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初

美国作家在瓦尔登湖畔住了两年,他说“大多数人,在我看来,并不关爱自然。只要可以生存,他们会为了一杯朗姆酒出卖他们所享有的那一份自然之美。感谢上帝,人们还无法飞翔,因而也就无法像糟蹋大地一样糟蹋天空,在天空那一端我们暂时是安全的。”
相对于苍茫辽阔的大海,平静的湖水似乎更符合中国人含蓄内敛的性格。豪放洒脱的苏东坡先生面对着西湖水的一瞬间也温婉了: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
静静的湖水,总是能触动到人心的最深处。
生活,总是太过忙碌。人生,总有太多不舍。也许,我可以在纷扰的尘世中寻觅几天的湖畔宁静生活。八百里巢湖,可是这个夏日的绝佳选择呢?
巢湖好比砚中波,手把孤山当墨磨
姥山塔如羊毫笔,够写青天八行书
夏初,半汤郁金香早已开过,那漫山的波斯菊正要荼蘼。
鼓山塔 巢湖好呀好风光,旗鼓相当亚父乡
耳街
懂一座城,恋上一座城,从一条街开始。
一家碧桂园酒店,巢湖是它最大的后花园。西斯廷的奢华与巢湖的静谧闲适完美的融合着。我在全湖景大露台品着下午茶,静看巢湖八百里湖光山色。
居,可以无竹
游巢湖,味美食最不可辜负

作者篇

奥林巴斯em52+老蛙7.5mm+奥林巴斯75 1.8
大疆air无人机
智云smooth 4稳定器拍摄视频
出镜美女:时大,欢迎关注同名微博
智云新品手持云台,方便携带,小巧的手机云台也可以拍出各种酷炫大片了

巢湖碧桂园,五星级的家

这不是我第一次入住碧桂园品牌酒店。碧桂园拥有59家五星级标准的酒店,覆盖广东、广西、湖南、湖北、安徽、江苏、山东、辽宁、内蒙古、海南、北京天津重庆等省市。碧桂园酒店以商务会议、休闲度假类为主,涵盖商务、滨海、温泉、山水、草原和高尔夫六大主题,功能配套完备。集团化、规范化的酒店装修风格,几十家如一的微笑服务,走进碧桂园酒店,会有一种回家的熟悉感。
自然,每个城市的碧桂园酒店,都带给了我不一般的度假体验。这种不一般来自与酒店环境与一个城市的契合,也来自同样热情却有着不一样性格的工作人员的微笑与服务。
巢湖碧桂园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它依枕着八百里巢湖,与巢湖的壮美湖天零距离。这里背靠银屏山,湖山丽景尽收眼底,酒店周边30分钟车程内分布有:紫薇奇洞、银屏牡丹、半汤温泉、龟山湿地公园、凌家滩遗址李克农故居、姥山湖心岛、千年中庙古寺、范增故里亚父风景区等特色旅游休闲景点。巢湖人文荟萃、湖山秀美、合巢芜高速、环湖旅游观光大道、合宁京福高铁等穿境而过,水陆交通便捷。
航拍全景图
第一次入住巢湖碧桂园,第一眼你定是被大气奢华的大堂所吸引。高贵典雅的酒店大堂西斯廷拱廊再现了意大利壁画艺术之美。文艺复兴时期和欧洲后现代概念的意大利艺术绘画,置身其中,犹如来到了中世纪的贵族城堡。据说穹顶的壁画是当地的大学生等一幅幅手工画上的,历经几年,不曾改变一丝色彩。
夜幕之中的碧桂园,更显得富丽堂皇,从看中俯瞰碧桂园,却如那欧式古堡,散发着中世纪的古典气息,点点的灯火,又增添了几分现代的梦幻感。
简单的办过入住手续,在酒店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来到了我的房间,放下行李,来几个水果解解渴是正合适的,超大的露台,巢湖的风迎面而来,不燥不疾。
贴心的欢迎辞,精心准备的洗漱套装,吃完水果,稍事洗漱,看着房内的大床,在初夏的午后,是最难抗拒的诱惑了。先美美的睡上一觉吧,恰好可以缓解旅途的一丝疲乏。
宽敞的卫生间浴室,干净整洁,各种洗漱用品齐全,一天的游玩下来,在洁白的浴缸中泡个热水澡,是旅行中的美好享受。
房间内准备了多瓶矿泉水、咖啡、茶叶等,更贴心的在浴缸前放置了一瓶饮用水,以补充泡热水澡的水分流失。
夜里回到房间,正想着到哪里寻觅宵夜,却发现房内早已换上了几种新鲜的水果和美食点心,五星级的服务果然是从点点滴滴而来。
巢湖碧桂园凤凰酒店拥有300余间宽敞舒适典雅的客房,坐拥360度园林湖景,并有多种房型可供选择。如果家有萌娃,我定会推荐你住上一晚亲子房,房间铺有厚厚的地毯,孩子们可以在房内尽情玩耍。充满童趣的房间布置,不仅会让小朋友恋恋不舍,连小姐姐也不禁开始卖萌了。
6月的巢湖,雾轻轻的笼罩着,在6楼的茶餐厅,品茶看百里湖景,这个午后就已经缓缓而过了。

湖居,品美食

巢湖的渔民
巢湖是中国五大淡水湖之一,巢湖四周层峦叠嶂,树木苍翠,湖水清澈,鱼虾满湖。由于巢湖是一通江浅水湖泊,加之具有大面积的沼岸草滩和水生植物,为洄游及半洄游性鱼类提供了良好的产卵繁殖与肥育场所,也为定居性鱼类创造了适宜的栖息条件。因此水产资源丰富,以“日出斗金”著称。在这个鱼米之乡,口福是一定可以满足的。银鱼、秀丽白虾、湖蟹,三者被誉为“巢湖三鲜”。
银鱼版草船借箭
巢湖所产的银鱼主要是大银鱼和太湖短吻银鱼两种,另外尚有为数不多的长江银鱼。银鱼是巢湖定居性鱼类,古称“脍残鱼”、“王余鱼”、“白小”等,巢湖银鱼历来被誉为“鱼类皇后”,它不但体形体色美观,且骨软无刺、鲜嫩可口、营养丰富。
秀丽白虾简称白虾,俗称巢湖白米虾,是巢湖水产中的珍品。
巢湖水域的大螺
碧桂园的每位大厨都能撑起一片美食的江山,在他们的手中,各种常见或者当地的食材都化为一道道美味佳肴,满满一桌色香味俱全的美味佳肴摆在眼前,怎么忍心独享,还是先用相机记录并分享吧。原谅我不是专业的美食家,如果看到相片勾起你的味蕾,还是马上来场为美食而冲动的碧桂园之旅吧。

为美食而健身

美食虽赞,与身材却总是死对头,吃,那还是要放开吃的,吃饱吃好才好去康体中心健身不是吗?
一楼的健身中心一应设备俱全,还有专业的健身教练在一旁指导,这下子可以敞开的吃了。
交通贴士
巢湖碧桂园凤凰酒店坐落于巢湖边上,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捷(距离 巢湖 东站约20分钟车程)。
巢湖市区可以搭乘公交车直达酒店

夜游耳街,生活着的巢湖

巢湖历史悠久,人杰地灵,文字记载的历史有3000余年。巢湖南可截天堑长江,北控“淮右襟喉”合肥,左与大别山形成犄角之势,右威胁古都南京。巢湖军事地位历来为“天下有事是必争之地”。千年的历史,这个城市诞生了许多声名显赫的人物,亚父范增、爱国将领冯玉祥、传奇将军李克农等等,都为巢湖留下了一段段传奇。
巢湖有一个著名的“洗耳池”,家喻户晓的成语“洗耳恭听”,以及历史典故“许由洗耳”、“巢父牵牛”均源自此地。如今,在洗耳池旁边修了一条耳街。
耳街所处地段历史文化积淀深厚,以巢湖历史典故为发源地,延伸耳街,将历史文化与市井文化完美融合。一个城市的夜晚或许才可以看出它的真实印记。当白天的喧嚣过去,耳街开始了一段夜晚的百姓百态。在这条街上,有年轻人的小资情调,有街头的不甚吵闹的叫卖声,是城市的后花园,也是儿童的快乐记忆。作为匆匆而过的游客,体验着不一般的耳街风情。
耳街的夜,灿烂了一段旅程。

游在巢湖山水间--鼓山

巢湖的山并不是很多,最著名的两座山叫做“鼓山”和“旗山”。成语“旗鼓相当”就源自这里。东汉时期,刘秀称帝以后,仍然有一些人拥有重兵,各霸一方。刘秀经过五年的征战,把函谷关以东的割据势力全部消灭,最后只剩下了甘肃的隗嚣集团军和四川的公孙述两支军队。后来,隗嚣也归附了刘秀。刘秀对他比较重视,待为上宾,其用意是利用隗嚣的军队钳制公孙述的军队。刘秀写信给隗嚣,信中说:“如果公孙述出兵到汉中、长安一带侵扰,我希望将军率本部人马抵住,因将军实力与其‘旗鼓相当’”。
今天的第一站来到了亚父范增故里--鼓山。鼓山寺位于安徽巢湖市之东,合、巢、芜公路北侧、亚父范增之故里鼓山之上。登临山顶七级浮屠,古老而又繁华的巢湖市区近在足下;八百里烟波浩淼之巢湖尽收眼底,山风徐徐、白云缈缈如若圣境。
山上有座鼓山寺,始建于明朝。有“禅林古刹隐其境,不见僧影闻其声”的幽深和净怡。当时殿宇三进,房屋22间,饶有佛田亩产,后有泉井。因首堂僧人主持,便更名为佛隐寺,俗称鼓山寺。光阴荏苒,岁月纷烦,寺庙历尽沧桑,屡遭烽火。抗日战争时期,日军为防新四军,派飞机炸毁。现在的鼓山寺是建国以后翻修的。
漫步鼓山寺,悠悠禅意在眼前。

半汤山,那一片花海

听闻半汤山有一片郁金香花海,顿觉得心驰神往。6月,郁金香季早已过去,我们还有半汤山的漫山波斯菊。
郁金香高地不收门票,不限时间。面积广阔,山远人稀。赏花看景心也悠悠。
郁金香高地以汤山、龙山、试刀山、岠嶂山等为背景依托,山岳绿植,花草相间;高低的山坡,交错的花园,百花迎客。绚丽的风景组合,赋予景区独有的色彩搭配,犹如进入梦幻仙境,颇有欧洲田园风光的观感。各景点又以石子铺设成弯曲小径,从而让游客畅游其间。
生涯有诗和远方,咱们却经常疏忽了身旁的美景
奔驰的步子迈的有点大,疏忽了停下来走走的沿途景致
每一朵花都有属于TA的花海天下,更何况人呢?
交通地址:安徽省巢湖市半汤经济开发区,距离深业温泉假日度假酒店约10分钟车程,从进半汤御泉山庄那条路一直向前,看到一座桥向左行驶五公里差不多就到了郁金香高地。

紫微洞,别有洞天

有“江北第一洞”美称的紫微洞景区位于巢湖市北郊,又称双井洞,因洞有大小两个天然井状出口而得名,又称双井洞。
初夏的巢湖并不炎热,走近紫微洞,人在洞口,好似一台强劲的冷风机在对你吹着冷气,只能用冰火两重天来形容了。紫薇洞位于巢湖西紫微山上。紫薇山是因天上的紫薇星而得名,跟紫薇花一点关系也没有。景区大门的楹联上联是“紫气腾盈纵横十里生秀色”;下联是“微风荡漾经纬万方蔚雅怀”,横批“紫薇洞天”。紫薇洞位于山的正中间,此洞形成于地下暗河在地壳运动过程中的时期。所以,洞内在暗河冲击下形成的一道一道的层纹十分清淅,内有石钟乳但不多。
紫薇洞在距离巢湖市区4千米的荆亭山上,市内乘一路公交到底站后徒步走一段路,大约一千米。
紫微洞作为文化长廊,展示了古今名人游玩巢湖时留下的墨宝。“紫微洞”三个字就是出自北宋大文豪欧阳修之手。
巢湖作为历史名城,是有很多地方值得去慢慢的行走感悟的,三天的时间还是太过充满,更多的美好留给下次的巢湖之旅吧。

五彩早餐以别巢湖

早餐位于酒店的一楼餐厅,又叫五彩餐厅。色彩缤纷的装饰,水果、冷盘,中式早餐、西式餐点、特色的巢湖美食,颇令人眼花缭乱。
悠闲的吃过早餐,我也该踏上归途。
我喜欢说再见,再见总有再会时。

交通攻略篇

周边城市到巢湖都很方便,推荐选择动车(速度快,时间短)
巢湖属于市区面积很小的城市,建议使用优步滴滴打车。很少有机会车费可以超过20元。
碧桂园酒店有接送站服务,从巢湖东站到酒店仅20分钟的路程。

本游记著作权归@冷山的微博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