给他一片洁白如雪、银光闪闪、晶莹剔透的白色寺庙群。佛祖对他说:“你的责任就是要建一座洁白的寺庙。”当查大师从梦中惊醒后,立刻将梦境中的神庙画了出来。
从1997年开始查大师将自己的全部财产、时间、精力和信仰全情投入到这座梦想之作的创造,极为壮美宏伟,完全是横空出世的超级艺术品。白庙现在还是未完成品,预计在2070年全部完工。大师是看不到他的完成了。
非常令人敬佩的是,查大师建造这个伟大的寺庙完全是为了向世人弘扬佛法,向大家免费开放参观,也根本不搞香火钱那套,不盈利!
白庙是一个严肃宗教场所,其存在意义在于向世人宣示佛法庄严。白庙里有佛,有各种佛界护法,有妖魔鬼怪,有孤魂野鬼。你可以在这里体会生与死、希望与绝望。所以整个场域极其神圣和肃穆。
千百只手臂在桥下挥动,挣扎、哭喊、忏悔。。。地狱里的堕落的灵魂等待被救赎
白庙中最震撼的场景是通向佛堂的桥,那个桥是奈何桥。奈何桥周边是地狱万象图,景象非常恐怖,地狱里里有很多骷髅头,还有伸出一只又一只的手,他们都是希望从地狱中极端的痛苦中解脱出来。
看下图在这些手当中还有一只女性的中指上涂满的红色指甲油,中指滴血是大凶诅咒之术,这个中指红色是个大厉鬼的手!
桥上的两位守护神怒目圆睁镇守,气势逼人
世界上最华丽的厕所
这个好像是另外一个元素
走过白庙,看到此岸的生与彼岸的死,短暂与永恒,有限与无限,都是生命的轮回。

艳丽蓝庙

来清莱,除了看黑屋、白庙,还有一个蓝庙。据说蓝庙是由许龙才先生的徒弟设计并主持建造,修建不过2年而已。
这个蓝庙是清莱蓝庙,另外还有个清迈蓝庙
清莱蓝庙延续了许龙才先生修建白庙之初的理念,不收门票、不收停车费、不收香火钱。算是为清莱又贡献了一处展示和传播泰国文化艺术的绝佳场所。
整座寺庙全部由天空与海洋中最令人陶醉的那种湛蓝色为基调,镶嵌上各种繁复华丽的金色花纹,更辅以紫、浅蓝、白、红等色点缀。白庙展现了单一颜色的纯净极致,而蓝庙体现了各种艳丽色彩汇聚一堂时的和谐。就连万寿菊和僧人们橘色的僧衣也在蓝色的衬托下,显得更加鲜艳。
与白庙的震撼不同的是,蓝庙给人一种深沉与静谧之美。当你脱掉鞋子进入主殿后,环顾殿中四壁与顶部那些神态栩栩如生的壁画时,你会感叹世间颜色的丰富与艳丽;当你跪坐在地毯上休息片刻之时,总想闭起眼睛,似乎这样可以聆听到来自天空与海洋的声音。

黑庙——不是庙,是屋,是博物馆

黑屋有些人称它为黑庙,其实不是庙,它的创造者是泰国著名艺术家:Thawan Duchanee,他的画作在当地相当著名,花费了36年时间设计并自资修建了一个坐落于一个郁郁葱葱巨型的花园式博物馆。在这个园林里面分散着十几栋大小、楼层高低不一的兰纳风格的柚木建筑,他把后半生的时间和精力与财力花费在这些园林式的建筑中。
因为大部分的建筑、艺术品等都是以黑色为基调,并且收藏了大量的古兽骸骨、鳄鱼的皮、原始民族的猎杀工具、古董、标本等等,所以整个博物馆散发着死亡及地狱的气息。但并不叫人心生恐惧,而是给人一种平静、庄严的美感。据说艺术家生前非常喜爱自己的这些建筑和收藏,每晚都轮换着在不同的屋子里睡觉,也许这里对他来说就是天堂!
艺术家的作品, 很有很现代风格

苗寨

一日游最后导游加了长颈族苗寨,我没进去看,我不忍心看,这其实不是正真的苗寨,而是把这些人集中搭个村子给大家参观。收取费用,任何地方有了商业气息,为了赚钱,啥都会做。
不过一路亚热带风光还是很美的。

DAY4

清迈大学
清迈大学咖啡屋
宁曼路
换酒店
周六夜市
逛完按摩

清迈大学

清迈大学是全市唯一一所国立大学,也是泰国北部首屈一指的高等学府,于1964年1月由普密蓬国王殿下批准创建。清迈大学也是泰国前总理英拉的母校。作为一所大学,它现在不光是担负起教书育人的重要使命,还变成了一个重要的观光景点。
各院系建筑和学生宿舍之间有草木繁茂的绿地,校园里还有宁静的蓄水池掩映在绿树之中,这些都是漫步的好地方。
游客是进不到整个园区的,只有最外部的地方可供游人参观。参观大学要去游客中心买观光票,一张60泰铢,100厘米以下的小孩是免费的。买好票后工作人员会让你稍微等待一会,等差不多人了,安排上车。一部观光车大致可以坐10人左右,整个观光行程基本是在车上完成的,带你游几个比较重要的地标,车上有中文语音讲解,到了静心湖后司机会停车15分钟给大家拍照以及就近走动。然后再发车返回出发地点,整个行程30分钟左右。
观光车
静心湖边,女大学生那灿烂的笑容。
坐在车上一路游览,校园里有邮局有咖啡馆有湖泊,诗情画意。
静心湖边的学生们
这家咖啡屋是清迈大学学生经营的,收入将帮助清迈大学贫困生。

宁曼路

清迈大学离玛雅购物城和宁曼路都不远,我们参观结束后打了双条车去宁曼路,也就10分钟。如果体力足够可以选择步行前往哦!
这是个和名字一样浪漫的地方。有很多新奇的小店。一整条街有很多分支,会有许多惊喜,慢慢逛一个下午都逛不完。
各种小店、咖啡馆聚集在这里,每家的招牌明艳又醒目,还有各种卡通玩偶作为店铺形象。
街道随手一拍都是满满的小清新和色彩斑斓,卡通人物形象在宁曼路盛行,无论是shopping mall门口还是普通小店门前,随处可见各种卡哇伊的卡通雕塑,

周六夜市

清迈有周六夜市和周日夜市,还有其他夜市,大同小异,都是卖小商品和卖小吃的,人非常多,人挤人,建议只要去一个逛逛就可以了,很多摊贩周六去周六夜市,周日去周日夜市。周日夜市规模最大,去周日夜市,其他夜市就没必要去了。
菠萝蜜很便宜,30B一包

DAY5

双龙寺,皇宫半日游
双龙寺——素贴山——皇宫——周日夜市

金碧辉煌双龙寺

地址:素贴山山顶
开放时间,6:00-18:00。
双龙寺是最清迈最重要也是最显著的地标。它距市区15公里,清迈城西北方向海拔1667米的素贴山顶,清迈市区全景尽收眼底。
它兴建于公元十六世纪,清迈双龙寺因山门之前的两条飞龙而得名,据说在14世纪时,人们将释迦牟尼佛的舍利子放在白象的背上,任由白象寻找供奉舍利子的位置,最后白象走到了素贴山上。就要在哪儿盖寺庙与塔供奉,这只象最后走到素贴山的位置,转了三转便倒地而亡,于是库纳王便把舍利子埋在这里,并盖了一座7公尺高的塔。至今佛寺的金色佛塔中仍供奉着佛祖的舍利子,每年都吸引世界各地的信徒前來朝圣。
Tips:自己去可以坐双条车到清迈大学,清迈大学门口有到双龙寺的双条车,费用在每单程40B左右。其他还有包车,拼车等,往返费用300-600B不等。门票价格30B,缆车价格20B。
上面有个超大的红宝石,下面有个稍微小点的绿宝石。
进了中庭建筑群三个门的任何一个门,里面是一个小广场或者叫大院落,正中央的主塔是一座金碧辉煌的金塔,整座塔几乎贴满了金箔,并超过20公尺,塔顶的甘露由36公斤的黄金铸成,下面镶有钻石999颗及9种颜色的宝石各一颗。据说,在这座金光耀眼的佛塔中,供奉着佛祖释迦牟尼的舍利子,引得一年四季香火不断,世界各地的善男善女都远道而来给佛祖进香。塔的四个角各有一把金光灿烂的金伞。
传说中的双龙
双龙寺有名的网红狗
观景台俯瞰清迈全景
第一次看见这样方的亭子

蒲屏皇宫

地  址:Suthep, Mueang Chiang Mai ,Chiang Mai Province
门票:50铢/人;
开放时间:08:30-16:30
蒲屏皇宫位于素贴山上,沿双龙寺上行4公里处。蒲屏皇宫是皇室在冬季进行季节性探访泰北民众时,在清迈的居住地,也是皇室的避暑行宫。蒲屏皇宫里还有皇室招待国外贵宾的宾馆,以前国王只在首都曼谷招待国外到访宾客。蒲屏皇宫于1961刚建成时,只有供皇室居住的皇宫和招待宾客的宾馆,其它附属建筑之后才慢慢建起来的。现在整个蒲屏皇宫范围是个比较大的花园。但每年的一月到三月间,皇室人员到访时会临时关闭。
Tips:皇宫只开放花园,攻略上说皇宫内部周六,日开放,当地导游说网上攻略是瞎说的,内部不开放!
皇室花园内及各种花草
蒲屏皇宫(Bhubing Palace),泰国中部的建筑风格,整个建筑用支柱支撑,楼上用于皇室家族居住,随从人员居住在一楼。
皇室花园内的水库,提供蒲屏皇宫内的用水。

DAY6

大象训练营半日游
骑象过河
给大象洗澡
喂大象
大象表演
换酒店

大象训练营

给大象洗澡
大象给你做马杀鸡,你想试试吗?

DAY7

女子监狱马杀鸡预约

门票:40铢/人
游玩时间:1-2个小时
开放时间: 6:00-18:00
它因为一座极具视觉冲击的大佛塔而闻名,创建于1411年,在清迈市内六大寺庙中最为著名,它与帕辛寺并列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但我更喜欢契迪龙寺,它位于古城的正中心,门口点缀着蛇和孔雀的装饰,内部有巨大的佛像。 在正殿的后面是始建于1411年的宏伟四方形大佛塔,1545年清迈大地震后,佛塔的尖顶一夜之间塌毁,所以现在所见的佛塔为平顶。由于缺少文字记载无人知晓佛塔上部的结构,所以20世纪90年代进行修缮时,只修复了部分塔身,佛塔便成为了今日我们看到的样子。
大佛塔本身也是兰纳时期建筑艺术的瑰宝,即高大威严,又有对称之美。塔基上仅存6头大象,但这5头大象都是后来修复的赝品,只有孤单的一头大象是珍品,历经几百年的风雨沧桑,这头大象损毁严重,鼻子和耳朵早已丢失。
契迪龙寺属于典型兰纳风格建筑,大殿的装饰精致奢华。大殿内金碧辉煌,直达屋顶的高大柱子上布满精致花纹。

盼道寺Wat Phan Tao

地址:Phra Pok Klao, Sri Phum, Mueang Chiang Mai,
游玩时间:1小时
盼道寺就在契迪隆寺的隔壁,朱红色的门,朱红色的墙,一进门满眼都是黄色,宝塔状的一排竹筐上插满了黄旗。盼道寺又名柚木寺,寺里有一座巨大、古老的柚木大殿,纯兰纳式的设计,超过280年的历史,是目前为数不多的木造建筑之一,是清迈的无价瑰宝。

女子监狱马杀鸡

清迈女子监狱马杀鸡(Chiang Mai Women)是由清迈女子监狱的前监狱长Naowarat Thanasrisutharat女士创办的,旨在为新释放的女犯提供就业机会以及重返社会的支持。除了公益情怀之外,此店的按摩技术确实不错。
清迈女子监狱的按摩师是6个月之内即将刑满释放的女犯人,技师在服刑期内接受由清迈女子监狱和技能发展所联合提供的180小时按摩培训,在通过清迈公共健康局的考核之后开始工作,基本功相当扎实。这些按摩师将直接获得按摩收入,以供她们刑满释放之后使用。该按摩馆提供足底和全身按摩服务,价格相当实惠。每个按摩师统一制服,画了淡妆,在服务方面体贴细致,不断问你是否太重,你觉得重了,她会调整,不断的和你说对不起,环境安静舒适。
价格:足底按摩200B/时、泰式按摩400B/2时
地址:地址在三王广场后面的巷子里(百度导航即可)
营业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08:00~下午4:30;星期六至星期日:上午09:00~下午4:30
只接受当天预约,我是早上9点多去预约的,约的11:40。我去做的时候看见有人想约已经没有了。
Tips:
1)有心脏病、皮肤病、高血压等症,或者处于怀孕及生理期中都不宜做SPA
2)在接受疗程3个小时之前,不能喝酒哦(就连含有酒精的饮料都不要喝),在疗程之中不能抽烟,否则是不能达到预期的效果滴~~
大门
我没拍内部照片,觉得那样对其他客人是不礼貌的。
谈谈我接受按摩的体验,按摩师很专业,会根据我身体的自然反应调节按摩力度,力道适中、按摩到位、酸胀恰当、全身松驰、十分舒服全身都轻松了,很爽的感觉,果然是正宗的马杀鸡,不象国内的按摩:“本来就累,越按越累;本来不痛,一按就痛。”
按摩馆外的花园休息椅
按摩结束会给你一杯茶,在花园休息。

清曼寺Wat Chiang Man

地址:Sri Phum, Mueang Chiang Mai, Chiang Mai 50200,
游玩时间:30分钟
清曼寺位于清迈古城偏北部,是清迈第一座寺庙,早在公元1296年,泰国泰北兰纳王国在清迈建城时就开始修建,当时泰国曼格莱王在此扎营,监督整个工程的进行,曼格莱王还曾经说过老了之后要住在这里。所以,清曼寺一度相当于曼格莱王的宫殿,这里不仅环境优雅静谧,建筑华美精致,且还有不少古代王朝的遗迹。清曼寺在清迈也算比较大的寺庙了,大得汽车也可以进入,一进大门,左中右三个殿堂一字排开。
清曼寺最惹眼、最勾魂的建筑就是由15只大象承载的佛塔,底部是斑驳沧桑的石基,顶部裹着璀璨炫目的金,如此鲜明的反差让人一眼难忘,这样的建筑似乎是清曼寺乃至清迈城的历史写照——历经沧桑,依旧辉煌

布帕兰寺Wat Bubparam

地址:ถนน ท่าแพ ตำบล ช้างม่อย จังหวัด เชียงใหม่Tha Pae Rd, Chang Moi, Mueang Chiang Mai, Chiang Mai 50300, Thailand
游玩时间:1小时
清迈古城有四平方公里,大小寺院上百座,泰国佛寺数以万计,布帕兰寺并不起眼,平时没多少人来,《泰囧》电影,让此寺一举成名,电影《泰囧》里,徐峥为了一单两个亿的生意奔赴泰国寻找一位在寺庙静修的好友,他顺着明信片上的线索来到了清迈的布帕兰寺,现在这里成为中国游客,游清迈的必到景点。也称泰囧寺。
布帕兰寺离塔佩门不远,就是从古城出塔佩门后一直走就到了。是座混合缅甸和兰纳两种风格的寺庙。寺中最有名的是木造僧院。
泰国寺庙每座宫殿只供奉一尊主要佛像,而布帕兰寺确分别在主殿三个方向供奉三个佛像。

DAY8

帕辛寺
塔佩门喂鸽子
买礼物
午餐
机场
夜宵

帕辛寺

Thailand - Chiang Mai - Wat Phra Singh
游玩时间:1小时
帕辛寺作为清迈最大,保存最好以及最古老的寺庙之一,香火最旺,游人最多,等级最高。帕辛寺有着七百多年的历史,由明莱王朝的帕邀王建于1345年,用以供奉其父王的骨灰,是泰国兰纳式建筑的完美典范,刻画出兰纳王朝的独立历史。根据泰人的传说,释迦牟尼的足迹甚至曾经踏过此处。七百多年来,王朝更迭,风云变幻,帕辛寺也几经修葺,才达到今天的规模。
每年经常会在这举行大型活动。
寺正面精细巧妙的镀金浮雕在阳光下把寺庙衬托得辉煌闪耀,图案大多为华丽的花草纹路,而庙前萦绕的香火,更为帕辛寺平添了几分神秘,使人感觉如入仙境。
寺庙的右手边耸立着被认为是兰纳建筑瑰宝的藏经阁,建于1477年,与其他建筑不一样的是,它坐落在高高的灰泥基座上,外墙有保存完好的灰泥佛像浮雕,朱红色的木窗与其相间,窗框饰以一圈精细的花草纹,典雅中不失大气。上方的木造藏经阁以金色和红色为基调,彩色的马赛克点缀其间,精美别致。
夜幕中的帕辛寺

古朴的塔佩门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红墙配蓝天,塔佩门是清迈古城所遗留下来的唯一遗迹,古城于1296年所建成。清迈古城建成时,用红色的砖块相砌而成的围墙足足高达两米,非常气派。可惜由于经历风雨和岁月的沧桑,雄壮的清迈古城只留下那道大门作为影子被后人所记住。 城门的两侧是护城河,门前是一个小型广场,没有夜市的时候,广场旁的河里有喷泉,还有很多鸽子,只要买一包鸽食,鸽子就会飞的你满身都是,热情地和你亲密接触。
整个城墙是砖红色的,非常原始质朴,散发着历史的韵味

结束语

8天清迈之旅,收获满满,11座寺庙,一次大象训练营,清迈大学,皇宫,宁曼路,3家住宿体验,3次按摩,2次夜市,2次火锅,无数家人气饭店,咖啡店。
清迈古城不大,清新悠闲的氛围格外适合散步。早上可以睡到自然醒,步行走走或租辆自行车穿梭于古城的大街小巷。清迈主要的寺庙都集中在这四方古城内,可谓三步一寺庙,当地人对宗教信仰十分虔诚。在这里可以远离城市的喧嚣,有的是一片宁静与祥和。

本游记著作权归@茜茜游世界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