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徒步—— 西安—— 小吃—— 历史 】 11月15日-21日 【费用为2747元】
每个人看待事物的角度不同,所以会有不同的感触,会体会到不同的旅行的意义。
大多数人不喜欢下雨,而我是个例外,喜欢在雨里行走,慢慢的找寻自己......失去的或者拥有的。
每次出行都会有一两天飘着小雨,这次更是如此,老天是如此的眷恋我。
早早的就在安排自己的行程,喜悦都写在了脸上。上网定了春秋的机票,特价(往返都是199元,所有费用加起来不到700元),让我着实的兴奋了一下。
那一天,天阴着,飞机晚点,大家在得知这个消息后,都回到了原来休息的地方,而我背着行囊还站在那里,听着《夏日里的春天》,那一刻,记忆在模糊,思绪已飞向了远方的那座城市。
一个人的旅行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西安鼓楼下了车,在路上翻看自己的笔记本,上面做了一些功课的,寻找着青旅的位置......
就这样,在不经意间,来到了......
回来后在写这些文字的时候,我才忽然觉察到,每次出行都有那么一段时间处于失忆的状态,一个人走在陌生的城市里,有的,是喜悦和孤独交织的情感。
简单介绍一下7天的旅行记录:共计所有费用为2747元。
【第一天:鼓楼、碑林博物馆、大雁塔
4点起床,4点30分打车至沈阳桃仙国际机场(70元,含5元高速费),因为没有带杯子,所以买了5元绿茶一瓶。原定6点50起飞,后晚点推迟了一些时间,10点15到达陕西咸阳国际机场 ,10点40分坐机场大巴(26元)至西安鼓楼,行程大概1个小时。步行至湘子庙街汉庭海友客栈,会员卡价单间(129元)。中午步行至回民街在 老米家牛肉泡馍进午餐(25元)。下午参观鼓楼,票价27元,2点30分看的表演,由于钟楼在维护,所以不开放。步行至碑林博物馆,票价75元,从书院门 出来(面对的是西面),正面对着的就是湘子门。然后到湘子门坐K609(2元)到达大雁塔,Y6回南门里。晚饭在湘子门里的乐乐餐厅,73元(红烧排骨、 煎转茄子、素三鲜、两瓶啤酒、一碗米饭)。
【 第二天:乾陵、法门寺】
6 点起床,之后把住宿地点改在了湘子门国际青年旅舍,会员价170元(我住的是标准间),收拾完毕打车到火车站(主要是想赶上第一班车)11元,西安出租车 起价6元,还是很便宜的,早上车少,大概10多分钟就到了。火车站的东侧(面对火车站右手边)有正规的大巴(游2路,18元),车前面有目的地的牌子,工 作人员穿制服。去的是乾陵(门票40元)和法门寺(门票120元)这个线路。午饭在乾陵的停车场,肉夹馍6元,豆腐脑5元。晚饭在大皮院西门的定家小酥 肉,花费29元。回来路上买了一个铁志坚家的肉夹馍(8元)柿子饼2个(4元)。
【 第三天:兵马俑、陕西博物馆】
早上(7点10分至7点30分)南门坐46路到火车站,票价1元。火车站的东侧(面对火车站右手边)兵马俑专线(7元)直接到,中途经过骊山、华清池没 去。大概1个小时的行程,9点到达兵马俑,票价110元(含20元秦陵的门票),11点40分结束,门口坐大巴至秦陵(免费),大家看看后面的一张图片, 是关于门票优惠的,我出来才发现的。12点15分回西安,一点到达火车站,K609路至陕西博物馆(2元),门票20元(为了看看珍藏品)。晚饭回民街大 皮院西口,燕燕炒米10元。凉皮6元,涮牛肚10元(5角一串),甄糕10元,石榴汁5元。
【第四天:城墙
起的较晚,早9 点出发,住的地方步行5分钟到南门,南门上城墙(票价40元)整个行程13.7公里,步行,大概3个多小时,买了一瓶水5元。中午烩菜和一碗米饭,16 元,西安的妹妹请的。晚饭回民街贾三包子,97元,牛肉、羊肉各一屉,葫芦鸡一只,凉皮一份。回去路上馅饼一张6元,糕点27元。
【第五天:华山】
早 6点起床,6点40分(湘子门)打车至西安北站(35元),7点10分到达,早餐6元。自动售票机35元,D1002次,8点15开车,8点55分到达华 山北站。由于没有直接到景区的公交车,打车(拼车约每人20元,可以讲价的)至景区游客中心。华山门票180元,单程小巴20元(由东山门进入)。索道单 程80元(双程150元),早9点15分到达北峰,徒步走完5个主峰,下山由智取华山道而下,下午5点山下坐大巴回西安(36元)(公家的末班车没赶上, 坐的私人的)。晚饭碗碗香摆汤面(9元),肉串(10元)。提示:选择夜爬的朋友一定要到华山口的西山门进入哦,到达北峰的距离约为6公里。后面附图。
【第六天:自由行】
回民街-大皮院西口-西羊市:油茶麻花4.5元,酿皮5元,柿子饼20元,甄糕20元,酸梅汤粉34元,军军绿豆糕36元(3盒),猕猴桃干36元(3盒)。晚饭小酥肉、梅菜扣肉、肉串、米饭、汽水32.5元。
【 第七天:回家,嘻嘻】
早6点出发,坐机场大巴(都在一个地方,鼓楼附近,坐飞机的朋友记住喽)26元,到机场后加30元选了个靠窗户的位置,10元的饮料一瓶,10点20起飞,12点35到沈阳。
本游记大概分了四个部分:【小吃、历史、客栈与人物】
西安市内回民街小吃位示图:
第一部分【小吃篇】
西安回民街也被称为古玩街,是回民街区多条街道的统称,由北院门、北广济街、西羊市、大皮院等数条街道组成。当地人习惯称那里为回坊。它以浓郁的穆斯林文化和氛围,为古城构筑了一道特异的风景线。
回坊的主要街道以青石铺路,绿树成荫,路两旁一色仿明清建筑,餐饮器物均由回民经营,具有浓郁清真特色。
回民街作为饮食集中的街区而出名,这里现在虽然被当作了针对外地游客的旅游点,但其实当地居民一直把这里当做吃小吃、逛街休闲的主要场所,尤其是夏天的夜市上在此吃饭纳凉消磨时间的市民的更多。其实整个“回坊”地区都是饭馆林立,各种各样的清真食肆与摊点密密麻麻连成一片,其中不乏当地人最认可的老字号小店。
晚上的回民街有着与白天不同的精彩,整条街被浓厚的市井气息笼罩,道路两旁遍布挂着电灯、汽灯的各种摊铺,主要贩卖糕饼、干果、蜜饯、 小吃。这些小摊后面则是许多经营当地风味小吃的饭馆,人多时不光店里人满为患,连店门口也会摆满桌椅。烤肉串、涮牛肚的烟火在不甚明亮的灯光下弥漫整条 街,熙熙攘攘的人群都是边逛、边吃,看到小摊上中意的东西就和摊主还还价。
老米家泡馍(回民街入口处大约50米,左手边)这家店是先付钱,后给泡馍,服务员会叫号码,就是下面的数字,然后端到你的面前,你就可以美味了
大 家都没有选择用手撕的那种,似乎失去了一种乐趣,味道可以,就是价钱稍微贵了些,普通的牛肉泡馍15元(这个价位后来才知道,当地人都吃这样的,经济实 惠)普通羊肉泡馍20元,优质牛肉泡馍25元,优质羊肉泡馍35元,我选了25 的,吃的时候看看,也没和普通的有什么区别,怎么就优质了呢?两块牛肉,白膜,粉丝,菜叶,老汤,这个季节吃上一碗,还是很舒服的。后面有一家马三家泡馍 的介绍,我还是比较喜欢的。
乐乐餐厅(湘子门青旅的斜对面)的红烧排骨。它在青旅的斜对面,很是方便。这个地方类似我们北方的快餐店,味道偏重一些,不过在这里吃到这种菜,而且做的也很好,还是挺不容易的。
素三鲜,很是清淡,就是油有些大,不如我们的地道。
乐乐餐厅的煎转茄子,和我们的肉末茄子相似,很是下饭啊。好像茄子我只吃这样的,嘻嘻。
这是在乾陵的门口(停车场处唯一一家可以吃饭的),要了一个肉夹馍,一碗豆腐脑,因为法门寺都是素斋,不是很感兴趣,所以吃饱就好了。
豆腐脑的原料是一样的,只不过放的是辣椒油,很久没吃辣的了,味道还不错,可能是饿的吧。经济实惠,而且辣椒油的味道和我们的有些区别,很好。
西安的雪梨和枣真的太多了,在加地理位置的缘故,这个东西对身体很好的,热的,买一杯尝尝就好了。
特色烤面筋。随处可见。
看着很有食欲,不过买了很是意外,好像不对自己的口味,只有辣的味道,别无其他,而且不是很劲道。北方的这种烧烤还是很地道的,怀念啊。
西安地产的汽水哈。看着就有感觉,就是小时候喝的那种汽水,很地道,记得小时候在妈妈的工作地方就是这个,每次放学都要去喝,嘻嘻,而且是特制的呀。
定家小酥肉和米饭是放在柜子里的,保温。都是分好了的。(大皮院西口走到头右手边)
这是奖状吗?哈哈,看着好霸气。
味道很浓,肉质酥软,汤的味道泡在饭里很香的,自己比较喜欢这个味道,类似坛肉,看着很腻,吃起来好多了,可能是清蒸的原因吧。对了,这个一定要配上一杯酸梅汤啊,你会觉得小酥肉更加的美味了。牛里脊肉切条,挂糊过油后,再加入牛肉汤上锅蒸,肉汤的浸润再加上各种佐料的香味,烫烫的出锅,用平底儿搪瓷碗盛着。
这样的一顿饭你看看自己的胃口吧,需要多少币子。
这种在大锅里做的糕点,好像就这一家(西羊市进去第一个路口右手转弯处),而且卖的特快,当地人都是买了以后就吃,热气腾腾的
这就是那个大锅,我这么叫它吧,店家很熟练的用工具往盒子里装,有5元和10元两种,我买了两盒10元的,店家说可以保质10天左右,用微波炉和蒸屉加热都可。应该是粘米和红枣在一起蒸出来的,热的时候香气扑鼻啊。
柿子饼,我原来的印象只有那种晒干的,真不知道有这样的。和油炸糕差不多吧,馅的种类很多,芝麻的很好吃。2元一个,似乎贵了些。
在大皮院西口里面。就是回民街走到头左转,后来很多地方都在这个街里,定家小酥肉,燕燕炒米,酿皮都是,所以大家要往里走,好吃的,便宜的都在里面。东南亚甄糕在西羊市,第一个路口右手边。
鲜榨的石榴汁,味道可以。
我喜欢酸甜的东西,自然少不了尝试一下。看看,你是不是也想来一杯了。
镜糕,应该和它的形状有关吧。味道一般,样子很好看。镜糕是陕西的传统小吃,是以糯米为原料蒸制而成的形状似圆镜的糕。口味有玫瑰的、草莓的、哈密瓜的、巧克力的等多种,蘸上果仁碎和葡萄干,吃起来十分香甜。
我还是很喜欢那个小笼屉的。
又是红色,我喜欢的颜色。(和小酥肉离的不是很远)
这个炒米很好吃哦,几乎都吃光了。炒米6元。酸菜化解了油腻,而且酸辣味又刺激了人的食欲,荤素搭配相得益彰,加之佐料和火候拿捏得都非常到位,因而十分可口。
紫菜汤4元,经济实惠的一顿哦,要是不去品尝别的,估计还能吃一份的,嘻嘻,这个是酸菜的。
烩菜,里面有牛肉、青菜等,在这样的季节里吃上一碗是比较舒服的,15元,米饭一元。听朋友说现在都涨价了,以前好像没有这么贵的。
看看人家的招牌啊,够气派吧。西安第一家,还是全国第一家?
陷的种类还是很多的,味道一般,而且饼的周围面的地方太多了,咬了几口才吃到里面的东东。还是北方的实惠,面少,陷多,嘻嘻
包的方法很简单,中间是陷,周围抹上写水,在拿一张面皮,稍微用力就行了。
看看吧,你是否有食欲呢?
西安贾三家灌汤包
贾三家的葫芦鸡,蘸着佐料味道很好。最好三四个人一起吃哈,要不浪费,因为你还会吃别的呀。看看下面的吧。贵了一些,58元一只。
我 不晓得大家为什么喜欢说这个包子好吃,我觉得一般,但大家都在吃,嘻嘻,个人观点哈。牛肉16元,羊肉的17元。让我想起了沈阳的饺子,很多家经济实惠, 味道超好,来吧,我会请你的。灌汤包是里面是有汤的包子,包子皮就好似只是一层窗户纸,不捅不破,这汤本已在馅里面,只不过是在包之前把肉冻放在馅中,包 好以后经笼屉上火一蒸,肉冻化开而不漏。
迎客凉粉,这个味道真不敢恭维啊。
一顿饭的价钱,有点贵,不过不尝试哪能知道它的味道。
好多人在他家买。而且都是当地人,看来很是不错。
不知道名字,就是新鲜的山楂外面裹了很多的糖。 2011年11月28日,今天有西安的朋友告诉我,它的名字叫糖雪球,很烂漫的,我喜欢。
这个叫糖枣,其实是面做的。
这家很牛哦,据说只在上午卖。(和小酥肉挨着)
看着就有食欲,难怪呢,麻酱很纯,是现磨的,可以看到,面的本身应该没有添任何的东西吧,不是很劲道(相比之下),但很质朴的。5元一碗,辣椒油可选。
好多人在排队,然后我也去了,然后买了,然后吃了,然后没吃完,嘻嘻。吃不惯吧。
4.5元一碗,里面有麻花,花生米,黄豆,油茶,很讲究的哈。味道略有些咸。当地人都是拿着肉夹馍和这个一起吃。看他们真有胃口,我趁人家不注意赶紧走了,确实有些不习惯的。
这么一大锅,一会儿的功夫就都卖光了,厉害。
这家是我比较喜欢的,先吃饭,后付钱,有种舒服的感觉。老板娘热情。(西羊市里面)
在电影《高兴》里有他家的镜头哦。
牛肉的15元,羊肉的17元,很是经济实惠,没有优质不优质之分,肉很大的,相比之下这家的要好很多的。你可以自己把馍用手掰成很小的,然后在放其它的东西,别有一番味道的,当地人可都是这么吃的啊,体会一下过程的快乐。
这个是当地的特产,很好吃的,买了3盒,12元一盒,味道很浓。
6种口味的,你喜欢哪种?
我之所以没叫它名小吃,是因为每个人的口味和出发点不同,所以很难去评价,以上只是我自己的一些感想,所以叫它小吃吧。
品尝了这里的糖葫芦,没有北方的硬度,哈哈,你懂的。
或许我们在品味不同的味道时,品味的往往是自己的人生......
西安的旅行继续着......
第二部分【历史篇】
仿佛置身于遥远的 很远的
那个我不曾熟悉的世界
行走天下的人
我的心和你一起在跳动......
汉庭湘子门海友客栈,既然是客栈了,屋子相对小一些,不过里面的床铺一个人住还是很舒服的,而且相对地理位置来说也不是很贵,会员每晚129元,没有任何的洗漱用品,别忘记自己带哦。有电视的,不过是小了些,17寸的吧。
随 后几天住的是湘子门国际青年旅舍,距离海友客栈50米,很古朴,里面穷游的朋友多些(他们住的都是4人或者6人间的),很多的老外,似乎他们是来度假的, 很悠闲。这里相对要贵一些,可能是知名度高吧。我住的标间每晚170元。客栈的大厅,每晚很多人来这里上网,聊天,吃饭,很是热闹。但对于我来说,似乎有 些吵闹了。安静可以让我思考,可以给我遐想的空间,安静可以让我想起,在这华灯初上的时候,我在想着,远方想念的人......
回民街入口处的雕塑。
【西安鼓楼】
西安鼓楼始建于明太祖朱元璋洪武十三年,比钟楼大四岁,迄今已有625年历史。楼上原有巨鼓一面,每日击鼓报时,故称“鼓楼”。历经岁月沧桑,如今巨鼓早已不存,惟余鼓楼巍然耸立。
建 筑形式是歇山式重檐三滴水。高台砖基座东西长52.6米,南北宽38米,高7.7米,南北正中辟有高和宽均为6米的券洞门。楼建筑在基座的中心,面阔7 间,进深3间,四周另有走廊。第一层楼身上置腰檐和平座,第二层楼重檐歇山顶,上覆绿琉璃瓦。楼的外檐和平座都装饰有青绿彩绘斗拱。登楼的青砖阶楼设在砖 台基两侧,在第一层楼的西侧有木楼梯可登临楼的第二层。
鼓楼的鼓乐表演时间:上午9:00;10:00;11:00;下午14:30;15:30;16:30
西 安碑林始建于北宋哲宗元祐二年(公元1087年),最初是漕运使吕大忠等人为保藏因唐末五代战乱而委弃市井的唐《石台孝经》、《开成石经》及颜真卿、柳公 权等所书的著名石碑而兴建的,经金、元、明、清、民国历代的维修及增建,规模不断扩大,藏石日益增多,1961年被国务院列为全国第一批重点文物保护单 位。
西安碑林现收藏有自汉代至今的碑石、墓志近3000件,展出1089件,收藏碑石、墓志的数量为全国之最,且藏品时代系列完整,时间跨度达2000多年,这里碑石如林,篆、隶、楷、行、草各体俱备,名家荟萃,精品林立,令人惊叹不已。
碑林,我没有过多的语言去形容,也无法形容。有的是感动,惊喜和惊叹。
这样的季节,我喜欢这样的绿色,在瓦边,在屋角......
在历史的古城中行走,你,或多或少会有一些伤感,落寞。
所以,当我拍下了这些图片后,就像个天真的孩子,会对自己淡淡的一笑,心情真的很重要......
【西安大雁塔】
大雁塔又名大慈恩寺塔,位于中国陕西省西安市南郊大慈恩寺内。因坐落在慈恩寺西院内,大雁塔原称慈恩寺西院浮屠(浮屠即塔的意思),是中国唐朝佛教建筑艺术杰作。
大雁塔是楼阁式砖塔,塔通高64.5米,塔身为七层,塔体呈方形锥体,由仿木结构形成开间,由下而上按比例递减,塔内有木梯可盘登而上,每层的四面各有一个拱券门洞,可以凭栏远眺,在塔内可俯视西安古城。
始建于公元652年,相传是慈恩寺的第一任主持方丈玄奘法师(唐三藏)自天竺国归来后,为了供奉和储藏梵文经典和佛像舍利等物亲自设计并督造建成。
唐高宗和唐太宗曾御笔亲书《大唐三藏圣教序碑》和《述三藏圣教序记碑》。大雁塔是西安市的标志性建筑,是去西安的必游之地。民间人士道:“不到大雁塔,不算到西安。“
此塔名雁塔,由于后来在长安荐福寺内修建了一座较小的雁塔,慈恩寺塔叫作大雁塔,荐福寺塔叫作小雁塔,一直流传至今。大雁塔仿西域窣堵坡形制,砖面土心,不可攀登,每层皆存舍利。大雁塔是西安市的标志性建筑和著名古迹,是古城西安的象征。因此,西安市徽中央所绘制的便是这座著名古塔。唐代许多著名诗人登临大雁塔都留下传诵至今的佳句,诗人岑参曾在诗中赞道:“塔势如涌出,孤高耸天宫。登临出世界,磴道盤虚空。突兀压神州,峥嵘如鬼工。四角碍白日,七层摩苍穹。”大雁塔的恢宏气势由此可见。
交通:
公交
乘坐游6、21路、22路、24路、601路【大雁塔南广场】下。
观光巴士
曲江新景线观光巴士到【大雁塔北广场】下
轻轨
曲江旅游轻轨到【大雁塔北广场】下
【西安懿德太子墓】
【西安法门寺】
法门寺,没在我的计划中,应了朋友的要求,去看看吧,给她拍些照片。其实这里没有什么,可能是名气比较大吧,只是在原有的遗址基础上建了一个塔,修了很是气派的房子等等。
有些图片并不需要过多的文字描述,读的是一种意境。
【西安钟楼】位于市中心。始建于明洪武十七年(公元1384年)原址在今西大街广济街口,明万历十年(公元1582年)移于现址,成为一座绾毂东西、呼应南北的轴心建筑,昔日楼上悬一口大钟,用于报警报时,故名“钟楼”。
西安钟楼是我国古代遗留下来的众多钟楼中形制最大、保存最完整的一座。在檐上覆盖有深绿色琉璃瓦,楼内贴金彩绘,画栋雕梁,顶部有鎏金宝顶,金碧辉煌。
【西安兵马俑】
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位于秦始皇帝陵以东1.5公里处,建筑在秦兵马俑坑的原址之上。是世界最大的地下军事博物馆
秦始皇陵兵马俑坑是秦始皇陵的陪葬坑。据史书记载:秦始皇嬴政从13岁即位时就开始营建陵园。陵园由丞相李斯主持规划设计,大将章邯监工,修筑时间长达38年。工程之浩大、气魄之宏伟,开创历代封建统治者奢侈厚葬之先例。
秦始皇兵马俑陪葬坑坐西向东,三坑呈品字形排列。最早发现的是一号俑坑,呈长方形,四面有斜坡门道,左右两侧又各有一个兵马俑坑,现称二号坑和三号坑。俑坑布局合理,结构奇特,在深5米左右的坑底,每隔3米架起一道东西向的承重墙,兵马俑排列在墙间空档的过洞中。
交通:
1.火车站东广场乘游5(306)路、914、915路至终点站【兵马俑】,全程票价7元,车程1-1.5小时。
2.坐5-101路到【下和村】下。
2.临潼区前往,可乘坐101专线,车程15分钟左右。
游5路东广场最早发车:7:10
【秦始皇陵】
秦始皇陵位于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骊山脚下,为中国历史上第一位皇帝——秦始皇嬴政的陵墓,是世界第八大奇迹。
秦始皇陵是世界文化遗产,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据史书记载,秦始皇嬴政从13岁即位时就开始营建陵园,修筑时间长达38年,工程之浩大、气魄之宏伟,创历代封建统治者奢侈厚葬之先例。
陵园布置仿秦都咸阳,分内外两城,陵冢位于内城西南,坐西面东,放置棺椁和陪葬器物的地方,为秦始皇陵建筑群的核心,目前尚未发掘。
秦始皇陵于1974年被发现,在他陵墓的周围环绕着著名的兵马俑。
秦始皇陵南依层层叠嶂、山林葱郁的骊山,北临逶迤曲转、似银蛇横卧在渭水之滨。高大的封冢在巍巍峰峦环抱之中与骊山浑然一体,景色优美,环境独秀。
【西安历史博物馆
陕西历史博物馆是位于陕西西安市内的一座国家级综合性历史类大型博物馆,是中国第一座拥有现代化的设施的大型国家级博物馆。
被誉为“古都明珠,华夏宝库”的陕西历史博物馆是展示陕西历史文化和中国古代文明的艺术殿堂。陕西历史博物馆建成后,集中珍藏陕西地区出土的珍贵文物37万余件。大多为汉唐文物,对于看惯了明清文物的爱好者来说,是一大特色。
比较典型的藏品有以下八大类:青铜器、唐代墓葬壁画、历代陶俑、历代陶瓷器、历代建材、汉唐铜镜、金银玉器、历代货币。
陕西历史博物馆的基本陈列为陕西古代文明,以历史进程为线索,选取各时代的典型文物进行组合陈列,来揭示陕西地区古代社会文明发展状况。馆内设有现代化文物库房、文物保护科技中心、图书馆、具备多种语言同声传译功能的报告厅。
西安自古帝王都,历史上先后有周、秦、汉、唐等十三个封建王朝在此建都,地上地下文物非常丰富。
陕西博物馆的一些图片,大家看一下吧。为了感受一下精品,我选择了花钱买了20元的门票。
看到那个小兰牌子了吗,如果你是租的电子讲解器的话,只要输入对应的号码,就可以听到讲解了。很详细,还有文字显示。在这里,我要感谢一下那个不知道姓名的导游,原本我是想给她一些费用,把我拼在她的团里,但她没有收我的钱,很好的一个人,真心的谢谢她。
【西安城墙】
西安城墙景区位于西安市中心区,现存城墙建于明洪武七年到十一年(1374-1378),至今已有600多年历史,是中世纪后期中国历史上最著名的城垣建筑之一,是中国现存最完整的一座古代城垣建筑。
有城门四座:东长乐门,西安定门,南永宁门,北安远门。呈长方形,墙高12米,底宽18米,顶宽15米,总周长13.74公里。
西安城墙是在唐皇城的基础上建成的。完全围绕“防御”战略体系,城墙的厚度大于高度,稳固如山,墙顶可以跑车和操练。
早在明王朝建立前,当朱元璋攻克徽州后,一个名叫朱升的隐士便告诉他应该“高筑墙,广积粮,缓称王”。朱元璋采纳了这些建议。当全国统一后,他便命令各府县普遍筑城。朱元璋以为“天下山川,唯秦中号为险固”。西安古城垣就是在这个建城的热潮中,由都督濮英主持,在唐皇城旧城基础上扩建起来的。明代扩建后的西安城墙高12米,顶宽12-14米,底宽15-18米。城墙每隔120米修敌台一座,突出在城墙之外,顶与城墙面平。这是专为射杀爬城的敌人设置的。敌台之间距离的一半,恰好在弓箭的有效射程之内,便于从侧面射杀攻城的敌人。城墙上共有敌台98座,上面都建有驻兵的敌楼。
西安的最佳旅游时间是每年的春、秋两个季节,从3月到6月,9月到11月,7、8两月太热,不适合游览,如果是夏季,尽量选择早晨或者落日后上古城墙。
徒步走完城墙13.7公里,3个小时的行程,由南门出发,自西-北-东然后返回。
早 上9点钟,40元的门票,登上了南门城墙。心里豁然开朗了许多,也许是见到了久违的太阳了吧,15号到西安,天就一直在下雨,不是很大,却使心情也灰沉沉 的了。西安的城墙是我这次旅行中很喜欢的一个地方,因为早起,人不是很多,多了一些宁静,一些安逸。就这样,带着相机,背着我喜爱的背包,一个人静静的走 着......
那一刻,似乎,没有了孤独,陪伴我的是一段辉煌且已远去的历史。
回来后,我问自己,为什么会如此的喜欢城墙?
我想:除了它的宁静之外,那一刻,我的心豁然开朗,我可以深深的吸一口气,然后慢慢的吐出来,
在路上,
在城墙,
我,
一个人,
静静的在行走......
很幸运,那天,天晴着......
小 提示:西安城墙,由南起:(南门)永宁门、朱雀门、勿幕门、含光门、(西门)安定门、玉祥门、尚武门、(北门)安远门、尚德门、解放门、尚勤门、朝阳门、 (东门)长乐门、建国门、和平门、文昌门组成。要是不选择徒步的话,有单人和多人的自行车可以租用,还有人力车。自行车100分钟单人20元、双人40 元,押金200元。
我喜欢站在下面,抬起头看着你,你给了我仰视的勇气。
南门城墙是最美的一个,设施很完善,不时的还有身穿古装的人往来,你会觉得自己穿越了历史,停留在那一个遥远的年代。
在那个时代,如果我在,我会是什么样的人?会站在这里守卫这座城吗?城里会有你心爱的人吗?
淡淡的忧伤,淡淡的回忆。
我在找寻着什么?
什么又是我在寻找的呢?
想起了远方的朋友
提起笔
写上最真挚的祝福
希望你们感受到的是我的快乐
【西安华山】
早上起的很早,为了赶西安北站的动车,8点15开,40分钟就到了华山。然后打车到了华山脚下(每人20元)。单程索道上山,由西峰出发,历经8个小时,徒步走完华山4个主峰,后由智取华山道而下。一个感触,太累了。
或许,在那一刻,我是茫然的......
人生若真的能只如初见,那又如何呢?很多时候,我都在自己的想象中生活,不是为了逃避什么,是在给自己保留一份美好的遐想,我的世界是真诚的,那是对美好的向往。
枯树,阳光,远山,这样的情景,这样看着它的人。
第三部分【人物篇】
在我的旅行中,我很少去拍人物,这次却例外了,只是可惜没有那个导游妹妹的照片,很是遗憾。
有些人,会让你感动......
最后一天在鼓楼的下面,发现了这对外国的夫妇,看着他们认真的样子,我被深深的吸引了。一个人拿着地图,另一个人拿着笔,还有一本应该是英译版的中国旅游指南吧,他们在互相的寻找目的地,不时的打着手势,脸上时而焦急,时而喜悦,在经过了一番努力后,站起来,相互搀扶着走了。这一刻,我真的被感动了。
想想若干年以后,我也这么老了,会像他们一样,这样出来行走吗? 在陌生的城市里......
美丽的空姐,她的微笑在我坐过的飞机里面是最温馨的一个,很淳朴,自然,或许在她的内心深处她唯有的是真诚。
我不想去对她们的职业做过多的评价,因为自己有朋友也是这个职业的。也许,我们在看到她们微笑的同时,也应该去细细的体会一下她们所经历的辛酸和留下的泪水。
微笑并不难,难的是在你面对拒绝的时候,你还会坚持吗?我想我会的,因为你快乐,是我真实的初衷,我没有过多的去祈求什么,因为你快乐,所以,我快乐着。
这 个女孩不时的在我的前或者后,很佩服她的毅力,在西峰上,我看见她的时候,她刚好坐下来,以为是要休息,没想到她在自己的背包里拿出了几个创可贴,贴在了 脚与鞋子的容易摩擦的地方,随后继续前行。于是我就有了好奇心,看看她到底能坚持到什么地方,就在身后慢慢的跟着她,于是留下了这张照片。在返回到金锁关的时候,她坐下来休息,坐在那里喝水,本想去和她聊上几句,却又怕引起误会,于是我便独自一人前行了。
但愿她可以看到这些有关于她的文字,或多或少的,但愿她会记起......
喜欢靠近窗户的位置,于是特意花了30元,选了这个位置。看着窗外,你会想起什么?
我在想,又一个下雨的日子
又一个独自行走的我
在这里
我似乎迷失了自己......
我很幸运
还能行走着
继续自己的旅行
去体会旅行的意义

本游记著作权归@6820202600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