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花
#漂流

写在前面的话

在苏浙皖三省交界的地方,有一个风景秀丽的处女地,这里素有“中国竹子之乡”的美誉,曾经被评为全国十佳生态休闲旅游城市、中国生态旅游经济百强县,还被住建部命名为国家园林县城。它就是安徽省宣城市的广德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当地人靠山吃山靠水吃水,大力发展当地旅游业,不但为大家呈现了一个绝美的广德,同时也依靠天生的自然资源劳动致富,双赢了。

行程概览

D1 上海到广德,游览太极洞景区,包括五色谷和太极洞,下午体验南溪漂流,夜宿生态农庄箐箐庄园
D2 游览轻轻庄园,下午体验红岩溪漂流,夜宿久和大酒店
D3 游览木子度假村,以及灵山大峡谷,下午返程

往返交通

从上海出发,没有到广德的直达高铁,但因广德地处浙苏皖三省交界的地方,所以最快捷的方式便是从上海搭乘高铁到江苏的宜兴,之后再自驾前往广德的各个景点。

当地住宿

第一晚我们选择住在生态农庄箐箐庄园,第二晚选择住在广德县中心地带的久和大酒店。箐箐庄园本身就是一个可以游览的景点,所以后面会在行程里介绍一下,这里为大家简单介绍一下久和大酒店。
久和大酒店是目前皖东南地区一家集餐饮、客房、多功能宴会厅、休闲康体、娱乐、购物为一体的现代豪华商务酒店。地处安徽省广德县政务中心,位于皖、浙、苏三省交界处,G50高速、宣杭铁路复线、318国道四通八达,交通便捷,位置优越,环境优雅。酒店占地面积5000余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2700平方米。拥有91间套设计精美、装修精致的豪华客房和近百个泊车位的停车场;餐饮设有不同风格中西餐厅、豪华多功能宴会厅及15间豪华包厢,可同时容纳1500人就餐。

D1 探天然喀斯特溶洞,五色谷里激情一夏

抵达广德后,我们就马不停蹄的来到了当地著名的旅游景区:太极洞景区。初初听到太极洞的名字,还以为是一个道教之所,其实不然,太极洞景区,是一座石灰岩溶洞的地下溶洞群,属于喀斯特溶洞,传太上老君,云游名山大川途经此洞流连忘返,石化仙容,长留洞中,故有“只缘此洞奇天下,流连忘返数万年”的诗句,太极洞因以得名。洞长5400余米,洞内有旱洞和水洞,洞洞相连,层次分明,曾经被文学家冯梦龙称之为“天下四绝”之一。
宣城
七月初的江南,依旧是梅雨天气,即便是气温并不高,但空气中的水汽含量极大,在室外待一会儿就会满身大汗,热不堪言。但是我们来到太极洞口,就已经感受到了洞内的清凉,洞内常年恒温18-25度哦。一股凉气袭来,好舒服啊,走进洞中,放佛置身于一个天然的大冰柜里,虽然洞内水汽也是十二分充足,但毕竟气温较外界低很多,丝毫不会觉得湿腻。
宣城
太极洞内的游览线路呈Y字形,旱洞和水洞在Y字的两个分叉上,我们先游览了位于左叉的旱洞,而后才是右叉的水洞。进入旱洞后,真是大开眼界,洞内规模极其宏大,洞深几十里,大洞套小洞,洞洞相通,忽狭忽敞,时高时低,钟乳奇石遍布,石柱、石笋、石幔高低错落、形态各异,再配上迷人的五彩灯光可谓是变幻莫测。
另一侧的水洞是一条由地下水汇集而成的地下暗河,船行水中,摇摇晃晃,时不时需要弯腰低头躲避撞到眼前的山岩。恍入幻境,各种钟乳奇石构成的胜景接踵而至,令人目不暇接。因为之前雨水过多,游走在洞内仿若水帘洞一般,天然的山水沿石而下,稀稀落落,我们也只好欣然的接受这大自然的馈赠。
从水洞出来就进入巨大的仙源宫,再攀爬800级台阶就到了出口处,好在景区专门装置了供游客方便上下的索道,索道并不长,但是敞开式的座椅,四面镂空,虽看上去惊险无比,但索道行进中相当平稳,头顶是蓝天白云,脚下是万亩竹海,那山那水那溶洞,在这一刻变得格外温婉柔情,这或许就是造物主的偏爱吧。
小贴士:
太极洞门票:市场价90元,网络售票80元。水洞坐船免费哦,但索道是需要另外支付25元的哦。
宣城
离开太极洞,又来到了景区内的另一个景点五色谷,这里是一座大花园,园中奇花异草繁花似锦,占地1000多亩,除了各色的万亩花海,还有非物质文化遗产皖南根雕,热带植物大棚,文艺表演,夏日泼水节等等互动活动。
宣城
初夏时节进入这五色谷,一片紫色的花海映入眼帘,“谁道花红无百日,紫薇长放半年花”,这摇曳在风中的花海绵延开来楚楚动人,沿着五色步道深入花海,黄色、淡蓝色、绿色布满了双眼,色带鲜明如调色板,游人或站在花丛中享受着花香四溢,或俯身欣赏每朵花的怒放芬芳,或扬起丝巾随花海舞蹈,又或者闭上双眼,静静倾听花开的声音……让本来就极富线条和层次感的田园风光多了一份雅致。
在不知不觉中,我们走到了一个仙境一样的小溪边,沿着溪水往上游走,好似身在深山秘境之中,溪水潺潺给炎炎夏日增添了一丝凉意。柳暗花明又一村,走出这条小溪,竟是一大片互动区,正值景区在搞夏日狂欢节的活动,小丑们纷纷表演特技、民族舞蹈、川剧变脸都来了……旁边就是一片绿草区域,就连喷泉都耐不住寂寞的来凑热闹了,几个大水桶立在一边,大人小孩无不享受着这夏日水战的激情四射之中。
门票:市场价80元,网络售票40元

D2 生态农庄里享自然,七月避暑去漂流

结束了第一天的行程已经到了晚餐,于是抵达了生态农庄菁菁庄园入住,初初来到这里,就被餐厅天花板上的猕猴桃吸引了,也是因为来到这里,我才知道原来猕猴桃是有爬藤的,老板娘告诉我们,这里所有的食物都是自己种植的,老板是学农出身的,本着自己对家乡的一腔热爱在这里创建了这座庄园,老板笑哈哈的说,现在都吃自己种的菜,买来的菜我吃不惯。
宣城
这里有一个火龙果园吸引了我的注意力,老板说这火龙果的花很娇羞,晚上九点以后才开花,太阳一出来就不开了。带着好奇心起了个大早,总算是见到了这洁白含羞的火龙果花。
不参观不知道,这个庄园真的好大,沿着银杏大道深入农庄,别看现在是绿油油的一条小路,待到秋意浓时,这条小路两边金黄灿灿美艳极了。在这条小路两侧就是猕猴桃果园了,待到枝叶顺着支架铺满整条小路,又是怎样一种壮观呢。再往后就是一大片荷塘,我们去的时候荷花并没有全部盛放,但据说这里七月底荷花盛放的时候,会有荷花节哦。既然是农庄,除了满园子的生态农作物,当然少不了给游客游玩的区域了,来到这里的大多是亲子团体,及家人带着娃住在这湖畔木屋,烧烤观星戏水也是极美的。
这一次我们体验了两个漂流,一个是南溪漂流,一个是红岩溪漂流。到了夏天,尤其在火热的江南,想必玩水就是最好的消暑方式了。第一天来到广德,就去了南溪漂流。黛山翠竹南溪水,曲径通幽砖桥河,南溪漂流位于广德县新杭镇境内的南溪湿地休闲度假区。这里四季分明,山清水秀,空气湿润,河水长流。砖桥河上游2800米长的南溪漂流,建有38米长的封闭滑道,是华东片区唯一的河道漂流,河道大致呈“几”字形,河水时而静若处子,时而奔如野马。皮划艇在河水上跌宕起伏,弯道里左冲右突,直道上一马平川,来到河道的下游,两岸茂密的柳树林和杨树林,浓郁阴凉,一边洗肺一边消暑,这就是夏天的味道。
而另一个红岩溪漂流,地处于安吉、长兴、广德三县交界处的东亭乡阳岱山村。这里山水环绕,竹海连绵。漂流全长3.2公里,总落差80米,最大落差7米,漂流时长90分钟左右。刺激,新奇,富于地方特色完美的诠释了红岩溪漂流,下水以后会经过7个坝口,漂流的过程中,时而水流湍急,水花飞溅,有惊险刺激的枯木溶洞,有蜿蜒曲折的急流险滩,又时而风平水静,感受河道两岸的特色美景。
南溪漂流门票:网络售票118元
红岩溪漂流门票:网络售票114元

D3 邂逅木子度假村,灵山峡谷洗洗肺

离开之前好歹也要逛逛县城,不知不觉走到了一个被葱郁的树木和宁静的湖水簇拥花园前,走进一看居然是个度假村,既来之则安之,就顺道进去看看吧。这个度假村位于广德横山国家森林公园,隐匿在广德一片清鲜纯氧的森林竹海之间,按照五星级标准建造,融汇徽派文化风格与现代建筑技术,饱含江南水韵品位和休闲情趣,流溢着无限的浪漫风尚之韵,别墅房有中式和欧式不同风格任意选择,几家人一起来度假不错哦。
一夜暴雨后,我们来到了广德灵山大峡谷,坐落在安徽省广德县四合乡和卢村乡建平村交界处,处于黄山山脉和天目山脉汇合处。顾名思义,峡谷固然是有山有水的,以前也去过一些峡谷,峡谷内亦是溪水潺潺,空气极好,只是来到了这里,或许是因为连夜暴雨的原因,这里的山中溪水更加热烈,飞瀑更加奔腾,这便是我对这里的初印象。
宣城
其实灵山就素有“小黄山”的美誉,黄山没去过,来这小黄山也算了了心愿。整个景区其实有72个景点,山中境内水系西流形成响水潭瀑布,以奇石、险峰、幽林、飞瀑闻名,但我们这一次主要徒步了其中一段,行走在峡谷之内,树荫成凉,纵然汗水滑落,但是丝毫不觉得有炎热难忍。深入峡谷,曲径通幽,亭台秀水,相印成趣,这里涧水幽长,险峰竞秀,瀑群高悬,暴雨后虽然河水相比平时混沌,却要比平时热烈许多,那丝滑的河水顺势而下,当时我就想或许德芙巧克力的广告在这里拍可能更贴切了,来到大瀑布边上,如果不穿雨衣,分分钟成落汤鸡,不经意间我以为自己身处在虎跳峡的豪迈之中。范仲淹到此游览时,给予“南有灵山、北有大洞(太极洞)”的崇高高度赞誉。
灵山大峡谷门票:网络售票58元
宣城

本游记著作权归@风子红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