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家秘制凉皮
魏家南瓜粥,其实吃了两天的西安小吃,做为南方人多少还是有些不习惯,有这碗粥,胃口才好些。
回民街:米家泡膜
回民街:馅饼,10元。(店名:馅饼第一家)
终于吃到正宗的岐山哨子面,称一口香,其实就是很小的一碗,可能只需要一口就吃掉,有些辣,再喝一碗面汤热呼呼的。(感谢小扣小舞)
西线跟团:茂陵---乾陵---法门寺(网上订购,较优惠)。不推荐浏览,特别武则天的陵墓光秃秃,没啥景点,但喜欢看盗墓小说的朋友可以去瞅瞅,增强看小说的兴趣。
早上7:40分接人,8:20分出发,晚上回途中车辆出些状况,晚归。建议旅游的朋友要随身携带户外手电筒,以备急需。(黄土民族村,实在没啥看头,但既然去了就转转吧。)
武则天陵墓
法门寺倒是满状观的,气派。
备注:西线拍的照片比较少。本人到寺院和陵墓是很少拍照;碑林博物馆略过。
城墙骑行。
由于住的地方离南门城墙很近,15分钟到,于是不着急上城墙先沿着书院门这巷子走走,感觉下书法。碑林博物馆就在前300米,悠闲的转了一个圈来到文昌门,上城墙门票40元。
站在城墙上,冷风迎面而来。 回南门(即永定门)租辆自行车,逆骑行,城墙上人少反而适合。一路骑行经过含门永定门尚武门安远门长乐门,实在没有想到,90分钟自己实实在在的骑行了一圈,回到永定门(南门)。双脚发酸,脸冻得有些疼。又沿着城墙走了一会儿,再次感受下城墙的古老。
护城河
破损的砖
陪伴我的自行车
真实的触摸到城墙大门,好大气。
最后图片发一张在城隍庙拍的照片:你来了么?
结语:每一天的行走,双脚都发酸。回到住处总要美美的洗个热水澡,以驱除疲惫。一个人的行程可能有些孤单,但行程满满,没有时间回想太多。每次总是存够了钱,就开始心痒痒,所以我是比较严重的月光族。
开心行走,开心结束。
但很奇怪,当飞机停在长乐机场时,我心更安详,不管走得多远,玩得多开心,还是家最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