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侣游

写在前面

大概每一个人一生中都会有一次命中注定、一次完美邂逅、一次说走就走……
毕竟人生就那么长,又那么短……
那天早上我刚睁开眼习惯性拿起手机,你问我:“寒假去泰国,走吗?”我:“走啊!”
就这样,一个远在北方的少年上午考试完,下午就飞回长沙;一个远在南方的美少女辞了职,立马飞回了长沙,嗯,他们有一个共同点“说走就走”!
这次行程安排正好赶上亚航促销,机票可以说是超级划算,要想“说走就走”不是让你瞎跑,首先要解决一是“行”、二是“住”,至于去哪,大家开心就好,哈哈,主要是得开心!
行程一共有10天,我们并没有提前做好攻略及行程规划,甚至在泰国每天起来以后都不知道今天要去哪里,一切都是那么的随心所欲,在那里也没有逛很多景点,每天睡到自然醒,不想出门了,就呆在酒店游游泳,健健身,出门走到哪里算哪里,毕竟都是“懒人”,就想放慢脚步,让心安静下来,静静感受生活……

关于行程

【行程简要】,共10天
长沙-清迈-曼谷-清迈-长沙
2018年1月15~25日
长沙-清迈 亚航15-17清迈(两天,建议周末去清迈这样不会错过周末夜市)
清迈-曼谷泰国越捷17-23曼谷(六天)
曼谷-清迈 亚航23-25清迈(二天)
清迈-长沙 亚洲航空

【曼谷酒店】:帕色哇公主酒店

【拍摄器材】
尼康D7100 18-105mm 50mm1.8D
iPhone6PLUS
智云smooth-Q

费用(人均:8000 RMB/人)
此篇文章并没有介绍过多的泰国景点,因为我们也没有去很多景点,在泰国一部分我们是呆在酒店,更多的是探寻泰国本土的风土人情。
此篇文章纯属懒货出行,一切都是随心所欲!!!

关于作者

@背着背包go

90后职业旅行者,各大旅游网站旅游达人,各自媒体平台作者,签约摄影师,酒店试睡员。
微信:785199895
微博:背着背包go
如需合作欢迎加我微信。

1day

有人说:“其实大部分人在二三十岁上就死去了,因为过了这个年龄,他们只是自己的影子,此后的余生则是在模仿自己中度过,日复一日,更机械,更装腔作势地重复他们在有生之年的所作所为,所思所想,所爱所恨。
“来是偶然的,走是必然的,所以你必须,随缘不变,不变随缘。”
泰国是佛教之国,全国有90%以上的人都信仰佛教,真的是三步一小寺五步一大寺,而且每一个寺庙给我感觉就是金碧辉煌。
泰国信仰佛教,对于泰国人来说,剃度为僧是一种传统,包括皇室成员也不例外,所有男人一生中都要去寺庙出家修行一段时间,他们认为这样做是为父母祈福积功德。
眉梢一瞥
隐尘世|闹中取静的清迈古城
小巷、古城、塔佩门广场、老城护城河河边、从树梢筛落在你肩头摇曳的阳光
契迪龙寺又称大佛塔寺,始建于1411年,是清迈市内六大寺庙中最为著名也是最大的寺庙,与帕辛寺同为清迈等级最高的寺庙。
寺庙属于典型兰纳(古泰族王朝)风格建筑,由主殿、小佛殿、僧房组成,寺庙门口点缀着蛇和孔雀的装饰,进入内部则能看到巨大的佛像。
大佛塔是寺内最古老的建筑,1545年清迈大地震后,佛塔的尖顶一夜之间塌毁,所以现在所见的佛塔为平顶。
古佛塔只有一面修有台阶,其他三面皆为斜坡,游客不能登塔;进入大殿时必须脱鞋,不要直接对着佛像拍照,不要穿着裸露四肢的服装。
自从带来了Smooth-Q拍视频再也不怕手抖了,自动调节,多轴防抖,稳得飞起!在街上拿它拍延迟,分分钟被一群人围观,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我拿的是自拍杆,哈哈!!!
契迪龙寺Wat Chedi Luang
门票40B。开放时间:6:00-18:00。
当你厌倦了一成不变的生活,放弃了浪迹天涯,不如去这么一个陌生的城市,一个安谧的地方,和你最爱的人度过人生中每一个最安静的时光……
塔佩门广场打卡
相信来清迈的旅行人必来塔佩门,哈哈,为这里的鸽子打卡🕊️游客只要支付20泰铢就可以买到一包鸽子最爱吃的玉米🌽粒来喂鸽子,而且它们都不怕人,可能会飞到你身上来吃,而且一只只都喂得胖嘟嘟的,走路很只小企鹅一样,憨憨的,可爱极了!
松德寺建于14世纪兰纳泰王朝美丽的花园中。寺内供有全泰国最大的青铜佛像,其余建筑亦甚宏伟。
正殿的屋顶为三层,殿后又有大小佛塔,塔内藏有泰王的骨坛。
寺中巨大的钟形佛塔与素可泰时期颇为相似,是纪念著名的僧人玛哈泰拉苏玛那,他从斯里兰卡来到清迈讲学曾住在这里。
松达寺是摄影师们的最爱,尤其是夕阳夕下的时候特别迷人。每年4月13-14日,这里都要举行大型宗教庆典活动。

2day

我们就“莫名其妙”的飞到了曼谷,选酒店的时候,大概是女朋友的少女心泛滥了,仅仅因为曼谷帕色哇公主酒店名里有个“公主”,一秒决定好酒店,后来看了官网里面的介绍、评论都挺不错的,还是很期待“公主”待遇,哈哈~
曼谷是泰国首都和最大城市,别名“天使之城”,来曼谷除了买买买,吃吃吃,就是大皇宫,考山路,我们订的酒店坐落在曼谷暹罗广场对面,酒店就在MBK里面,通过附近的轻轨暹罗站,可到达曼谷其他购物中心和著名景点,开展轻松的曼谷游。
从门侍到前台服务都好得不得了,尤其是前台小哥哥的声音苏苏的绵绵的,好听炸了
还有办理酒店入住手续时候的welcome drink挺有特色的,是用试管装着的,不光好看,重点是好喝!
(Ps:是用蝴蝶兰酿制的花茶,办理入住的每一位客人都能收到一份)
我们订的是总统套房,花国内二线城市的价格住曼谷一线城市的酒店,还有帅气的管家服务
酒店楼下就是购物广场,所以感觉在酒店呆着都不用出大门,上午去泡个健身房,下午去游个泳,晚上再去做个SPA或者去酒店一楼大厅的酒吧小酌一杯,简直悠哉悠哉~
在酒店悠闲的呆了一下午后,决定出门觅食,刚出酒店不久,就发现这个地方人声鼎沸,甚是热闹,仔细一看,原来是在拳击比赛,作为爱凑热闹的我们哪能错过这一千载难逢的机会呢。
White flower factory餐厅是朋友推荐我们去的一家泰餐馆,里面的环境不错。不知道是我们点的菜的原因还是这家餐厅的胃口不符合我们,感觉味道一般般,但是菜色不错!

3day

可能是刚来曼谷的第一个早上,今天醒来的格外早,醒来以后就直奔酒店的餐厅去吃早餐了。自助早餐厅并不是很大,食物种类算的上齐全,但并不是特别多。
以往在酒店吃自助早餐的时候,我吃的很多,这次带着女朋友因为她不是吃货食量也不大,所以我跟着她也没有吃很多。很喜欢上图的这个点心,香香的带着奶香味,我在上面还浇上了蓝莓酱。
吃过早饭也没有什么睡意了,索性就在酒店悠闲的度过一个上午吧,带着女朋友来到了酒店的奥林匹克中心,在这里运动个一小时。以往的旅途行程安排的很满,身心也很累,这次泰国游主要以慢生活为主。
奥林匹克中心位于酒店的八楼,里面设施实在是太齐全了,在慢跑的时候还能一览曼谷市中心的景观。
有人说:“去泰国旅游,不做马杀鸡不做SPA,简直就是浪费机票!”
这家SPA在酒店的八楼,Desheli是一家来自以色列的知名美容护肤品牌。当东方的传統精髓遇到西方的崭新科技, 将泰式传统的舒展伸拉完美的手法結合, 并以顶级精油细腻的透过肌肉促进体內气血循环是种什么样的体验?
选对了酒店,购物、游泳、健身、美食等基本上是全解决了,我们逛了大半天回到酒店休息正好到8楼做个spa,出门旅游图的就是个开心,为身心减压。所以,无论做泰式古法马杀鸡或是做精油香薰类的SPA,它们都是放松身心缓解疲劳的一种方式,也最泰国。那么,既然来了,就释放自己一次吧。
美酒虽美,却不能贪杯;美食虽美,却不能多吃;美人虽美,多看却也无益。只有美景,能开拓人的眼界,陶冶人的情操。
在帕色哇公主酒店的晚餐
对于一个女朋友不是吃货的来说,出去找吃的简直就是浪费时间,十次能有两次碰上自己喜欢的还真不容易,所以选酒店的时候直接加了自助早餐和晚餐。当然想要在这里得到大家的赞誉也不是那么容易,各色食客的口味都不一样,它们不一定就是你觉得最好吃的那一个,酒店的自助晚餐品种还算齐全,但都很新鲜,还有专门配有厨师为你现场烹饪,想吃海鲜的小朋友们估计要乐坏了。最主要的还是帕色哇的公主式服务,随处可见的泰式微笑让人如沐春风。
但是花同样不菲的价钱,去同等级别的餐厅,在帕色哇公主酒店的这两次最重要的还是他们想要营造的环境和奢华体验的不同让我难忘。当然我希望他们不要变成我所感觉到的停步不前,而是要把这种体验当做一种特殊来做,不断的推陈出新,从装修、从仪式、从餐具,乃至每道菜的介绍和音乐氛围,都要像传统贵族的、电视电影中的、以及存在于我们想象中的场景靠拢。
如果能这样,我想,我们人生中的某一个纪念日,都会愿意来享受这样的一种仪式感。
吃完晚餐当然是要出去散散步,消化消化刚刚吃的东西,不然又要开始长肉了。
背着相机和三脚架,带上女友就直奔酒店八楼,说是散步,其实就是来拍照来了,哈哈哈!

4day

一条湄南河缠绕着曼谷,也承载着泰国四世王朝的历史根基。
在曼谷这个魔幻城市中,湄南河诉说着史诗般小说一样的故事情节:有堕落的帝王、崛起的王国、英雄和叛徒...
来到现代社会,这里是曼谷最为迷人的风景之一。
MBK有超过2000家小店组成,共8层楼,深受本地人和游客的喜爱。
·服装多集中在低层,电器位于3-4层,家具和纪念品则在5-6层,底层还设有一个露天特价商品区。
·曼谷唯一一家日本东急百货店就在这里,6层还有一个小型室内手工艺品市场,非常适合游客选购。
·MBK还是一家可以还价的购物商场,所以看好商品后,记得大砍一价更划算。
一条日夜不断变化场景的河流上,水上的士载着乘客往返河对岸,满载着沉重货物的驳船逆流而上缓缓前行,背景有闪闪发光的寺庙和宫殿,也有奢华时尚的五星级酒店,感受的是古朴与现代的穿越感。
泰国的食物都是用这种塑料袋装着,很有意思!
来到曼谷我们都不想出门了,这是一家快餐店,离酒店不是很远。女朋友很喜欢这家快餐店的味道,所以在曼谷的几天我们在这里吃了三顿饭,里面的餐饮好像主要也是针对本地人的,因为菜单都是泰文菜单,不过也有图片。
偶然看目的地餐厅推荐时知道了这家店,一开始也不以为意。然而今天下午逛到这里了,也就进去尝尝。
这是一家专做芒果甜品和饮料的网红店,店内空间不大,满座时也就容纳30人不到,因此门口排队等位是必须的,好在服务员上甜品的速度比较快,坐下吃完还是尽快离席比较好。
菜单有泰、英、中三种文字,对于中国游客来说是莫大的便利;菜单上的品种还是比较丰富的,其中,甜品价格从105-185泰铢不等,对比国内的满记之类不算贵,可能是因为泰国本来就盛产芒果。
露个脸,这张照片是女友给我拍的我个人最满意的一张了,论我拍和她拍!

5day

建筑可以是激昂的,可以是静谧的,身临其境的人也会受其感染,如果你懂它,也可以跟它保持一样的或悠长、或昂扬的呼吸节奏,比如壮丽浩瀚的岳阳楼记,比如古朴悠然的醉翁亭记,都是因美好的建筑,激发的美好的情绪,并以建筑为传导,向天地自然发出对生命华美的赞叹。
美好的建筑有它的旋律,有它的韵律,有它富有张力的生命力,红楼梦在大观园一章节中就将中国的文学、绘画、诗歌、书法、音乐、宗教、哲学、理念等等。通过建筑向我们呈现总结来三个字:真、善、美。
Khao San Road——一本书《海滩》,把Khao San Road描述为“背包世界的中心”。
来来往往的旅行者们,聚集在这里购物休憩、结识友人、交换故事,并为他们下一站做准备,背包客是考山路的一个非常完美的表达方式。
长达1公里的狭长街道有无数的青年旅社、宾馆和中档酒店,还充斥着网吧、酒吧、俱乐部、餐馆、按摩院、旅游代理商、书店、路边摊、纹身店等等,熙熙攘攘,热闹非凡。
电影《宿醉》,更是为这条街刻上酒精和欲望的符号。
走了一天的路,在考山路做了一个脚按摩,30分钟价格是150泰铢,已经是很便宜了,本来脚是非常疼的,经过技师的各种操作之后,这个人都得到了放松!疼痛了一天的脚也变得不疼了!
事实上,考山路已经包裹不下人们的热情,派对精神蔓延到附近的Soi Rambuttri。与曼谷的其他任何地方相比,这里的气氛很轻松,具有感染力,尤为受到年轻潮人们和艺术学生的欢迎。
这里还有很多酒吧,走在路上随时都能听到有节奏的音乐声,很热闹。
·年轻人很喜欢来此聚会,大家比较放得开,和陌生人聊天搭讪求偶遇都是常有的小事哦。
很喜欢这一家家的摊位,一个地方的市场最能体现这个地方的风土人情,虽然考山路已被装饰的针对游客的地方,但是浸透在其中的泰域风情还是能让人难以忘怀的!

6day

民主纪念碑位于曼谷市中心,是为了纪念泰国1932年6月24日发生的民主政变而设立的。此次政变推翻了君主专制制,建立了君主立宪制的民主制度,所以称纪念碑为“民主纪念碑”。民主纪念碑设计很有特色,构思巧妙,匠心独具。碑正中建一堡垒式的建筑,四面各立一形似机翼的柱子。翼柱高24米,与堡垒式建筑各相距24米,象征着政变的24日。各翼柱下方有浮雕装饰,浮雕上雕刻着当时民党搞政变的一系列活动内容。堡垒式建筑的顶端盘上托着一本宪法,说明宪法高于一切。盘高3米,象征政变发生在旧历3月。
从民主纪念碑就是一路乱走,不知不觉的进入到了当地人的住处,这一块是平民的住所,没有高楼大厦嘈杂,但是却有一丝温馨。
红配绿,赛狗屁,哈哈!
在旅途中,总是能让人忘却所有日常生活中的繁杂,让心安静下来静静感受········一片蓝天,一阵清风,一束阳光,这种感觉出来不曾有左右,我们应该有梦,有酒,有唱不完的歌,有坦荡的远方········
当地居民沿河而住,打开后门就是小河,虽然是南方的孩子,但是还是喜欢这种水乡。但是河水太浑浊,当地人还是要多注意环保。
泰国的摩托车虽然没有越南那么多,但是也堪称一摩托车大军。
这个寺庙叫什么名字我们也不知道,完全是晚上逛街的时候,看见这个寺庙格外显眼,高高的矗立在这座城市当中。我们一步一步的走近,发现泰国的寺庙晚上居然还接待游客,游人还不少。

7day

今晚来到了曼谷最有名的“观光”夜市——帕蓬红灯区,这里的东西五花八门,几乎没有正牌的商品,巷子里有各种ladyboy show,lady show,boy show,成人show大都在二楼,街道两旁站着衣着暴露的拉客女子,是很有泰国风情地方。
曼谷最有名的“观光”夜市,来这里的多数是外国游客。
·沿着Silom红砖道的两旁有无数的摊贩,卖衣服、包包、鞋子、工艺品、盗版CD等。
这里的东西五花八门,几乎没有正牌的商品,价格不算便宜,建议货比三家。
·此外,巷子里有同志酒吧、钢管舞酒吧、人妖Bar等,是很有泰国风情地方。
万人之中,此时你们是最幸福的!

8day

来到泰国,第一次坐公交,在越南的时候我就很想在当地体验一下公交车,但未能如愿。
所幸这次坐上了曼谷的公交,有年代感的外壳,还是人工收费,最让我难以忘怀的是这种情怀。
位于泰国曼谷市中心商业区的四面佛,是泰国香火最旺的佛像之一,被人们称之为有求必应佛。
·传说此佛掌管人间的一切事务,其四面所求各不相同:正面求生意兴隆,左面求姻缘美满,右面求平安健康,后面求招财进宝。
·小贴士:正确的朝拜方式应该是四面都拜,而且一定要记得还愿才可以哦。
人生百态。

9day

此情此景,让我想到了一首诗。
【一棵开花的树】
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
那是我凋零的心
位于大皇宫隔壁又称菩提寺,卧佛寺是全曼谷最古老的庙,也是全泰国最大的庙宇。
·寺内有一尊大佛卧于神坛之上,为曼谷市内最大卧佛,几乎占据了整个大雄宝殿的空间。
卧佛脚掌装饰有珍珠母贝壳镶嵌而成的108个吉祥图案,一定不要错过,图案实在过分精美了。
·寺内还有个按摩学校,除了招收国内外学员来培训古式按摩术,还提供按摩服务,可以去体验一下。
交通
公交船至Tha Tine(N8)码头;公交车1,3,12,25,44,47,53,60,82,91,501,508等多路车可到达附近
门票
成人100泰铢,1.2米以下儿童免费
开放时间
8:00-17:30
在路上邂逅了一只小松鼠,我们看着一位泰国大叔正在拿着香蕉喂它,我们站了许久未走,或许是缘分吧,哪怕我们语言不通,他很友好的给了我们一支香蕉让我们喂松鼠。哈哈,松鼠没吃完,剩下的半根我们吃完了,在此特别感谢这位大叔!
晚上我们去机场搭乘去清迈的班机,在机场快线上偶遇这一家三口,温馨的画面,总是让人难忘!
这位正在慌忙整理行李的女士,我本想拍出她焦急整理行李的状况,结果她发现了我在偷拍她,马上冲我的镜头摆出一副笑脸,拍完还不忘对我说It's ok?

10day

走过的路,看过的风景,回不到的都是美好的回忆!
所有的大人都曾是小孩, 虽然,只有少数的人记得。
在清迈古城内优哉游哉,见一所小学,特意放下匆忙的脚步,好像自己也能回到童年时光一样,毕竟那是人生中最美好的时段。
盼道寺位于大佛塔寺对面,有超过280年的历史,Phan Tao的意思是1000个火炉,因为这里曾经是铸佛场,从而得名。
·寺庙大殿全柚木建造,十分精美,陈列着古老的寺钟、陶瓷制品和佛经,都值得细细品赏。
·殿内摆放着八尊著名的“星期佛”,每尊佛掌握一天,周三还分为白天和晚上两尊。蜂蜂可以根据自己生日的星期找到对应的佛祈求保佑。
·每年11月的水灯节,盼道寺还有盛大的祈福仪式,僧侣们会诵经、点亮烛台,放水灯、放天灯,场面绝美壮观。
旅行者。

本游记著作权归@背着背包go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