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年前看的电影后会无期,已经记不得里面的剧情了。只依稀记得有一座无人小岛和一所被炸毁的房子。不曾想过,今年的6月无意的一段行程,却成了这个夏天最难忘的回忆········
有的地方会让你觉得莫名相似,有的人会让你感觉似曾相识。因为同样的爱好,我们如约而至,在这个夏天拥抱东极岛
人生就是一场旅途,不妨大胆一点,爱一个人,登一座山,追一个梦。面对自然,我们渺小而勇敢。
东福山岛
村长说,这座岛上的居民很多都陆续搬走了,留在这里的,大多做起了旅游。人很奇怪,我们离开家乡,去到很远的地方,看他们生活的故乡·······
大树湾石屋
小岛上的石屋群,一个挨着一个,依然坚守着这片土地。爬山虎慢慢的爬满墙壁,把房子与自然融为一体,家人却不见归来。
东福山岛
傍晚十分,码头恢复了宁静。海鲜烧烤摊的生意很好,听说以前这里连用电都要控制,岛上搬的几乎没剩几家人了。如今因为游客的增加,这里慢慢的开始热闹起来,除了山庄和饭店,还会有小酒吧传来的依稀歌声。
披星戴月 日夜追逐 哪怕一无所获  双眼不再 模模糊糊 海水已冲走愤怒  灯塔的光 划破浓雾······
我一直说,对生活保持热爱,生活也会对你多加关照。2017的夏天,我在东极岛,看彩云追月,银河升空,更幸运的见到传说中的蓝眼泪。
青浜岛
我在青浜岛,这个被风吹过的夏天,阳光下满是小清新的味道。
在庙子湖的灯塔前疯狂拍照,第一次遭遇被跳蚤咬,整个脚全部长满红色疙瘩,这算是特别的旅行纪念品吗?
庙子湖岛
当有一天你走出人生的迷茫,在夕阳下回首,你身后那串歪歪斜斜,磕磕绊绊的步履,便构成了你生命年轮中极珍贵的一瞥,时刻回想起来都会令自己无限感动和无限欣慰,铭刻心中挥之不去。
庙子湖岛夜晚的渔港比东福山岛热闹多了,有一种欧洲小镇的错觉。你喜欢安静的东福山岛还是热闹的庙子湖岛呢?
东极岛号称中国最早看到太阳升起的地方。手心里的太阳,温暖而炙热。清晨的第一缕曙光,你好!
这不再是座荒无人烟的小岛,岛上的建筑越来越多,这里因为后悔无期而火,这座海上丽江,不再是电影场景里的寂寞荒凉。
我想给你讲讲,这个夏天,我在东极岛的故事!
启程,我们在去东极岛的路上
今年年初因为种种原因辞掉了原有的工作。这次辞职似乎给贪玩的我找了一个大大的借口,在路上一发不可收拾。5月到上海找我的小伙伴小巴黎玩,一下子走了好几个景点。而东极岛,却是计划外的收获。关于这次旅行的成员:右1 我是空气贝儿,喜欢摄影和旅行。写游记,是为了记录我眼中的风景,用照片同你分享,喜欢的话可以关注我的新浪微博。左1 小巴黎,我的好朋友,一起旅行很多年的小伙伴。右2 牛牛,,照片和游记都超级棒,这次旅行也是牛牛发起的。左2 伟朋,牛牛的好兄弟。前1 丽丽黄,牛牛的好朋友。因为相同的爱好,在牛牛的带领下,我们开启了这次特别的旅行。
我们在杭州与牛牛他们汇合。我和小巴黎早上还在南浔,这会跟着牛牛的车就到了舟山,先来一张合照。
中途路过一片花地,小伙伴们到上面去拍照了。牛牛无意间拍下我和车子的合照,现在一看,这个小家伙居然装下了我们五个人。
下午5点,我们终于抵达了沈家门渔港。前往东极岛的轮渡便在这里的半升洞码头起航,我们买了明天中午十一点的船票,所以今天会在这里停留一晚。沈家门渔港的泊船湾,各种颜色的轮船,也是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今天天气不好,我一直在担心明天的天气情况,昨天在南浔就下了一整天雨。那样的话行程会大打折扣。
沈家门渔港
已经到了晚饭时间,大伙见面的第一顿一定要好好吃。沈家门海鲜大排档,这是舟山旅游的一道风景线。牛牛说,几年前这里还是帐篷搭建起来的。现在这个建筑造型是政府统一的规划,洋气很多。
随便选择了一家大排档,其实每家的价格都差不多。味道如何就全靠运气了。
作为旅行开启的第一餐,大家都很开心。海鲜还算新鲜,人均150左右。
餐厅外的这艘船,有海盗船的既视感。
沈家门渔港
晚餐过后,我们找了家朱家尖的酒店,因为我们是明天中午左右的船票,牛牛还想去大青山看看,所以选择了住在朱家尖。这里的住宿很多,我们选的这栋楼都是公寓型酒店,楼层高视线很好。
初夏的舟山日出大约是早晨四点,小伙伴在群里说好第二天起床看日出。我定好闹钟,早上爬起来看云层太厚,自以为是的又倒头大睡。早上集合看了牛牛相机里昨晚拍的星空和今早的大海,后悔不已。早餐我们在沈家门解决,一碗云吞面吃了一小口就吃不下。江浙的口味对我这个川妹子来说还是过于清淡了。
从沈家门半升洞码头到东极岛的庙子湖岛大约是两个小时,车辆不能登船。码头附近有大型停车场,3元一小时,每天8元封顶,我们把车停在了这里,回程取车很方便。
沈家门渔港
终于要踏上去往东极岛的船了,莫名的兴奋。码头的候客厅不是很大,这段时间算是淡季了,但游客还是挤满了整个大厅。
跟着人群走,轮船比我想象中要好很多。
东极岛的轮渡分上中下三种仓位,170元、130元和100元三档。我们买的下仓,空气不是特别好,要看海景其实可以去中舱的甲板和上舱的露台。上舱二楼的露台因为人数控制,有时会凭票进入。
越往外走,海水的颜色越蓝,有好几处的分界线,能清晰的看到海水分层的颜色,很神奇。
和小巴黎跑到甲板上拍照,不小心被一个浪打湿了衣服,依依不舍的回到船仓里去。
海浪逐渐大起来,为了防止晕船,逼着自己睡觉。睡一会又醒了,拉上小伙伴,又出去拍照。不过最后还是受不了船的摇晃,再次滚回船舱。
大约两个小时的航行时间,海水越来越蓝,我们慢慢靠近了庙子湖岛的码头。我们今天是去东福山岛,码头没有直达的船,我们要在庙子湖岛这里换上另外一艘小船继续前往东福山岛。庙子湖到东福山的船票30元一张,在船上购买。换乘船的通道很小,要小心一点,会有工作人员把你接过去。这一段的风景就要好很多的了,但小船也更加颠簸。因为快到目的地,大伙都兴奋的跑上甲板。看着一座座小岛离自己越来越近,东极岛,我们终于快到了。
庙子湖岛到东福山岛大概半小时船程,很快就到了。
暴走东福山岛
东福山岛是东极岛三大岛屿之一,它才是东极岛最东的一个岛,,但这并不是电影《后会无期》的取景地。这个岛面积仅有2.95平方公里、常住人口不足50人。很多人因为后会无期而去到庙子湖岛,相比庙子湖我更喜欢这里原生态的样子。白色灯塔就在码头不远处,是东福山岛的标志。
牛牛之前来过东福山岛,我们住进了他上次住的云雾山庄。牛牛之前有给我们打预防针,说这边的住宿条件不怎么好。老板很热情,我们谈好房间价格就定下来了,房费走的时候再结。房间比我想象中要好很多,至少干净卫生。我们跟老板把晚饭一起定了,人均价格50,饭菜看着安排。新码头附近被建起了很多客栈,而我们住的云雾山庄却是离码头最近的一个。门口有一个小卖部,在这里可以奢侈的吃到冰淇淋真的不错。因为位置原因,每天从东福山岛到其他岛的船票也是在这个小卖部购买,地理位置超好,给牛牛一个大大的赞。
东福山岛没有公共交通,环岛只能选择步行,而环岛一周需要6个小时左右。我们放下行李,便开启今天的逆时针环岛旅行。牛牛跟我们说时间紧张,路途遥远,我和小巴黎完全没当回事。虽说才6月初,东极岛却已经进入了夏天。我对紫外线的态度也是和往常一样平和,连伞都没有带,回去之后才发现,自己有多黑。
东福山岛上没有很高的植被,而芒草和路边的仙人掌却是不同的风景。
东福山岛
当年央视大热的纪录片《北纬30°中国行》,东福山岛也是作为起点拍摄的,我这也算是打卡最东边了吧。
回头看看这条路,觉得异常的美,很像去年去台湾绿岛的风景。
在路边有超大的惊喜发现,树莓,我小时候最爱的野果。对我来说,这是儿时最美好的记忆,已经有十几年没有看到过这种野果了,居然在东福山岛碰到,小伙伴们被我的不淡定惊呆了!扎身草丛中,摘了一大把树莓,劝他们几个都试一试。
风吹野草不见牛羊,但风景太美,忍不住和小伙伴进入拍照模式。
东福山岛
6月初的东极岛,气温刚刚好,和小伙伴们一路前行,置身于绿野仙踪
福如东海,寿比南山中所说的福如东海石,据说就是此地。看来这里的风还不算大,这个鸡蛋型的石头一动不动。
然而这个石头下面我觉得更适合拍照,叫上小伙伴,来张游客照。
东福山岛
我和小巴黎因为边走边拍,离大部队越来越远,回头看看刚刚拍照的地方,不知不觉已经走了这么远。
牛牛他们已经到了半山的那座房子,上去后和大家开玩笑,谁敢住在这里,周围一大片的坟地,估计晚上会闹鬼吧。不说说实话这里的视线真的很好。
牛牛一路上背了两台机器,一堆镜头,还有一个航拍器,走的比我们快多了。在半山腰的地方,大家合意拍几张合照。无意间发现的这个停机坪,拍出来的感觉很棒呢。
岛上的电力供应主要来自风力和太阳能,借用这里优厚的自然条件,基本能满足岛上居民和游客的日常使用。而风车是我和小巴黎的最爱,和风车一起合影才是我们的打开方式。
东福山岛很多地方都有这种大石头,随便一拍,都能出片。
传说中的最美公路,便是这条路了。山顶是一个军事基地,所以这段路是可以通车的。也是在这里拍照,牛牛他们已经远我们好大一节了。
登高望远,蓝色大海的传说,有着说不完的故事。
象鼻峰
我们沿着路边走到白云庵,因为赶时间没有进去。穿过白云庵,再往前不远就是象鼻峰了,是不是很像大象在喝水。
东福山岛
这条路不是特别好走,小姐姐居然还穿的凉鞋,路上被小伙伴调侃,你的凉鞋真给力,居然没给走烂。
因为是上坡路,我和小伙伴走的快断气了。远远的看着对面的石头上牛牛他们在航拍,一下子像打了鸡血一样,飞奔过去拍照。看看人的比例吧,这个石头真的很大,而且下面就是悬崖大海,好刺激。
对面山上,陆陆续续顺时针环岛的游客,我见一个问一个,还有多远?当然,他们也问我还有多远?都在暴走东福山岛,只是逆时针和顺时针的区别。
东福山岛
觉得这个地方超炫酷,过去到石头顶上,需要从悬崖峭壁边上走过,其实很危险。一直往上走,让牛牛用航拍器给我拍了一张,超级喜欢。现在看到照片,还有些后怕,万一鞋一滑,宝宝就留在东方极乐世界了········
悬崖边上有很多的山羊,嗯,它们才是攀岩高手呢。
我边走还不忘摘树莓,不记得吃了多少了。除了树莓,路边还有好多金银花,这个具有清热解毒的作用,拿来泡水也是很不错的。
东福山岛
阳光洒在石头上,形成光阴交错的景色,这一刻显得美轮美奂。
路边上很多树莓,我乐此不疲的边走边吃着,内心开心无比。
牛牛他们因为要赶回去看日落,我和小巴黎被远远的甩在了后面。偶尔停下来,拍点风景,听听海浪拍打着岩石的声音,也是很不错的。
东福山岛的景色,给了我很大的惊喜,有大气稳重,也有小清新的美好。
岛上遗留着的林彪保岛山洞,还被很好的保留下来,那段岁月已随着时间被遗忘。
小伙伴因为之前有脚伤,走的要慢一点,我们在队伍后面压轴。
还好路上会遇到其他游客,不然就我们两个在这条路上走,还是挺吓人的。
断壁残垣的小房子,有的被爬山虎吞噬,有一个老兄,居然在这里搭起了帐篷,还是很佩服他的勇气的。不知道晚上,有没有“人”和他说话,哈哈哈哈哈·······
都说人的力量是强大的,然而自然的消化能力更是,没人住的老房子,被野草占满了。
终于到了传说中的大树湾石屋群,我们走的快趴下了。远远的看去,这座村庄的景色真的很壮光呢。只是此刻,我们两个后面都没人了,根本不敢停下脚步。
其实很多的石屋还是被保留的很好的,只是没有人影,显得有点恐怖。要是天色早一点,我一定会在这里慢慢拍一组照片。此时此刻,我满脑子想的是天黑了,看不到路,万一遇到了蛇,或者鬼~~~~啊,快走吧!
说实话,这个村子真的很适合演鬼片·····
星空下的蓝色精灵与第一缕曙光
看着远处天空被染红,我想今天的日落我们是无缘了。此刻内心只在期盼,赶快回到客栈吃···晚····饭内心无数个自己在为吃饭而呐喊,于是加快了脚步。
越过这片山,我们终于看到了灯光。有种穿越丛林从返人间的感觉,此刻心情复杂无比。我和小巴黎用了7个小时,马不停蹄的走,终于到了·······回到灯塔的时候,天已经黑了,没带三脚架,把相机放在石头上拍了一张,虽不见日落,云彩的颜色也异常好看。
回到山庄,老板娘已经把饭菜给我们准备好了,我感觉自己此刻能吃下好几碗。我们几个胃口大开,虽然只有几个小菜,但是吃的却很满足。
晚餐过后回房间休息,走了一天,感觉太累了。牛牛在群里说晚上他们要去拍星空,看了昨晚他们的照片,我立刻来了精神。“走的时候叫我,一定要叫我哦”
我以前从来没有拍过星空,对那些星空拍的好的人,很是崇拜。大概晚上十一点左右,我们再次出发,去到没有灯光的山上拍星星。晚上的东福山岛真的很冷,海风太大,我和小巴黎被冻成了狗。牛牛告诉我们参数,拿块石头蹲下来盲拍,拍到一张星空,高兴的不行。
原谅我第一次拍的不好,不过依然要放上来,第一次啊,我自己很满意,珍贵的回忆。
牛牛带了三脚架,跑去蹭了几张照片,简直完爆我们的星空,这大概是我和小巴黎最酷的一张合影了吧。
那天晚上,忙着拍星空,并没有注意海岸边蓝色的光。以为只是反光而已,后面才发现,这就是传说中的蓝眼泪。记得之前看过一组照片,是关于蓝眼泪的,还特意收藏到了自己的微博,希望有机会去看看。没想到这么棒,在东极岛和蓝眼泪合影,真的是太幸运了········关于蓝眼泪,有两种说法,一种是夜光藻,另一种是会发光的单细胞生物介形虫,当受到外界刺激之后,为了自保而发出蓝光威慑敌人。一般在每年的五六月份爆发,运气好的好就能看到了。
蹭完照片,我和小巴黎受不了海风,就先回去休息了,牛牛和伟朋还在奋战。现在是晚上12点,明天早上4点,我们还约了日出。
早上4点,闹钟响起,因为东极岛位于中国的最东边,也就是说,这里看到的太阳是最早的。我一定不能错过第一缕阳光,迅速起床洗漱。和牛牛他们走路到观看日出的点。到这里时,好的位置都被占了,早起的人儿真多呀!!!我们找了一块石头,开始等待日出。
这并不是我看过最美的日出,但是因为它是第一缕曙光,却有着特别的意义。
回到客栈,老板娘给我们煮了海鲜面。超大一碗,加了好多海鲜,20元一碗,超赞。.
我们今天要坐船去往庙子湖岛,在小卖部买了船票,再一次看看这座灯塔,任时光冉冉,唯一不变的可能就是它了吧。
青浜岛的小清新记忆
从东福山岛到青浜岛,大约二十分钟,船靠上了这座有海上布达拉宫之称的小岛。下船的游人不多,这里并非所有来东极岛游人的必经之地,很多人都更倾向于庙子湖和东福山。却不知道青浜岛的美丽风景。
我和小巴黎一人拉了个箱子,真不是明智的选择。因为青浜岛我们只是玩几个小时,行李带着很不方便。虽然青浜岛也是东极岛三大岛屿之一,但这里相比东福山还要更加原始。岛上基本上都是本地居民,酒店和客栈也很少。沿着山坡向上,翠菊海鲜面的阿姨招呼着我们把行李放在她那里,感觉遇到了大救星。回程我们打算在这里吃顿饭,可是后面时间太紧张没有停留。
寄存完行李,感觉整个人都轻松了,在另一边的码头,当地人忙着交易海鲜。我们停下来短暂休息,这个岛的生活气息更加浓郁。
牛牛说青浜岛比东福山岛小多了,我暂时松了一口气。青浜岛的游览线路不同于另外两座岛屿的环线,而是一条由南向北的单行线,主要的游览点集中在岛的南北两段。
这里并没有很明显的路标,很多时候你走需要自己找感觉, 时不时要从居民家门口穿过。
相对于东福山岛,青浜岛小清新多了,好喜欢这样的场景。
青浜岛
岛中段的沙铺海滩三面环绕着古老的民居,和东福山岛上的大树湾石屋群一般模样,只是规模要小了很多。这个角度拍过去,还是很好看的。
海上布达拉宫
去年的8月,我和小巴黎在台湾,这里出来的照片我们都感觉很台湾。原来这样的景色在东极岛就能收获。
越往里走,人烟稀少,村庄空了,房子废弃了·······我想,如果不是电影在这里取了景,很多人都不会踏上这座小岛,小岛上的人也会和电影场景里一样,陆续离开自己的家乡吧。
这种圆形房子很有意思,不知道是不是为了抵御台风而建造的。我好奇的是它是否通风?
青浜岛
我们要去里斯本丸沉船纪念基地,就在岛的最边上。不小心走错路,抄个近道,来吧,跳跃起来。不过这姿势一点都不帅!
沉船纪念基地如今也只是一个海湾,看不出任何历史的印记。有的景点总有一段动人的故事,然而到了之后才发现不过如此。
远看这座小村庄觉得很美,想想多年前,这里一定也是一片祥和。
海上布达拉宫
青浜岛
这种草叫什么名字,有人知道么?我觉得好特别,特意叫小伙伴来这里拍几张,回来后发现很喜欢。
青浜岛,没有东福山岛的壮丽景色,也没有庙子湖的名声大燥。却有属于它的小清新风格,随手一拍都很好看。
到青浜岛的船每天只有两班,我们坐中午去庙子湖岛的船,看了看时间才发现,根本来不及再去其他景点,只好原路返回,只希望不要错过这班船。不然就要在岛上住上一晚了。
青浜岛感觉就是来暴走了一趟,来不及慢慢欣赏,就要匆匆离开。这座岛不大,却有着不一样的味道,我更期待下次再来青浜岛,不知道它会有怎样的变化。
在庙子湖岛看一场完美的日出与日落
庙子湖岛是东极岛的主岛,这里才是电影《后会无期》的主要拍摄地。青浜岛和庙子湖岛距离很近,大概十几分钟就到了。初到庙子湖,感觉热闹好多,很多人到东极岛都选择只到庙子湖,所以这里相对来说旅游业发展的比较迅速。已过中午时间,我们在街上吃了午餐。
我们定的酒店叫一生一会微酒店,老板下来接,去到酒店要上一个长长的楼梯,累到不行。还好没有自己找,不然真的有点不好找呢。东极岛的住宿大多都是当地民房改造的,差不多都是2.3层高,这个酒店最棒的是有一个大露台,观景视线很好。晚上能看到整个庙子湖渔港的夜景,非常漂亮。
我们办理完入住手续,便在酒店休息。昨天一天的暴走加上早起看日出,电量已经告急了。差不多下午四点,我们又像打了鸡血一样,再次暴走庙子湖。庙子湖岛的路被铺上了水泥路,比东福山岛好走多了。
下午的阳光没那么刺眼了,海天一色,一片翠绿,原来你是这样的东极岛。
财伯公像是庙子湖岛的标志性建筑了。手举火炬的财伯公,在茫茫大海中为渔人指引着回家的路。
财伯公塑像
远处集中的建筑群,便是岛上的客栈群了,还好这些地方不是很分散,不然这个岛的风景就被破坏掉了。
我和小巴黎又再次开启了互拍模式,对我们而言,旅游除了看风景,更要认真拍一组写真才对的起不远万里的到来。
远处红色的灯塔之前在船上看见就觉得十分美,我们决定下去拍照。在财伯公像旁边有一条小路可以通往,不过要穿越茂密的芦苇丛才能抵达,穿短裤要小心,可能会被芦苇划伤。
东极岛
终于到达灯塔旁边,牛牛提议大家一起拍合照。还好他带了无人机,才能留下这些珍贵的回忆。
蓝天白云下的红色灯塔真的很好看。
庙子湖岛
照片里笑的那么美好,此刻脚上鼓起的蚊子包,恨不得一下子跳到海里去,浪里个浪~~~~
男生和女生的思维很不一样,牛牛在认真的航拍,我和小巴黎认真的拍着人像。同样的风景,却被不同的表达,却都是旅行中的独家记忆。
蚊子的威力为你太大,连穿了长裤的伟朋也受不了了,日落我们还是上去看吧。原路穿过芦苇,回到财伯公相旁。记忆中后会无期里哪所被炸毁的小房子,已经记不清楚是什么模样。不远处的这座小房子,我们都以为是电影场景里那所。日落时分,看着天空被染红,拍下了这张打卡照。第二天才知道,不是这所小房子。
远处太阳已经开始落山,金色的阳光散漫海面,浪漫至极。在山上看着太阳羞涩的躲到山的背后,金黄退去,云彩变得五彩斑斓。东极岛真的很给面子,给了我一场完美的日落,感恩!
东极岛
日落后的海面,颜色变得好好看,忍不住要留下这粉紫色的晚霞。
看着相机里的照片,开心的不愿离去。下午在客栈定了晚餐,老板电话催我们赶快回去吃饭。到了庙子湖渔港前,又一次停住了脚步,夜晚的渔港像极了欧洲小镇,灯光闪闪更加迷人。
回到客栈,饭菜已经准备好了,累了一天,大家又准备撸起袖子大干一场。因为明天就要离开东极岛,大伙都特别珍惜这最后一顿晚餐的美好时光。
为了迎接明天早上的日出,我和小巴黎早早的就休息了。牛牛他们晚上跑去拍星空,比我们打鸡血多了。
庙子湖岛
东极岛的日出比其他地方的来的早,基本上早上4点半太阳就会升起。这三天的旅行强度很高,早上四点,我们就起床出发看日出了,身体跟不上精力。东极亭是岛上看日出的最佳点,我们没有找到路怎么去。牛牛头一晚拍星空说早上太阳也会从财伯公相前面升起。我们便选择了在财伯公相看日出。东极岛的早晨很冷,记得多加一件衣服。
这个地方找的很好,视线超级棒。看着咸鸭蛋从山背后升起,天空被染红,大地被唤醒。这是我这两天在东极岛看过最美的日出了。
只有认真拍照,才不会辜负这一片美景。
以前我和小巴黎出去,照片都是互拍,几乎没有合照,日出下的东极岛,牛牛帮我们拍下了很多温暖的照片。
回头发现每一张都舍不得删掉,东极岛给了我一场完美的日出与日落。
东极岛,我们后会有期!
日出过后,我们三个都不想回酒店休息,因为中午就要离开庙子湖,对于东极岛的景色,我们贪心的想再看看。东边的天亮的太早,趁阳光还不烈,我们选择环岛走走。
从财伯公相往上走,我们到了电影场景里被炸毁的小房子,原来你是这样的小房子。想想昨天和小巴黎在那栋房子前拍照,突然有点醉。
庙子湖岛
庙子湖岛的路比前面两个岛的路好走多了,就跟散步一样,一点都不觉得累。边走还可以边拍点照片,在这样的清晨,便是最好的安排。
高处看整个庙子湖渔港,一眼望去,各种客栈的招牌十分惹眼。这座有海上丽江之称的小岛,希望不要真变成丽江的味道。此时此刻的庙子湖,景色刚刚好。
这里便是东极亭,日出后这里一个人也没有,和小伙伴们说到,还好我们选择财伯公相那里看日出,这里的视线好一般。
庙子湖岛
继续向前,会看到另一个海湾。对面山顶上好像有一条路,感觉那里的景色好棒。只是因为时间的原因我们没有去。
牛牛发现的这个角度,我和小伙伴配合甩头发,头都帅晕了才有了这一张。现在回想起来,感觉脑袋在东摇西晃。
小伙伴之前看过朋友来庙子湖拍的一组照片,是一所被爬山虎扒满的房子。我们拿着这张照片,三个人开启了找房子的旅行。
庙子湖岛
牛牛说这个也是后会无期剧组取景的一个地方,就是那所学校。原谅我真的想不起来了,学校附近有很多这样的房子,但是和照片里又不一样。不知道是怎样的心态,支撑着我们一路寻找着那座小房子,乐此不疲!
岛上要不是因为旅游业,估计这样的房子会一大片,大家都往城市搬去了,剩下孤零零的老房子,被新的生命进驻。人和自然的故事,总在不断的上演着。
然而,一路下来,即使我们穿过了很多小路,也没有找到那座照片中的“小房子”不知道,我游记里的照片,会不会有一天也会因为一张照片,被朋友拿着去找。如果真的有这样的时候,请问我,我一定会详细给你道来。
回到酒店,伟朋和丽丽已经吃过早饭了。我们三个坐下来喝了好几晚稀饭。想想自己在家经常不吃早饭,难得有这么认真享受早餐的时刻。庙子湖回沈家门的船大概是上午11点,眼看在岛上的时间不多,我和小巴黎也不想休息了。此刻的东极岛,海天一色,透蓝无比。我们在酒店的观景阳台上又开启了拍照模式,其他几个小伙伴对我们拍照的精力表示佩服。
发朋友圈,朋友调侃是不是给rio打广告,自己在那里自嗨。
中午十分,海水开始长潮,你能看到远处海面海水分层的颜色吗?
就到离别时候,让我在看你一眼,东极岛。这几天东极岛给了我一次又一次的惊喜,这里比我想象中丰富的多。之前一直在想,我一定会用后会无期与你告别!此刻,我只想对你说,东极岛,我们后会有期!
实用信息
1.关于行程这次旅行主要是牛牛计划的路线,跟着边吃边玩,一路嗨森!有靠谱的小伙伴真的很省心。其实东极岛并不是至一个岛,而是习惯上对浙江省舟山市普陀区东极镇所辖的所有岛屿的总称。东极主要风景有庙子湖、青浜岛、 东福山、黄兴岛。电影《后会无期》的重要拍摄地点,被称为海上的丽江。这次我们主要是去了庙子湖、青浜岛、 东福山。庙子湖岛因为是后悔无期的取景地而名声大噪。也是几个岛里面最旅游最成熟的。我个人最喜欢东福山岛,因为摘到了树莓,啊哈哈哈~~~这次行程总共4天,其实在岛上只有三天时间,会比较紧凑。Day.1:杭州—沈家门—朱家尖主要行程:佘山、跨海大桥、沈家门渔港宿:朱家尖贝斯特海景公寓Day.2:朱家尖—沈家门—东福山岛主要行程:东福山环岛  东福山岛日落 星空宿:东福山岛云雾山庄Day.3:东福山岛—青浜岛—庙子湖岛主要行程:东福山岛日出  青浜岛环岛 财伯公相 庙子湖灯塔 庙子湖日落宿:庙子湖岛一生一会微酒店Day.4:庙子湖岛—沈家门码头—杭州主要拍摄地:庙子湖日出 后会无期小房子  庙子湖环岛
2.关于住宿朱家尖:朱家尖贝斯特海景公寓在距离大青山较近的南山海景度假公寓群中选了家视角较好的酒店。整个建筑群就屹立在南沙滩旁,不同的楼面由不同的酒店承包管理,这家酒店的性价比很高。
东福山岛:东福山岛云雾山庄这个山庄有点像农家乐,优点在于距离码头近,位置方便,门口小卖部就是卖船票的办公室。吃饭价格实惠,老板人很好,房间150元一间,干净卫生。
庙子湖岛:东极岛岛一生一会微酒店庙子湖的整体住宿条件更好,价位从一百到几百不等,这家算是岛上条件比较好的了。唯一不足就是路有点陡,提箱子很不方便。房间不是很大,二楼的海景露台风景很好,女孩子应该会喜欢。
3.其他【自驾】:杭州和上海都有公共交通到舟山,没有直达东极岛的,需要到了舟山沈家门码头后坐船去岛东极岛。这次运气很好,和牛牛他们组团自驾到沈家门,省事好多。我和小伙伴是在杭州和他们汇合,从杭州驾车到沈家门大概5个小时车程,一路都是高速。沿途会经过几座大桥,风景很棒。【摄影】:游记里面的照片我的人像是小巴黎和牛牛拍的,合照是牛牛的无人机拍摄,风景照是自己拍的。我的机器是佳能6D+17-40 + 50 1.8 + 35 1.4            【船票】:从沈家门到庙子湖的船票比较紧张,淡旺季船的航班不一样,需要提前在网上购买。我们去程是买的,多加20元手续费。回程看好时间点,可以现场买票。从庙子湖到其他岛的船票可以到了临时买。因为东极岛旅游没有完全开发,船只主要是供当地人作为往返交通工具。节假日去东极岛不是明智的选择,因为真的是一票难求。【准备物品】:岛上紫外线强,需带防晒霜,反正回来之后我发现脚上的凉鞋印,才知道自己有多黑。 记得一定要带驱蚊液,在东极岛我天天被蚊子欺负。最惨的是在庙子湖的灯塔旁边拍了照,回头发现被跳蚤咬了,满腿是红疙瘩,到现在印子都没有消完。
这是一场4天的旅行,从日出到日落,星空与大海,灯塔和高山·······东极岛给了我太多的惊喜,体验感不亚于我任何一段长途冒险。迷恋在路上的风景,永远是鸡血满满,享受着从电量满满到电量为负的过程。感谢和我一起行走的小巴黎,也感谢这次认识的新朋友牛牛,伟朋,丽丽一路上的照顾。因为相同的爱好开启的一段旅程,奇妙而有趣,一路上跟着牛牛学习了很多,收获满满。每个人只能陪你走一段路,所以才倍感珍惜,只是最后和其他三位小伙伴没有来的及好好告别。下一次,我们后会有期!

本游记著作权归@空气贝儿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