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暑假

夏天最舒服的是什么事情?空调、西瓜和WIFI,大家的答案莫过于此,炎热的夏季,吃着西瓜、刷着手机、躺在凉爽的空调房里,或许只是想想都能笑出来吧。 杭州 的夏天,高攀不起的温度,沉湿闷热的空气,待在室外三分钟,一定让你体验到蒸桑拿的真实感受,这个时候大家就选择待在空调房里不出来,上班有空调,地铁有空调,在家有空调,商场也有空调,这样的夏天虽然舒服,但对身体却是非常不易的,长期的吹空调,体内的湿气会加重,这个时候就需要运动运动出出汗来调节一下,最好是户外的自然场所,暑假正好是小朋友们放假的时间,那么采摘自然是最佳的亲子活动,然而夏天采摘的选择并不多,打听之下,上个周末我们去到了 上虞 的葡萄之乡盖 北镇 ,在这里品尝了葡萄的甜蜜,也赶上了一场夏日音乐会,体验感受非常的不错。
在 上虞 盖北那些挂满枝头的葡萄,甜蜜的享受,让你吃到饱。
赶上一场夏日音乐会,夏天的晚上是最舒服的时间,一场激情音乐会,碰撞的同时忘情歌唱,在欢乐的音乐之旅中,忽略了夏日的炎热,你会发现好像这就是户外音乐会最好的季节。

关于盖北

这是一场甜蜜之旅,一场难忘的音乐之旅。
盖 北镇 地处 绍兴 上虞 的北平原,南倚孤峰独秀的夏盖山,北濒宽广辽阔的 杭州 湾,沧海浊浪变成一马平川,中碱性土壤孕育了生机盎然的迷人绿洲,也造就了盖北葡萄鲜甜可口、果味浓郁的独特品质。全镇现有葡萄种植面积1.2万亩,常年产优质葡萄2.6万吨,是 上虞 葡萄的主要产地,享有“ 江南 吐鲁番 ”的美誉。
盖 北镇 围绕“葡萄采摘游”的生态休闲农业发展方向,走出了一条政府、农民积极互动,农业、旅游有机结合,经济、文化相互交融的葡萄发展新路子,写好葡萄产业发展新文章。每年迎来超过30万人次的采摘休闲游客,先后被命名为“ 中国 葡萄之乡”、“全国庭院经济高效产业专业示范乡”、“ 中国 葡萄第一镇”、“ 浙江 省农业特色优势产业强镇”、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

葡萄采摘初体验

从 杭州 市区出发,开车到达盖 北镇 也就一个多小时,交通非常的便捷,而且一定要是自驾,后面那段路只有自驾才是方便到达的,导航直接搜索镇东生态园便可,当然也可选择乘坐高铁,现在高铁也是非常的方便, 杭州 东站到 绍兴 东站大概也就是二十几分钟的事情,从 绍兴 东站到达盖 北镇 大概还要十八公里的距离,可以打车过去,或者滴滴,这个就需要看运气了,然而自驾才是一路充满欢乐的。
从到达盖 北镇 开始,便进入了一个葡萄的世界,里面非常的大,绕道镇东生态园还有一段蛮长的路,那是相当的壮观,好像整个镇子都是种满了葡萄,一眼望去都是大棚的身影,而大棚里就是种满了葡萄,道路的两侧也都是葡萄,除了种在大棚里,路边还有葡萄长廊,今天看到的葡萄比以前几十年见过的葡萄都要多,绿油油的成片成片,都是硕果累累的非常诱人,没想到上个月在 新疆 的时候我没有去 吐鲁番 看葡萄,反而是在离家那么近的盖北看到了那么多的葡萄,真是弥补了遗憾,盖北也是对的起 江南 吐鲁番 这个称号。
空气中都是充满了甜蜜的味道,弥漫着葡萄成熟的芳香,到达镇东生态园,这里有一个小型的停车场,今天是周末,园内搭起了舞台,还有人在排练,好像正好赶上一场音乐会。刚停好车,大家就迫不及待来到了葡萄长廊的下面,眼馋馋的看着那些够不到能看吃不到的葡萄。
悬挂在葡萄藤下的葡萄,一串串的非常大,而且也是非常的饱满,看着就叫人直流口水,第一次体验葡萄采摘,别说是小朋友了,连我自己都是第一次,都是感到非常的兴奋啊,记得小时候的葡萄树,是在院子墙角生长的,蔓延的藤蔓刚好可以构成这样夏日乘凉的绿荫,晚饭就在葡萄藤下吃,吃过晚饭乘凉的时候可以直接摘下一串,便是饭后水果的安逸。
来到盖北采摘葡萄,只要是可以采摘的园区,看到那个喜欢就可以将他摘下,这里的野藤葡萄都是纯天然无公害的,摘下来之后就可以直接品尝,连清洗的步骤都可以直接跳过,嗯,很甜很好吃,比在超市买的那种好吃太多了。
盖 北镇 的葡萄种类繁多,包括了夏黑、巨玫瑰、甬优一号、红提等等六十八个品种之多,成熟期可以一直从六月底持续到十月中旬。
绿色的提子,鲜艳的颜色看着还以为是没有成熟呢,尝上一颗却也是甜蜜腻人。
这一串的提子,结果的数量也是非常多的,一根藤条上竟然可以同时长出那么多的提子,而且颗颗都是那么的饱满,也是不可思议的力量,真担心他们会不会因为过重了掉下来的。
一边采摘一边品尝,葡萄没摘多少,倒也是已经吃到饱,盖北的葡萄很好吃,水分充足,非常的甜蜜,其实葡萄中的糖分非常的高,但是果糖是不需要担心的。

葡萄宝贝才艺秀

下午的葡萄园还有儿童才艺表演秀,舞台就搭在葡萄藤下面,很好的融入了盖北葡萄之乡的环境,在盖北的很多餐厅农家乐,也都是直接在葡萄藤下面的,我喜欢这样的环境。
比赛的现场早早的已经是挤满了人群,全家齐上阵,家长是最关心孩子的,一般都是全家人陪同一起的,加油助威鼓掌,比赛还没开始,现场却已经是非常的热闹,我们就是被这般热闹给吸引过去的。
如今的小朋友真的是全能才艺涉猎广泛,看着他们在台上认真的表演,情不自禁的为他们鼓掌。
小小芭蕾,这个是需要从小就开始练习的舞蹈,非常的美。
戏曲更是 中国 的传统文化,更加的需要得到继承。
热情的拉丁舞,中间还有一段变装的表演,对于小朋友来说也是不容易啊 ,却是做的非常好。
双人二胡表演,一直觉得二胡都是中年男人拉的,原来不能怪二胡,小姑娘的拉奏也是非常的棒。
这是最应景的一段表演, 新疆 舞蹈, 新疆 总是让人想起葡萄想起葡萄干,而盖北是 江南 吐鲁番 。
古灵精怪的小朋友还有很多,表演的节目也是各式各样的,歌唱、舞蹈、演讲、主持、乐器等等,她们都是如此的优秀。

赶上一场音乐会

晚上还有音乐会,我们就在盖北等待到晚上,好不容易赶上一场音乐会怎么能错过呢。
下午采摘了葡萄,吃到饱,还看到了小朋友们的表演,那个宝贝才艺秀和晚上的音乐会其实是一起的,都说赶早不如赶巧,没有做任何的攻略就过来,实在是幸运。小镇因为在打造全域旅游,振兴乡村生态旅游发展,在做好野藤葡萄品质的同时,配套的设施设备也在完善,目前小镇上有不少的农家乐和庄园,我们晚饭就多找了几处,有些农家乐的环境还是相当不错的,餐厅就设置在葡萄藤的下面,脑袋上面是成串成串的葡萄,非常的有意思,吃饭的时候还能闻见葡萄的香甜,就像是把餐厅搬到了葡萄地里一样。
音乐会是在镇东生态园里举办的,刚好是我们停车的这里,也就是那个时候发现的。
野藤之缘·盖北夏季户外主题音乐会,毫无疑问就可以看出野藤葡萄是给了很大的冠名权,开玩笑啦,那是肯定的啊,举办地就在盖 北镇 上,而这里最有名的就是野藤葡萄,这个下午的时候已经是体验过了,据说音乐会还是蛮不错的歌手,还是有些小小期待的,场地还算是蛮大的,生态园的空地上摆满了凳子。
晚上八点七点半钟音乐会准时开始,现场的人气真是不少,除了采摘的游客,周边村民都赶了过来,全场座无虚席,还有很多人都是站着的。
开场舞曲是《偶像万万岁》,激情四射,活力满分,现场的氛围瞬间就被调动了起来。
音乐会的第一部分是下午进行的宝贝才艺秀的颁奖仪式,据说是经过了多重的海选,我个人觉得她们都是很棒的,现在的小朋友也是厉害,除了学习还得会各种“技能”,希望她们开心。
颁奖过后,就是音乐会正式开始的部分,歌曲串烧,甜美女声。
古典音乐与现代音乐的融合,节奏的韵律,女子乐坊纯音乐的演奏,安静的享受音乐的世界。
把摄像头拉近才发现,原来这些乐器还不是传统的乐器,在材质上面做到了创新,在音乐上面却也是非常的动听。
小提琴,最动听的乐器,来自西方的现代音乐艺术。
古筝,传统乐器,在 中国 古代,女子才德琴棋书画,琴也指代古筝,最优雅的弹奏乐器,最动听的曲曲歌声,声声入耳,回荡许久。
印象最深刻的小哥哥,主持人介绍说是曾经参加过 中国 好声音的歌手,成绩还是蛮不错的。
给你们看看现场的氛围,没有座位的我就只能到处乱蹿。
舞台上突然多出了几张桌子,主持人宣布接下来会有一个吃葡萄的比赛,大家的参与热情真是非常的高,互动率真是很积极的。
盖 北镇 是“ 中国 葡萄之乡”,既然是他冠名的,那么这里自然是少不了他的节目,以前看过吃西瓜比赛,头一次见吃葡萄比赛,和吃西瓜的凶残度相比,吃葡萄简直就是太文雅了,一颗颗的还吐皮吐籽。
最后的冠军还是一位女同志,看来本土作战还是有些实力的。
乐队弹奏演唱的部分终于来了,摇滚音乐绝对是活跃气氛的好方法,现场的热情瞬间就被点燃。
弹吉他的小哥哥是最帅的,以前也是超级想学吉他的,可是一直也没有去实现。
整个夜晚都沉浸在音乐的节奏中,活力与激情点燃了整个盖北,听着那些脍炙人口的流行歌曲,跟着音乐的节奏又唱又跳,仿佛自己也是年轻了不少,年轻就是这样,永远充满激情。
晚上玩的很开心,音乐会结束已经是九点,开车回 杭州 正好。

关于上虞

这次来 上虞 才知道原来 杭州 周边还有这样有趣的地方,除了这次的盖北野藤葡萄, 上虞 还有森禾百亩四季花卉基地、祝温村醉美田园、 杭州 湾海上花田等等。

ENDING

有关于游记和旅行方面问题的朋友可以与我联系,我都会尽量解答!
个人微博:熊猫慢游
个人微信:buwei111(请注明)
微信公众平台:旅摄驿站(buwei_tato)
如果你能看到这里,那你肯定是真爱了,我这么啰嗦,我自己都看不下去了,谢谢你的支持啊!
么么哒,收藏哦!

本游记著作权归@熊猫慢游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